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全娛樂圈等我C位出道
作者:上官春水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651,08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086865
內容簡介:
劇情版文案:
申棋在快穿局的工齡滿了,退休前選了個簡單劇本準備養老。

原身是個暴發戶家的殺馬特土味千金,即將參加一檔偶像選秀欄目,
申棋輕輕鬆松過關斬將,並順便唱了首原創歌曲。

然後……外界就翻天了。
某金牌經紀人:她來了,她來了,她帶著系統穿回來了!
某集團大佬拎著兒子耳朵罵:你敢跟她搶資源?問過你老子了嗎?
某頂流小生回家跪祠堂,被九十二歲的國寶級藝術家爺爺打手板:沒大沒小,怎麼跟你師祖奶奶說話的?

申棋:???
認真比賽的某人終於發現,不對呀,這世界她來(ZUO)過,還不只一次!
MMP,這麼多老熟人,這還養哪門子老?


情感線文案:
申棋從快穿局退休,挑了個娛樂圈偶像升級劇本養老。
卻發現這世界她來過,並和賀家結下了不解之緣。

第一次來打臉了年輕時候的賀老太爺,因為他是個渣男;
第二次來耍了年輕時的賀爺爺,因為他是個渣男;
第三次來揍了十七歲的賀爸一頓,因為他腳踏兩隻船……

賀家人終於改過自新。
第四次,申琪複雜地看著身邊的金牌經紀人,賀家第四代賀北笛,感情專一,三觀端正,十級鑒婊達人+護妻狂魔,一身男主標配硬體,就差在腦門上寫著“我不渣”。

申棋:你們家基因突變?
賀北笛:那你願不願意為賀家第五代基因出一分力?

娛樂圈升級流,霸道偶像X俏助理,男女劇本反著拿。

排雷:大量選秀內容,文案雖然看著爽但其實是個沙雕文,全員沙雕。第一章就能看出風格了哈,請小天使們自行斟酌可口度。


閱讀心得:
她走過很多世界,經歷了漫長的,坎坷的,充滿了遺憾的許多人生,當風波停息,她一度迷惘不知所措,她甚至懷疑,那個在三千世界沉浮的自己是不是早已隨著一次次的分裂抽離而支離破碎,不復存在。
是來自這個世界的善意和熱情,讓她在所有人的目光中,一步一步,重塑自我,達成涅槃,也讓她相信,自己的每一份際遇都不是徒勞……都是茫茫宇宙中最難得的緣分,一經澆灌,便會開花結果,枝繁葉茂。

從快穿局退休的申棋以所有的願望點和瀕死的原主交易,只要完成原主參加女團選秀比賽最終出道的夢想,就能和系統解綁,從此結束快穿之旅,成為一個普通人,本來資質普通又不是大型經紀公司出身只有一張臉還能看的原主完全沒有出道的可能性,但擁有豐富快穿經驗的申棋就不同了,她憑著別具一格的沙雕你質成功殺出重圍,粉絲也越來越多,最終就連節目主辦方也無法壓下她的人氣,只能讓她C位出道。另一方面,申棋穿越後才發現這個世界其實她來過好幾次,所以經常能遇見熟人或熟人的後代們,例如現任經紀人的父親曾是她的小弟、國寶級戲曲大師要喊她師祖奶奶、曾資助過的知名飲料品牌創始人臨終前要兒子把家產分她一半……

七月初看完的文(今天的我依然很努力補心得呢XD),其實單看書名和簡介我對這本不太感興趣,但看到的普遍評價都不錯便收進書單裡,結果真的滿有趣。選秀的部份只佔了小說的一半,毫不囉唆節奏明快,劇情衝突也處理得很好,女團成員的眾人形象也很鮮明,總而言之就是一篇讀起來很順的爽文。個人喜歡的PART是女主為打算輕生的粉絲譜寫的《新的太陽》,還有極具戲劇效果的流星演唱會。

男主的人選我很滿意(賀北鼻超可愛),我覺得他最搞笑的設定是平常戴著古板眼鏡毫無存在感,但一脫下眼鏡便會驚為天人,所以超級顏控的主角光環也抛棄了三代目霸總的兒子選擇了他XDD女主一開始對男主的態度是→哇~小弟家的小BABY長大了耶ヾ(●゜▽゜●)♡平常對他的稱呼也是“北鼻”,簡單來說對他沒有男女之情,也可能是早就有好感卻沒意識到吧,反正我記得男主知道自己的感情後開始套路女主,以賀家非常重視所有節日為藉口找她約會(※就連三八婦女節、植樹節也不放過XD)不過這本主打事業線,感情線沒有寫很多。

P.S.閃光少女這個團名讓我有點出戲,因為總會想到彭彭的電影XD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