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小舟遙遙 - 饕餮太子妃

 

饕餮太子妃
作者:小舟遙遙(夢映安)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天家吃貨媳》)
全文字數:634,082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709345
內容簡介:
小饕餮陶緹,一朝穿成給病弱太子沖喜卻服毒的新娘。
面對東宮眾人嫌棄厭惡的眼神,陶緹有點慌。
這時,那位傳聞中命不久矣的太子安慰她:“別怕,孤死之前會給你一封和離書,還你自由。”
陶緹一怔:“好、好的。”
內心:溫柔漂亮的小哥哥,我可以!!!

後來——
太子被人嘲諷時,陶緹擼起袖子護在他身前。
太子生病高燒時,陶緹親自熬藥。
太子胃口不佳時,陶緹下廚煎炸烹煮。
東宮眾人:守護全天下最好的太子妃!!
*
戎狄王子肌肉發達膽子大,計畫太子一死,就拐著陶緹回草原。
太子打斷王子的腿,又於深夜,將陶緹一步步逼.入牆角。
陶緹嗓音發顫:“殿…殿下?”
太子摩挲著她的後頸,眸色深暗,笑容溫潤:“早知道你喜歡野的,孤就不裝了。”

食用指南:
1、女主吃不胖體質&頂級廚藝&後期團寵,男主假病弱&白切黑&全書最美
2、偏日常甜寵文,1V1,雙c,感情為主,美食為輔
3、完全架空,求別考據!

閱讀心得:
陶緹是嗜吃天下美食的饕餮一族,由於饕餮的種族天賦是百毒不侵,所以陶緹毫不畏懼地吃下了一盤大青褶傘,沒想到碰上地府系統故障,一盤毒蘑菇便將陶緹的魂魄送到了地府,後被惡鬼撞進了輪回台,最終穿越到和她同名同姓的古代太子妃身上。饕餮擁有漫長得近乎永恒的生命,儘管穿越後的陶緹只是人類之軀,也會生老病死,但待這具身體壽終正寢後便能恢復饕餮身份,左不過幾十年的時光,權當在古代度假吧,非常幸運的是太子殿下裴延為人光風霽月,即使原主做出大婚之日自殺的醜事,仍願意為她求情,保留其太子妃的身份,並許諾他死前會給她寫和離書,所以陶緹也安心地在東宮待下去……

我對美食文的要求不嚴格,雖然後勁不繼,但有看完正文,整體來說還行吧。前面十幾章的節奏有點平淡,男主開始對女主產生好感後的劇情稍微好一點(※白切黑男主愛好者的私心XD)美食的描述也OK,不過我看這本的時候不斷發現到無法說明我的小細節,例如“男主和皇帝吃飯時都不讓人試毒的嗎?”、“女主做的美食只送給關係交好的貴妃娘娘卻不鳥皇后不會讓人有機會大做文章嗎?”、“反派角色你都壞到這地步了就不懂在女主的食材下毒陷害她嗎?”、“女主在郊外時用陌生人給的食材真的沒問題嗎?”等等,雖然女主的操作在一般古代美食文來看很正常,但一想到女主的身份是太子妃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另外我看了十幾章的時候,有看了一眼原文地址的討論區,本來我還奇怪為甚麼大家都在罵作者的預收文《偏執太子的白月光帶球跑》,看完全文後我終於懂了,因為預收文寫的是男主爹的故事,簡單來說男主娘本來和竹馬君有婚約,卻被男主爹豪取掠奪,被迫成為太子妃,後來在男主五歲時選擇自殺了,預收文是個雙重生的故事。如果沒有看這本的話,我可能會關注預收文,畢竟有重生男主X追妻火葬場元素嘛,但看完這本後完全沒興趣耶,可能是作者的表達不夠到位,我不太能感受到皇帝對先皇后的深情,他愛先皇后愛得發瘋,但也不排斥碰其他女人(※儘管文裡也有提到他差點為先皇后遣散後宮三千),為了讓先皇后生下長子,會給其他妃嬪灌避子湯,有孕的妃子也會被他落胎。

現在的言情很講究男女主角是否雙C,其實我不太在乎,我比較在意的是男/女主角在確定自己的感情後仍然和別人保持肉體關係這種設定,當然這本的男主爹作為皇帝有三千妃嬪是無可厚非的,但把他和深情劃上等號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