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 (2).jpg  

 

絕對獨有
作者:霧矢翊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55,373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75291
內容簡介:
林寶寶一向和譚家大少爺不和,在她看來,就算世界末日來臨,他們也走不到一起。
哪知道有一天,譚家大少爺突然發瘋,和她告白了。
林寶寶一臉懵逼。
*
林寶寶:“對不起,我不喜歡年紀比我小的。”
譚默:“放心,我的年紀比你大。”
林寶寶愕然,“難道你不是比我小一歲?”
“我的心理年齡比你大。”
林寶寶:“…………”X的,這種男人她會喜歡才有鬼!
*
你是這個世界上絕對獨有的存在,與我相戀,不負時光。

PS:短篇小甜湯,寫到哪就是哪。
PSS:男主末世重生,但是重生在一個沒有末世的平行世界。

微博:晉江霧矢翊。

 

 

閱讀心得:
『譚默的心一下子變得又軟又甜,心裏想著,沒有末世的世界真好,不需要看她再為生存狼狽地奔波掙扎,只是看著她為一點生活的小事情煩惱,就格外的滿足。
他堅定地拉著她的手,努力地回想末世前的和平生活節奏,知道自己不能再用末世那一套生活法則來看待這個和平的世界,必須要努力像個正常人。
是的,努力地活得像個正常人,骨子裏卻已經完全變態扭曲。』

譚默二十歲那年遭家族其他人設計綁架,身體被改造成怪物,適逢末世降臨,非人非鬼的他成了末世裡最強大的存在,在末世漂泊的十年,由於身邊有小青梅林寶寶的陪伴,使他始終對世界抱有一絲善意,沒有淪為殺戮機器。可是後來林寶寶為幫朋友報仇毅然放棄了自己的生命,因此譚默徹底瘋了,整個世界被他拉下來給林寶寶陪葬。譚默本以為自己會隨著世界毀滅而迎來死亡,沒想到卻重生到他還未被改造成怪物的二十歲,而且這個世界末世似乎不會降臨。

譚默重生後第一件事當然是跑去找林寶寶,他想親自確定林寶寶還活在這個世界上,後來卻忍不住將林寶寶關在家裡XD兩人雖然稱得上是青梅竹馬,但青年時期的譚默超級別扭,心裡明明喜歡林寶寶,狗嘴卻總是吐不出象牙,兩人幾乎是一見面就吵架,林寶寶一直覺得譚默很討厭她的,不過也沒關係,反正她也不喜歡他。所以林寶寶看到明明在國外留學的譚默回來找她的時候還滿驚訝的,後來她從譚父口中得知,譚默在國外經歷了一場可怕的綁架案,期間他摔壞了腦子昏迷了好幾天,醒來後性情大變,不願和任何人交流,林寶寶是唯一一個譚默願意接觸的人。林寶寶覺得雖然兩人關係不好,但畢竟是一起長大的,該幫忙的地方還是要幫的,就儘量順從“生病中”的譚默的意思,但譚默的行為越來越過份,不僅半夜爬上她的床和她一起睡覺、像肌膚飢渴症患者似的總將她抱在懷裡,而且重生後的譚默不像從前那個別扭傲嬌的少年,情話技能滿分,林寶寶很快便棄械投降,接受了他的告白。

這本小說的男主人設還滿帶感的,因末世十年的經歷早就失去了作為人類的感情,骨子裡只剩下對女主的偏執扭曲情感,為了不讓女主感到害怕,他刻意偽裝自己成“病癒”後的正常人,當然後來他和女主交往後真的有變正常了一點,但依舊陰森恐怖得讓人懼怕。對於向來喜歡偏執男主的我來說,譚默的設定讓我很滿意XD儘管如此,我卻沒有很喜歡這本小說,小說篇幅只有二十五萬字左右,除了男女主角的感情循序漸進之外,其他劇情都比較鬆散,譚家內部的衝突問題解決得太輕鬆沒有看點,另外我本來很好奇男主究竟對害女主受傷的兩個熊孩子做了甚麼,作者卻沒有寫,女主在被綁架後男主的舉動也沒詳細說明,還有雖然我知道男主在情緒波動嚴重的時候,身體會異變成末世時的姿態,但結局前幾章才突然安排他去消滅實驗室逃出來的怪物真的超奇怪。還是因為我沒看過那本以女主朋友為主角的前篇《末世重生之絕對獨寵》,才會沒看懂某部份劇情呢。

總結的說,這本的男主人設出彩,感情線也寫得不錯,但有些劇情安排太跳脫。

 

作者其他作品:《寵妻如令》

題材分類標籤 雙重生/男主重生  青梅竹馬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