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3s.jpg    

 

救了一個瀕死的人
作者:婉央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26,11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37346
內容簡介:
小職員莉莉攢了好多錢,終於能一圓自己夢想,一朝辭職,去瑞士山裏度個長假。
倒楣地遇上大雪封山。
她試著出門想看看能不能聯繫救援。
在雪地裏撿到了一個人。

 

 

閱讀心得:
莉莉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陷入了瓶頸,工作怎麼都不順心,淡淡交往了幾年的男朋友不想繼續發展下去,為了逃離現實生活中的各種煩擾,她和男朋友分手後也順便辭職,拿出了所有積蓄給自己安排了一個為期兩個月的瑞士旅行,很不巧的是當莉莉租了一間小木屋打算在山上過聖誕節的時候,卻遇上了大雪封山,更麻煩的是她在雪地裡救了一個昏迷不醒的外國人瑪多,對方醒來後不但不感恩,還一副要把她往死裡告的樣子……

這本還挺特別的,故事背景設定在瑞士,而且是在類似暴風雪山莊的半封閉的環境裡,一個傲慢俊美的義大利男人和一個普通的中國女旅客,從相互厭惡到被迫同心協力應對惡劣氣候,再到解除誤會和心結後的互生情愫,整個過程很有意思。作者在各方面都考慮得很仔細,我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段是在小木屋時男主沒有換洗的衣物,於是他讓女主用他的西裝內襯縫內褲XDDD還有兩人想方設法到別墅內部的劇情也很有意思,其實作者可以不用設定得這麼複雜,但我覺得還滿新鮮的。

瑪多一開始的形象非常欠抽,莉莉好心救他不僅沒換來一句感謝,反而被當成居心可測的人,甚至還用莉莉擅闖了私人禁區作為威脅,要她暫時當他的僕人,不然他會保留追訴的權利……我是莉莉也想把他塞回雪地裡XD不過瑪多喜歡上莉莉後變得有點可愛,會用“圖蘭朵”(※一部描述中國公主與別國王子愛情故事的義大利歌劇)暗戳戳表示對莉莉好感,然而遲鈍的莉莉沒有GET到XD然後在別墅裡的日子每天都會將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只希望莉莉能多稱讚他,但是非常遲鈍的莉莉單純以為他喜歡打扮(其實也對啦XDD)總之後期的瑪多可愛得會讓人忘記他從前是如何的欠抽XD

不過我看這本小說的時候有點辛苦,因為瑪多和莉莉一個是義大利人,另一個是中國人,兩人的語言完全不通。面對這種情況,大部份作者都會選擇自動將男女主的對話翻譯成中文呈現在讀者面前,最多用『』和「」區分中文和其他語言,這位作者卻保留了兩人用爛到爆的簡易英語交流的對白(※另有手機翻譯輔助),我是能理解作者想保留原汁原味的堅持,有些對話內容不是用英語的話就失去了那種意景,但閱讀起來的感覺不夠流暢呢……

另外說一件還滿巧合的事,這本小說的時間軸是12月15日至1月13日期間,我剛好是從12月15日開始看這本小說XD

P.S.這本小說是作者另一本作品《救了一頭瀕死的龍》的現代版,兩本小說的主角都是一樣的,不過《龍》裡男主真的是一頭龍XD其實兩本小說都在我的書單裡放了好久,只是《龍》的篇幅長達八十萬字,所以我先看了現代版XD

作者其他作品:《奪命狂奔》

題材分類標籤 姐弟戀  異國戀情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