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194729.jpg

和影帝前夫一起重生了
作者:我是寶的貝兒
狀態:
已完結
全文字數:355,30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01957
內容簡介:
上輩子,許晗煙和陸尚是青梅竹馬的星二代,網友追了十年的國民意難忘。
許晗煙愛得卑微又熱烈,陸尚淡漠而自持。
離婚當天,雙雙重生,回到少年時代。
*
自此以後——
陸尚出席的活動,不去!
陸尚參演的電影,不接!
陸尚有關的一切,不碰!
*
許晗煙認為:分手之後能給與對方最大的尊重,就是將他當成‘已故’,放在心底最深處,安靜的懷念。
直到有一天,兩大佛系頂流爆出門當戶對的世家關係,粉絲們的腦洞開起來了!
許影后在微博上澄清:我們其實聯繫不多,沒有你們想像中那麼熟。
陸影帝轉發並回應:有機會合作一下?

熱門綜藝發來邀請,電影導演誠摯約片,全網呼喚:帝后CP,天下無敵,我們全部都可以!

許晗煙:? ? ?
陸尚:我也可以。

如果愛情是門必修,你是我課中唯一重點,錯一次,不會錯過第二次。

本文又名:《戲精的我與戲精的他一起重生了》、《影帝追妻火葬場之越追越快樂》……

——食用指南——
1.每晚9點左右更,有變動會在留言區提前說明
2.無原型,請當現言架空看
3.男女主從上輩子到這輩子都是彼此唯一,時間跨度大,娛樂圈為主要背景

閱讀心得:
本來只是看中這本的雙重生設定,意外地這本竟然是近期我看過的娛樂圈文中,相對比較踏實的一本。前陣子寫某篇心得時有吐糟過,最近的娛樂圈文太著重描述網民對主角的各種評價,就連參加真人秀也要搞全程直播,恨不得觀眾們能立刻給予反應。這本的男女主角是雙雙重生到十年前,因此故事的時間軸是從2010年左右開始的,那時候還沒開始流行真人秀,所以女主的事業線是以拍戲為主的。

作者在劇情方面的安排也很妙,一般娛樂圈文的流程都是『拍戲→開始擁有一定知名度和人氣→綜藝、廣告、代言穿插→接大導作品→劇情高潮或結局部份得到重要獎項』,然而這本則是到劇情一半的時候女主就獲得了國際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成就,後面的劇情主要講述男女主角關係的逐漸升溫,綜藝方面比較重要的只有一個,雖然這PART太長了被我扣了一點分,但看得出來作者在這個綜藝上花了很多心思,並沒有選擇套用現實裡的大熱綜藝,這點非常值得稱讚。

還有事業線的部份作者並沒有對拍戲過程多加描述,只是告訴大家男女主角大概拍了甚麼戲,這部戲的劇情大概是怎樣的,我還滿喜歡這種乾淨俐落的寫法,應該說我已經看膩了主角如何和別人飆戲的劇情XD另外我好喜歡小說裡《喝咖啡的女人》的故事大綱,如果能寫成敍述性詭計應該很有趣↓↓↓
陸尚嘴裏輕嘖了聲,拿眼色斜她,“大家都是演員,能不能相互理解一下兒?你接演《喝咖啡的女人》時期沒少折磨我,我嫌棄你了嗎?”
“你覺得是你反應過度。”許晗煙不認,還給他指出來,“那段時間你看我的眼神就跟看預備役殺人犯一樣,家裏的刀都被你鎖在保險櫃裏,真的很誇張!”
陸尚只講道理:“你那個角色有五重人格。人格A愛丈夫愛得無法自拔,人格B恨丈夫得滴血穿心,人格C一不做二不休把出軌的丈夫殺了,人格D和E負責碎屍善後,她們做的這一切,主人格A都蒙在鼓裏,還到處貼尋人啟事、報警,在網上發重金懸賞。丈夫這個角色由始至終沒有露面,你帶入的是我的臉……然後那段時間我正好休息,每天和一個琢磨殺夫的女人同床共枕,換你,你不怕?”

整體來說這本我覺得OK,雖然對期待看到“撒狗血的雙重生的追妻火葬場”的我來說有點失望,但意外地收獲了一本不錯的娛樂圈文XD不過原文評論區有人不滿女主重生後對別的男人心動過,但撇開重生不說,將女主的行為當成“和前任分手後積極尋找新戀情”看待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題材分類標籤 雙重生/男主重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