20190928224259.jpg  

 

窈窕珍饈
作者:緣何故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508,81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24991
內容簡介:
#輕鬆爽文#

事業有成的金窈窕睜開眼,回到了自己青春靚麗的、還沒拿下美食金獎的、每天只知道傻乎乎追在高冷男神屁股後頭煲湯投餵求回應的戀愛腦時代
站在自己苦追多年,帥得慘絕人寰的高冷霸總面前,金窈窕精緻的臉蛋上掛滿落寞
男神看著她:“我很忙,你又想跟我說什麼?”
金窈窕看著鍋:“還我。金獎大廚煲的湯,是用來賣錢,不是用來泡男人的。”
男神:“???”

本日新帖——【求助!賢良淑德的未婚妻突然跟我提了分手! 】

慎入!這是一篇爽文,女主從傻白甜變妖艷賤貨,日天日地搞事業,不跪舔男主男配以及一切生物 

本文又名《我的cp是事業》《男神修羅場》《追妻火葬場》《火葬場還未必能追得到》《黃燜豬大腸》《賺錢真好玩》《女alphaの爭霸》《蟹黃舒芙蕾》《鐵鍋燉一切》以及《我的未婚妻每天都在提分手》

 

 

閱讀心得:
在前世,金窈窕的父母雖然疼愛她,但卻是傳統觀念非常強的人,比起讓窈窕繼承家族企業,父母更希望她能夠儘早嫁人,相夫教子,家族企業自有叔伯堂兄弟們打理。金窈窕在愛上沈啟明後也確實這樣做了,為了成為一個合格的賢妻良母,她大學畢業後沒有找工作,而是搬到沈啟明的家中,每日在家裡照顧他的三餐,沈啟明鮮少帶她出席公眾場合,所以沒多少人知道沈啟明有個妻子,甚至有人以為沈啟明和女助理才是一對。金窈窕愛沈啟明愛得太卑微,也不敢開口質問,只能裝聾作啞的任由他的緋聞滿天飛。本來金窈窕以為自己能忍受下去,但在金父金母相繼病逝,家族企業被伯父和堂兄用手段搶走後,金窈窕覺得自己不能再繼續下去,她果斷向沈啟明提出離婚,為了奪回原屬於金父的一切開始努力鑽研廚藝,最終成功拿下料理界的最高榮譽。然而當金窈窕站在人生最高峰的時候,卻穿越回到過去……

因為我很愛看美食文,這本在連載期間就很期待,完結後更是立即開始看了,可惜成品和我的想像中不太一樣,不是說它不好看的意思。而是我本來以為這本是單純的美食文,結果是美食雖然有,但作者更著重描寫女主的事業線,她是如何說服父親加入公司團隊,讓年年虧錢的餐廳起死回生,擴大公司規模開發新商品,推銷自家品牌的冷凍食品到世界各地。女主的金手指太大,整個發展過程太順利反而讓我覺得失去了一些樂趣呢。

感情線方面比較無感,雖然男主還滿可愛的,看簡介和頭幾章的時候還以為他會是渣男,後來才知道他不過是一個不懂得表達感情的宇宙級直男罷了,男主的父母是一對只會在人前秀恩愛的假面夫妻,虛假的程度讓他覺得噁心。他不願讓女主接觸他們是因為想為她隔絕所有不美好的事物,女主只要乖乖待在他的保護圈裡就可以了。至於為甚麼會和女助理傳緋聞,是因為他談生意的時候需要一個酒量好的助理,女助理一直暗戀男主,一有這種機會便會搶著做,所以才會經常和男主出雙入對,事實上男主根本不在意身邊的助理是誰,在他眼中不過就是個普通員工而已。前世的男女主角,一個愛得太卑微,甚麼都不敢問,另一個則是對方不問的話就不懂說出來,兩人缺乏溝通最終才會離婚收場。女主一直以為男主不愛她,其實男主私下為她做了很多事情,例如訂婚後每天都會準時下班回家陪她(女主只以為他不想加班XD),離婚後女主創業缺資金的是時候也是他暗地裡投資的,就連後來女主搬家後能看到最喜歡的楓樹也是他讓人種的。

我會覺得男主可愛的原因是,他雖然是一個直男,但卻不是直男癌,在知道女主因他受委屈以後不給自己做任何辯解,而是努力改正,為了學習如何向女主表達愛意買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書,甚麼《直男一百道求生欲測試題》、《戀愛寶典之霸道總裁版》、《富婆最愛之小狼狗必修》等等XD然而這本的感情線的問題在於,每次男主向女主說出類似表白的話,作者很多時候都不會寫女主聽完後有甚麼反應,而是直接跳到另一個劇情,就像是男主在演獨角戲似的。小說直到後期女主才意識到男主可能真的是愛她的,才逐漸放開心結,不過兩人直到結局都沒正式在一起,只是暗示女主在達到自己理想的事業高度後才會考慮愛情,男主會一直等到那一天而已。

總結的說,如果愛看那種女主專心搞事業不談戀愛的人應該會喜歡這本,劇情也很順,很快就啃完了全文,但我始終覺得缺了點甚麼。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