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2155545.jpg  

 

晴天遇暴雨
作者:明月聽風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810,64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42586
內容簡介:
娛樂圈元素的探案文。
作者微博:明月聽風 同系列《任性遇傲嬌》已完結,可在作者專欄裏找。

娛樂圈總裁藍耀陽霸氣地把闖進他房間的女藝人丟了出去!
想爬床?想潛規則?通通沒門!
這一幕恰好被狗仔拍到。
108線娛樂圈小萌新倪藍從此醜聞出道!紅了!
她是誰?她在哪里?她做了什麼?倪藍認真問。
藍耀陽就呵呵了,車禍?失憶?這梗要不要這麼老套。
等等,情況不對。
監控、暗網、謀殺,這套路比失憶刺激多了。
而且這姑娘好可愛啊!
藍耀陽後悔了,不該丟她出去的,再想追可不容易了!
藍耀陽抱著錢包追在扛槍的倪藍身後:我要錢有錢,要人有人,我還愛看偵探片!

 


閱讀心得:
倪藍是剛入娛樂圈的小新人,空有一張漂亮臉蛋但腦子卻不太好使,公司幫她爭取了女團選秀節目的拍攝機會,偏要遲到缺勤最終被節目組勸退,想紅又懶得走正路,參加酒會途中溜進娛樂圈大佬藍耀陽的房間裡自薦枕席,結果被掃地出門,過程還被狗仔全拍下來,倪藍不僅不以為耻,事後還發了一條微博寫的是“糟糕了”,附上一個流淚賣萌的表情包……但這些倪藍都不記得,因為她因車禍而失憶了XD倪藍醒來後聽著經紀人提及她的“英勇事蹟”,就像在聽別人的故事,直覺告訴倪藍自己並不是這樣的人,而且她矯健的身手、對國家法律的熟悉程度以及厲害的黑客本領都在說明,她不可能只是一個會為了紅爬上別人的床的小明星。為了找回丟失的記憶,倪藍只好纏上了藍耀陽……

評價超高的一本,因為是我喜歡的懸疑類型便試著看了,確實是還滿精彩的,劇情緊湊刺激,一環扣一環,男女主角的人設也很討喜。但這本小說我看到一半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累,因為它的戰線拖太長了,例如男主找到了證據A,在送去給女主的過程中會遭遇被跟蹤、搶劫、打鬥、女主救場成功擊退對方,但最後證據還是被搶走,後面的幾個關鍵轉折點也是差不多的寫法……還有作者真的很愛寫武打場面,基本只要一碰上敵方陣營就必定會交手,後面在男主別墅的一戰更是寫了四五章。平常我就對動作片不太感興趣,因此這PART被我扣了不少分,尤其是女主和對手激烈打鬥的時候女主媽登場發動嘴砲技能真的有點尬耶……另外感情線方面,雖然我不懂為甚麼男女主角突然就看對眼了,但這對還是滿可愛的。

總結的說,因為這本戰線拖太長,每個關鍵點都會加插大量的武打場面,所以我沒有很喜歡,不過也只是我的個人口味,反正在微博上沒看到這本的差評啦。

作者其他作品:《我的廚神女友》

題材分類標籤 娛樂圈 懸疑/破案/解謎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