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H8AxZly1geitruuz6cj30u01667aa.jpg

別哭
作者:曲小蛐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漫畫改編
全文字數:398,95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875766
內容簡介:
AI.治癒向.甜文

1.
唐家有兩個女兒。
外人只聽說過大小姐唐珞淺,長得漂亮,將來還會訂下和駱家少爺駱湛的婚約,人人豔羨。
少有人知唐家還有個眼睛失明的小女兒,叫唐染。

唐染16歲生日禮物是一個仿生機器人。
機器人到的那天,一家人都在前廳陪姐姐唐珞淺準備迎接第一次登門的駱湛,唐染獨自在偏宅,摸索著去看她的機器人。

駱湛站在混沌的黑暗裏,許久後開口。
“晚上好,主人。”

2.
駱湛家世好,禍害臉,頭腦頂尖,是AI領域無數女生的夢中情人,但沒人站得到他身邊。
原因只有一個:駱湛喜歡美人眼。
而長一雙讓他喜歡的眼,難比攀天。

後來駱湛和兄長打了個賭,賭約是給唐家那個小瞎子冒充兩個月的仿生機器人。
——他沒想過,自己會栽在一個小瞎子身上。

3.
再後來傳開,說駱湛為了拒絕和唐珞淺的婚約,被駱家老太爺拿家法棍往死裏抽,卻一聲沒吭。
大家都在猜是為了誰。

一周後,唐家第一次給眼睛復原的唐染辦了場生日宴。宴後小姑娘喝多了,抱著宴廳的石柱子小聲喊著要見駱湛。
旁人聽到後譏笑,“駱家小少爺連唐珞淺都看不上,她就一個半瞎子,以為自己想見就見?”
話沒說完,駱湛一身狼狽地從外面跑進來。

平日意氣風發的駱家小少爺慌得直接跪到了地上,手足無措去吻女孩兒微顫的眼——

“別哭。”
“嫁給我好不好,染染?”


【眾生予我桀驁,而你教我淪陷。】

*
注:本文涉及智慧語音助手及人形仿生機器人,文內可實現技術不超出現今AI領域科研能力研究範圍,但一切院校、團隊及相關科研組織機構、公司均為架空,無現實原型。

 

 

閱讀心得:
小說原文案的第一句是“AI語音助手&仿生機器人治癒向甜文”,我以為是機械人之戀所以沒甚麼興趣,看了別人的心得後才知道原來是“男主假扮仿生機器人”,這是甚麼神奇的設定嘛XD(褒義)

不過男主假扮機器人的PART和我想像中不太一樣,本以為會是全天候式陪伴女主,我還在想要是這樣的話應該很容易被拆穿,結果小說的設定是男主這個偽‧機器人每天工作時長只有兩三小時,然後每天晚上十點要送回實驗室進行資料獲取和回饋,即是說白天男主陪完女主後,晚上還會假扮成機器人套女主的真心話XD我覺得這本小說最有趣的地方是男主從頭到尾一直被自己打臉XD

A:湛哥你該不會對小姑娘有好感吧?
駱湛:我怎可能對一個十六歲生日都沒過的小姑娘感興趣?我又不是變態!
後來……
駱湛:對,我就是個變態( ̄ε(# ̄)

B:既然你弄壞了人家的機器人,那就扮成機器人去照顧人家吧。
駱湛:做夢吧!我瘋了才會去做那種事。
後來……
駱湛:嗯,我真的瘋了( ̄ε(# ̄)

還有一個超可愛的劇情,女主意識到自己喜歡男主,在男主朋友的建議下向機器人詢問追求男生的方法,駱‧機器人隨即黑化問女主對方是誰,當女主說出自己的名字後,男主愣住了好長一段時間,因為一直沒聽到機器人的回應並且感受到他體溫的升高,女主還以為他出現了運行BUG死機了,立即打電話給男主的朋友XDDD後續是男主在聽完女主的告白後臉上的紅暈一小時都沒散去XDDD

其實男主會對女主這麼好是因為他倆小時候有一段淵源,男主小時候被綁架關在孤兒院裡,女主為了救他導致雙目失明,雖然後來男主失去了這段記憶,但從此以後便鍾愛美人眼,和女主重逢的時候他並沒有想起對方,潛意識卻忍不住對她好,從前囂張驕傲的男主為了寵她可以說放下所有底線,還有一個很搞笑的點是當面對心愛之人的時候肯定會忍不住做些親密的事,但女主未成年,一旦真做了至少三年刑期,所以男主甚麼騷話都不敢說,有一陣子女主甚至覺得男主只把她當女兒看待XDDD

不過老實說,撇除“假扮機器人”這個神奇的設定,這本就只是一篇普通的狗血豪門文,關於女主身世的部份不新鮮(雖然是真的慘)另外我覺得很多劇情可以再寫得深一點,例如女主復明、發現男主就是童年時救過的小男孩後的反應都被一筆略過了,然後生日宴的打臉劇情也太草率。

總結的說,整體還可以,但能細寫一些劇情的話應該會更好看。

P.S.女主明明不愛哭,為甚麼書名會是《別哭》?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