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3y1Nxly1gehnn6uj5ej30e60lx775.jpg

關於我和我的沙雕惡魔室友
作者:嚴午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63,29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318263
內容簡介:
天使先生工作時接到室友的短信。
【通過我進入無盡痛苦之城,通過我進入永世淒苦之深坑,通過我進入萬劫不復之人群。 】
他沉默片刻,然後繼續工作。
——三分鐘後,室友的電話打來:“餵你這個混蛋天使見死不救嗎!”
“短信看不懂。請你說人話。”
“樓下超市雞蛋大減價!我一個人提不動你快來幫忙混蛋!”身為惡魔的室友怒吼,“你才說人話你全家都說人話!”
“哦。”
“……晚上給你做玉子燒吃,快來幫忙。”
“收到。”


HE保證,超自然,文章里天使惡魔設定與真正的希伯來神話無關,一些有名的角色(譬如加百列撒旦)會在此文裡有二次創作。
非同人,有各種神話傳說人物大雜燴出沒,但劇情背景皆原創,有可能出現耶和華摳腳打遊戲這種非主流設定。
所以想看耶穌吸絲襪撒旦跳騎馬舞的歡迎請進。
以上文案【】裡的“通過我進入無邊痛苦之城……”引用自但丁的《神曲-地獄篇》
沒什麼問題就開始吧——

閱讀心得:
【剛剛才清晰明白,我陷入了一段“戀愛”。】
【現在隨時隨刻都能聽見水滴的聲音。】
【想做瘋狂而不計後果的事。】
【我想去找她,最後一次確認。】

由於我一直都很喜歡諸如《聖哥傳》、《非人哉》這類神明們在人間界的日常生活題材,所以這本在連載期間就非常期待,但隨著作者的番外越寫越長,它的閱讀順序一直被我往後延(※篇幅太長不想啃XD),直到前幾天拿出來看才發現這本究竟是甚麼絕世可愛的沙雕大甜文!?儘管作者寫了差不多三十萬字的番外,我還覺得看不夠XDD

故事發生在聖戰結束幾千年後的和平年代,黑暗與光明兩大陣營不再勢不兩立,只要到天堂的中立園登記申請,甚至可以一同前往人間界同居生活。惡魔小姐本是魅魔一族最有前途的繼承人,但她不願用族人的修煉方法去提升魔力,因此成為了史上最弱的魅魔,為了尋求適合自己的修煉之道,她到人間界吸收各種新知識,結果一不小心混成了一個死宅XD天使先生是惡魔小姐的第四任室友(※前三任室友因惡魔小姐的魅魔身份而故意為難她),雖然天使先生的性格兇殘、戰鬥力驚人、潔癖又很嚴重,但比起惡魔小姐的前三任室友,可以說非常好相處了,因為他是是個在食物方面毫無底線的吃貨,而惡魔小姐剛好廚藝還不錯XD兩個毫不把對方當成異性看待的人的同居生活非常融洽,畢竟那些浪漫粉紅的愛情故事是不會發生在毫無魅惑力的死宅魅魔VS愛穿十塊錢啃得基LOGO的T恤的吃貨直男天使身上,但奇蹟偏偏出現了……

這本真的超級甜!!!有些設定你以為會是虐點,但作者會立刻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塞你一顆沙雕糖,讓你傷心不過三秒便會忍不住噴飯XD例如天使先生因為某些複雜的原因沒有心,他的心是用巨人族的萬年玄冰代替的,假若心臟徹底溶化的話,他身邊的一切都會被冰結,為了延長心臟的使用期限,他不能學會愛,因為愛會使他的心融化,280年來天使先生一直保持良好,因為除了食物以外他對任何東西都不感興趣,但在遇上惡魔小姐後心臟融化的速度卻加快了,該怎麼辦呢?

天上天下最強熾天使答:去找巨人族打架再搶一塊萬年玄冰不就好了嗎0_0?

噗XDDD而且最搞笑的是一開始天使先生聽到水滴聲還以為家裡的冰箱漏水了,在他心目中冰箱不能製冷,會害他的魚丸速凍餃子火鍋底料排骨魚凍子鮮牛奶無法保存XDDD心融化了隨便塞塊冰就完事了XDDD不過兩人交往後心的問題確實對天使先生造成很大的困擾,因為無法和傲嬌可愛的女朋友親熱。某次天使先生發燒還發生了以下這段謎之言論↓↓↓
  “我要當大馬哈魚……”天使先生一板一眼地宣佈自己的臨終遺言,“這樣我三歲就能親你了。”
  惡魔小姐:“……”
  “如果我是一條大馬哈魚,三歲就可以親你,四歲就可以和你結婚,五歲就陪你到溫暖的河道底部去產卵……”
  “為什麼燒成這樣還能銘記著該死的大馬哈魚生殖常識啊!你快閉嘴!”
  沒見過的!這種傢夥!這種混球!這種莫名其妙卻能戳中她的古怪情話!
  她紅著臉說:“非要變成大馬哈魚那種奇怪的生物幹嘛啊……你想親我,說一聲就是了。咳,不過要等你病好哦。”
  “不行,不行……”對方沉重而悲傷地說,“我不能親你。一下都不行。”
  “為什麼?”
  他看看俯身聆聽的惡魔小姐,認真地繼續自己的理論:“因為,如果我親你,你會變成大馬哈魚刺身。”
  紅著臉的惡魔小姐:“……”
  “大馬哈魚刺身……被很多冰凍住……大馬哈魚刺身不好吃,三文魚刺身才好吃……芥末……沾點芥末,還有醬油……”

還有這一段也超爆笑XDDD
  “蠢死你活該。”她幽怨的說,指著金髮男主角深情念臺詞的場景,“學著點!你這樣下下個世紀也找不到女朋友的,知道嗎!”
  開個竅會死嗎!多根戀愛神經會死嗎!
  天使先生虛心請教:“學什麼?”
  “看看!看看!好比這句!”惡魔小姐信手一指,正好電影在播放經典畫面,“You jump,I jump!多浪漫!多深情!”
  天使先生看了看電視裏幾乎黏在一起的男女,再看看自己手上沾著草莓粉的栗米條。
  他把零食袋子遞給室友:“吃?”
  惡魔小姐還沉浸在電影裏,聞言,隨手抓了一根栗米條放進嘴中。她沒急著吃栗米條,而是叼著栗米條的一頭,將其含在嘴裏,斯文的舔那上面的草莓糖粉。
  天使先生看看暴露在她嘴唇外的另外半根栗米條,探身過去,“啪”一下,用手撅斷了那沒被含著的小半根栗米條——再塞進自己嘴裏。
  他哢吱哢吱嚼著小半根零食,語氣很認真:“You eat,I eat。”
  惡魔小姐:“……”
  於是天使先生遭到了這個月以來最兇猛的一頓暴打,惡魔小姐當時可能是真的想用沙發抱枕悶死他。

雖然這本小說的風格很沙雕,但感情線非常戳人,惡魔小姐身上總是散發著天使先生喜歡的焦糖味,但他吃遍了巴黎所有著名的焦糖甜品,沒有一款甜品能讓他滿意,直到最後天使先生才明白他喜歡的從來不是焦糖,而是有著焦糖味的惡魔小姐>w<
  他花了兩天的時間,利用工作的每一個閒暇空閒——連回酒店睡眠的時間都縮短精簡——拜訪了名單上以“焦糖甜品”聞名的每一家店鋪。
  每一份甜品,他都記錄在餐廳提供的熏香信紙上,附上菜譜,再加幾句瑣碎的近況。昨天與前天的信紙,天使先生已經折成紙鶴,施加了魔法讓它們飛去惡魔小姐那邊——他的確希望儘快得到回復,因為品嘗到室友版本的甜品後,天使先生才能真正確認某件事。
  焦糖點心的“怪味”,不是因為廚師、材料或錯誤的菜譜——是因為他本身。
  因為惡魔小姐自身靈魂的氣息與焦糖極為相似,所以他懷著——某種微妙的情感,抬高了焦糖在自己心裏的地位。
  但如今,已經不能用食物來解釋了。
  作為一個吃貨,天使先生當然知道法國是一個“焦糖之國”,巴黎更是正宗焦糖點心的發源地。
  但在這裏,他所嘗到的每一份甜點,都無法與惡魔小姐靈魂的吸引力媲美。
  他最喜愛的食物,不能和一個惡魔的靈魂媲美?這意味著什麼?
  現在,他一共寄去了七隻千紙鶴,手上還有五隻未寄。
  今夜的焦糖布丁,它會成為第13只千紙鶴。
  ……或者,作為法國招牌甜品,焦糖布丁的味道會比另外12只好得多。
  ——嗯,的確好得多,不愧是清單上最後一家。
  天使先生默默放下只舀了一口布丁的銀勺,輕輕抽出信紙,開始寫字。這家甜品店的信紙沒有薰染花香,但是自帶著焦糖味的甜蜜。
  》法式焦糖布丁
  ……
  這是我最後一次在巴黎嘗試焦糖味的點心。
  因為我發現它們都不如你。
  因為我發現,我對你抱有逾矩的感情。

儘管也有評價說這本太甜膩、時間線有點混亂,但我真的滿喜歡這本,看完心情很好,而且伏筆和世界觀很有意思,最後天使先生給惡魔小姐取名字的時候又被塞了一口糖XD

P.S.書名是《關於我和我的沙雕惡魔室友》,所以我一開始以為這本是以男主為主視角,結果是偏向女主視角,不過看到番外篇我終於明白,書名的“惡魔”並不是指惡魔小姐,而是被稱為“天使中的惡魔”的天使先生XD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