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204814.jpg

 

我炒CP翻車後(出版名:暗戀翻車後)
作者:江月年年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
全文字數:360,098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35163
內容簡介:
楚月怡是靈性十足、業務精湛的新生代小花,無奈命中欠火,總差一點大紅。她在經紀人的建議之下,終於決定依靠戀愛綜藝曝光,怒炒一波CP熱度!
合作物件是相貌清俊、才華出眾的音樂人時光樺,他唯一的問題是不善言辭、毫不浪漫,堪稱綜藝殺手。

導演:月怡,你是好演員,帶帶時光樺,他原來是圈外人。
楚月怡:好好好,沒問題,我王者帶青銅。
楚月怡面對木頭人般的冷面搭檔,她努力營業帶節奏,逆風翻盤搞熱度,愣是將自己的CP熱炒出圈,跟時光樺成為全網狂嗑的螢屏情侶!

戀愛綜藝收官時,兩人的事業都達到新高峰,但CP解綁卻出現問題。
時光樺:你泡到手就失去新鮮感,現在打算始亂終棄?
楚月怡:?

節目結束後,當兩人被記者問及CP是不是真的,曾經的螢屏情侶態度大變,口風截然不同。
楚月怡:那全是節目效果。
時光樺:我們確實是真的。
楚月怡:???

戀愛綜藝播出時,楚月怡盡職營業,時光樺不為所動;
戀愛綜藝結束後,楚月怡死命分割,時光樺瘋狂售後。
楚月怡:別嗑了,別嗑了,我都炒翻車了!

【全娛樂圈無原型,節目內容是編的。】
【情感向小甜文,篇幅不會過長,我要努力練習感情戲!】
【文案存檔2020年5月15日】

閱讀心得:
楚月怡在娛樂圈專心拍戲多年,從不上綜藝,也不炒熱度,雖然有不少評價很好的作品,但離大紅大紫始終差一口氣,直到本來板上釘釘的年度最佳女演員獎輸給了實力不如她的流量女明星,楚月怡終於下定決心參加綜藝節目刷一波人氣。經紀人給她挑了一個班底不錯的戀愛綜藝,儘管從沒談過戀愛,但憑著多年玩乙女遊戲的經驗,以及大學時期為宿舍及班級擔任情感導師積累的豐富理論知識,要演好一個戀愛綜藝並不難,只是她的拍檔是出了名的寡言少語音樂人時光樺……

之前看過江月年年的三本書我都挺喜歡的,但感情戲確實是她的弱項XD得知她為了練習感情戲才寫這篇文時,便很期待成品,連載結束的第一時間就看了。老實說這次的作品與她的幾本前作相比,撇除只有師徒情的《峨眉派偶像》不說,之前看過的《制霸編劇界》和《我有霸總光環》的感情戲都比較含糊,這次的感情線真的有在進步。

女主一開始只是抱著營業的心態去對待戀愛綜藝,每一次的親密接觸、每一顆CP粉嗑倒的糖都是她精心計算出來的,但不瞭解娛樂圈套路的男主壓根不吃她這套。初次見面完全不說話,口罩戴了老半天也不除下來,女主說話時還在玩手機,而且面對女主營業用的招牌笑容會直說難看,各種操作都讓女主分分鐘想脫下完美人設的面具,對他來一頓胖揍XD但隨著兩人見面次數的增加,女主逐漸認識到男主的可愛之處,開始反思是否要將這次盛大而虛幻的演出繼續下去。小說裡比較戳我的劇情是,在完成了一半的拍攝後,女主本來想從戀愛綜藝中途下車,男主隱約知道她的想法後,彈唱了Charlie Puth的《River》挽留她,最終女主決定繼續下去,這段劇情配合BGM後的效果超讚XD不過後面就沒有特別戳我的劇情了,包括兩人捅破那層窗戶紙,隱隱確認關係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編舞台劇版,我都覺得發揮得普普通通。個人比較滿意的劇情是前面25章左右。

另外,可能作者這次把全部心思都花在打磨感情戲上,其他劇情都挺一般的,應該說除了談戀愛以外就沒別的劇情了,讓本來期待事業線的我有點失望呢,因為作者前幾本的事業線都寫得很有趣。

總結的說,這次的感情線有進步,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霸總》那本。

作者其他作品:《制霸編劇界》《我有霸總光環[穿書]》《峨眉派偶像》《獨秀》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