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162050.jpg  

和愛豆互粉之後
作者:砂梨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88,90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15751
內容簡介:
時檸不追星,不混粉圈。
但她的甜品店在娛樂圈一夜之間火了,火得還挺莫名其妙。

某十八線網紅直播:終於買到這家慕斯啦,整整預約了一個星期才排上號!開箱——哇啊啊啊!這也太好看了吧!神仙慕斯!顏值就對得起我168個小時的等待! !
某三線錄製後台花絮:多虧了我二舅姥爺遠房表侄大學同學的干媽,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這家的蜂蜜乳酪,真的很好吃呢!
某一線深夜自拍:嚐一嘗最近很火的小蛋糕[圖片]

這一切都源於頗為低調的影帝沈元白連續好幾次被拍到與這家甜品同框。

時檸非常有原則:就算你給我搞推廣我也不會玩追星!
幾週之後,
時檸:嗚嗚嗚哥哥很努力了,發燒40°帶病拍攝……
評論瞬間被口水淹沒:轉型這麼多年,黑粉可真他媽一如既往堅持不懈

時檸:……?咦,星不是這麼追的嗎

不會追星的手藝滿分甜品店板娘 X 低調內斂其實只是騷得不明顯圈內大佬
——雞蛋糕和你嘴角果醬我都想要嘗 [歌詞來自《園遊會》]

 


閱讀心得:
沈元白嗜甜,卻被經紀人安排了一個不愛吃甜品的直男人設,只能私下偷吃,某次他吃到了時檸做的甜品覺得驚為天人,在打聽到店舖地址後親自去買來吃,不過沈元白的行跡實在太可疑了,時檸平常也不追星也不知道他是影帝,因此當隨便送給他的新品遭人抄襲以後,她理所當然懷疑沈元白是商業間諜,所以第二次遇見沈元白時毫不客氣向他索償萬兒八千的學費、雜費、精神損失費,不過當時檸回家看見電視裡出現的人後,才發現自己誤會了。

看文案的時候我以為女主會在中後期才知道男主是家傳戶曉的影帝,事實上卻是在第五章左右便發現真相。這本小說的感情線發展很謎,我無法理解男主的套路,男主很早就喜歡上女主了,但他並沒有立刻展開攻勢,反而忽悠女主試著成為自己的粉絲,然後女主就真的聽他說開始學習追星了,甚麼加入粉絲後援會、打榜、超話簽到、衝數據等等都沒有落下,甚至為了某個榜的人氣投票,還搞了甜品打折活動。當看到女主如此努力“追”他,男主非常沾沾自喜,還用她的追星小號故意發一些如何熱戀自己的言論,害女主被其他粉絲當成瘋狂的私生粉。後來兩人的戀情對外公佈後參加綜藝節目,發宣傳微博時又故意@女主的追星小號,讓全世界都知道女主是他的瘋狂粉絲……單憑男主這一系列騷操作,我真的無法對他產生好感耶……

另外因為女主是甜品師傅,而且每章的標題都是以甜品為名,我本以為這是美食文,結果標題的甜品有一半以上都沒有在劇情裡登場過,所以這本我就不打“美食文”的TAG了。

總結的說,是一本不難看的甜文,但我看不懂男主的套路,所以不想推。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