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PZN5.jpg  

 

重生之拯救大佬計劃
作者:鐘僅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去見年少的你》)
全文字數:298,798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50220
內容簡介:
1、比李惟年紀輕輕拿了世界理論物理最高獎項更令人震驚的事,就是頒獎典禮前一天他被發現在家中自殺,享年35歲。
他在給學生Jackie的信裏寫著:這些年我一直在瘋狂地做一件事情,物理就是我的全部。而在它結束的那一天,黑暗會完全將我吞沒。

2、畢業多年之後,張蔓在整理東西的時候看到了夾在物理書裏的一封情書,署名李惟。
他自殺後,她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直到有天睡醒後發現自己回到了十六歲。
——後來,再次成為物理界泰斗的李惟在接受國外媒體參訪時說:“我的生命中有兩件最重要的事,物理和她。物理給了我在黑暗中思考的能力,而她,給了我光明。”

暗黑自閉天才少年 X 暖心治癒小可愛!


【食用指南】:
1、男主患精神分裂症。
2、1V1,救贖向。
3、存稿充足,放心入坑
4、70%防盜,時間48小時
【作者微博】:@晉江鐘僅,請別害羞來騷擾我~會有沙雕日常掉落

 


閱讀心得:
他覺得自己變得那麼貪婪,人對於一個世界的貪戀如果有一個固定值的話,那麼他從前那些看淡的、無所謂的、放棄的欲念,好像在她身上忽然地就累積起來。
——原來世上竟然有這麼一個人,讓你每每見到她,都想擁她入懷。而在你真正抱著她的時候,你又想得到更多。

故事講述男主李惟因遺傳性腦損傷(精神分裂症)以及童年的經歷,患上嚴重的妄想症和幻聽,他的生活太孤獨寂寞了,所以總幻想有兩個人一直陪伴在他身邊,一個是早已逝去的母親JANET,另一個是會跟他探討物理問題的NICK。李惟對自己患有妄想症的事一無所知,這也成了他和張蔓之間的誤會。張蔓和李惟高中是同桌同學,兩人互相有好感,就只差捅破那層薄紙,然而張蔓以為李惟一邊和她搞曖昧,另一邊和名為JANET的女生交往,自此之後張蔓單方面與李惟斷絕關係,後來因為母親再婚而搬到其他城市,兩人不再聯絡,直到十多年後張蔓得知李惟自殺的消息,她才知道當初誤會了他……

一本被名字耽誤的作品,因為是我喜歡的救贖題材,這本還在連載的時候有關注過,但名字太大眾化了,每次找文的時候都會自動略過,直到前陣子看見下雪的留言才想起它的存在。看完整本小說以後忍不住想吐槽──作者你明明文筆還不錯,就不能取一個好一點的書名嗎?

故事結構完整,劇情明快毫不拖泥帶水,男女主角的人設很棒,感情線的部份也寫得很溫暖,不過有兩段劇情有點虐,一個是男主害怕他發病時會傷害女主而選擇離開,第二個是最後的番外,男女主角相繼離世,兩人的女兒接受訪問訴說父母如何恩愛的劇情,看了這個番外後我真的哭爆了,如果只想看甜甜的戀愛故事,我不推薦看這個番外(※但寫得很棒)

總結的說,這本書我還滿推的,有時間也會看她的另一本作品《晚風漪》。

 

作者其他作品:《重生之與大佬閃婚[娛樂圈]》

題材分類標籤 救贖向  校園  女追男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