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6175345.jpg  

[歌劇魅影]野獸與金絲雀
作者:爆炒小黃瓜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21,53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34825
內容簡介:
【一】
我深愛魅影。
但他永遠也不會愛上我。

【二】
幾年後,魅影聽了我當年的心路歷程,慢悠悠地說道:“誰說的。”
“……我猜的。”
他撐著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看來是我的愛還不夠明顯。一定要我把你當成金絲雀關在籠子裡,你才能感受到我愛你麼?”
我連忙擺手:“不了,不了。”

who seems a beast but secretly dreams of beauty.——《stranger than u dreamt it》

【閱讀預警】1、癡情少女(梅格)X陰鬱病態地下幽靈(魅影),第一人稱方便代入(X
2、私設多如狗,劇情走音樂劇主流版本=3=可以當原創看,但還是安利一下電影和相關音樂劇~
3、又名《戀與飯桶》

 

 

閱讀心得:
“對於一個怪物而言,一個親吻就能得到他們的忠誠……”

前世梅格見證魅影對好友克里斯汀的執念而愛上了他,所以當她死後重生回到少女時期,她鼓起勇氣走到魅影面前表示想學音樂,並且在他揭開面具後情不自禁地吻上他的臉頰,卻沒有想到這一吻改變了魅影的一生。

這本的風格還滿特別的,男主是音樂天才,他會把所有的情感都寫進曲子裡並編成音樂劇,猶如一封又一封的告白書,可惜女主前期以為男主仍然癡戀著克里斯汀,後期男主以另一個身份出現在她的面前,又誤會他愛的是那位唱不了高音的御用音樂劇女主(※事實是女主也唱不了高音),男主都快氣死了XD因此在小說的高潮部份,男主以音樂劇為誘,在舞台上光明正大地上演把女主綁走的戲碼,為了不聽女主拒絕的話,甚麼還下藥把她毒啞了。能想到用音樂劇的形式來表達男主的情感這點我覺得很有意思,不過以前我也有說過,其實我不喜歡看以第一人稱寫的言情小說,因為以讀者的角度只能知道‘我’的想法,完全搞不懂男主為甚麼會喜歡‘我’,單憑一個吻便深愛對方實在無法說服我呢,即使那人是從小缺愛的魅影。

對歌劇魅影同人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本,但個人不推。不過我對作者另一本歌劇魅影同人《魔鬼的美人》滿感興趣的,之後大概率會看。

作者其他作品:《[歌劇魅影]我愛你,我裝的》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