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Skin9gy1gahj045ff6j30go0nc7cb.jpg  

 

她是捉妖大佬[重生]
作者:暴躁的螃蟹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87,93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36135
內容簡介:
米宛是捉妖師,因為殺妖太多,被群妖借力圍攻,最後靈力耗盡被困死在墨林。因一點妖力不散,靈魂不滅,五百年後,米宛機緣巧合之下重生在一個同名同姓的女孩身上。
重生後,抓了一輩子妖的米宛,打算做一個佛系的捉妖師,本著妖不犯我我不犯妖的高尚品德,做一個平凡的普通人。
“大哥,我不是來捉妖的,我就是爬個牆,出去減肥。”翻牆第一天遇見大佬的米宛
“……”從沒有被人看穿過身份的樊辰,盯上了爬牆的丫頭。
=
後來,米宛開了一間寵物(妖族)醫院,主營妖族產前護理。
米宛:“需要產前護理嗎?三十萬起,謝謝惠顧。”
眾妖:“生孩子真貴。”
這大概是個爬牆第一天,就被猛獸盯上的故事。
  
超級有錢,酷愛買地建公園的樹妖 VS 沉迷賺錢古董捉妖師

作者文案廢,要是你們不喜歡文案,就看兩章正文吧。 (竭盡所能在自救的蠢作者。)

 

 

閱讀心得:
五百年前,人妖大戰爆發,米宛這個當代最厲害的捉妖師也因靈力耗盡被妖族聖物乾坤藤困死於墨林,死後又因纏繞在靈魂身上的妖力不散,導致她一直無法投胎轉世,這一困就是五百年,直到米宛藉著和她同名同姓的身體還魂之後,她才發現整個世界都變了。從前打得你死我亡的兩個種族,在墨林一役後兩敗俱傷,為了休養生息,雙方簽定了和平協議,自此之後妖怪們只要在捉妖師協會登記在冊後便能在人間自由活動,而捉妖師也不得傷害沒有作惡的妖怪,為了讓兩族和平相處,更是鼓勵兩族聯姻,因此天地間的半妖數目越來越多。盡管基於種族、生活習慣、立場的不同,兩族經常會發生磨擦和矛盾,但有努力維持這得來不易的和平局面。米宛雖然是捉妖師,但她殺的從來都是作惡多端的妖族,既然現在的妖族不作惡了,她也沒道理繼續殺妖,於是便安心的在這新世代活下去。

米宛重生不久後便和隔壁鄰居樊辰成為了朋友,樊辰的本體是天地初開之時大地長出的第一棵樹,是妖族的守護神,也是自然之力具現化的意識,由於他的力量過於強大,導致他一直沉眠,只有在妖族大難的時候才能被喚醒,化作人形,行走在世間。五百年前,妖族用他留下來的乾坤藤困死了米宛,樊辰因此覺醒。作為地球上的第一個生靈,樊辰明白人類、自然、妖族從來都是一體的,無論哪一族遭難都會對地球造成極大的傷害,所以五百年間他一直推動人、妖兩族關係的友好化,努力賺錢買地建公園改善地球的綠化環境,但這也阻止不了時代科技的高速發展帶來的環境傷害,天地靈氣變得越來越稀薄,妖族開始出現退化的現象,人族擁有捉妖師資質的人也逐漸減少,可能在不久的將來地球就會面臨崩潰。樊辰一開始是看中米宛雖然作為捉妖師卻擁有清除妖毒的能力才與她交好,米宛也是在他的潛移默化下才會開寵物醫院為妖族治病,不過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久,樊辰越是能明白米宛的好,最後他這顆千萬年的老樹開花了XD

單看書名和簡介的時候我對這本書的興趣一般,但看到作者是螃蟹後便決定看了XD結果還滿好看的,這本書並沒有單純描寫男女主角如何談情說愛,它還努力探討了環保,人類、自然、妖族三者之間相互相成的關係,並且結合了當下的時事。雖然因此引起了讀者們的極大爭議,但我覺得這PART寫得很好。儘管男女主角相愛,但始終是不同的種族,擁有不同的立場。當人類因破壞環境引來大自然的反噬,導致傳染病大規模爆發,妖族覺得這是大自然的警告,自食惡果的人類必須經歷的教訓,而作為人類的女主則認為這樣的教訓太大了,希望男主能出手幫助,這章之後大家都說女主太自私、道德綁架,但我還是能理解的,畢竟她是人族的一份子,而且她也很快改正了這個錯誤。這章男主的一段說話我印象很深刻,所以特別節錄了下來──
  “人類破壞環境,妖族仇恨人類,捉妖師仇恨妖族。於是妖族中了妖毒,無人可解,人類遇到危難,妖族袖手旁觀。我們口口聲聲的說人類在破壞環境,但是我們妖族的妖呢,除了自己所居住的領地,又有誰主動去守護了地球的環境?”樊辰問道。
  “那是因為,如果我們守護了環境,人類卻接著去破壞,那還不如不守護。”
  “是啊,那還不如不守護,正是因為這種想法,地球的生態,才會崩潰的這麼快。”樊辰苦澀道,“不該破壞環境的人,不停的破壞,應該守護環境的妖,懶得去守護,大家立場對立,彼此仇視。如果有一天地球的生態徹底崩潰了,我們妖族就真的一點責任都沒有嗎?”
  “我們……”狐妖一時語塞,但他只是覺得憋屈,明明破壞環境的不是他們妖族,他們妖族就這樣也被動的有責任了嗎?
  “人類是為了生存和發展,才破壞自然的,他們並不是為了破壞而破壞。這其實和當初,我們妖族為了生存而屠殺人類,是一個道理,大家都是為了生存。”樊辰說道,“如果我們雙方敵對,不死不休也就罷了,但偏偏,又是共生的關係。我想只有真正的互相信任,互相合作,我們的未來才會更長。”

感情線的部份也寫得好甜好可愛,很多梗我都很喜歡,像是男主每次和女主接吻的時候都會控制不住情緒激動,然後周圍的花瞬間燦放XD還有女主被心願鹿用“小鹿亂撞”技能夢見了和男主OOXX的畫面,醒來後羞恥得不停撞樹,然後男主對她說要撞就撞他,反正他的本體就是一棟樹,女主就真的撞進他的懷抱了XD

雖然結局兩章有點倉促,但總體來說很滿意,希望作者能多更幾篇番外補充劇情,另外我很喜歡這本書的立意,所以最後掛上了“私心推”的牌子。

 

作者其他作品:《請向我告白[重生]》《信不信我收了你》《危險關係》《進擊的小紅帽》《我的女友是隻貓》《無法拒絕的告白[重生]》 《我有占卜系統》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