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797732_931103701041611_2975713549164733677_n.jpg

神祕主義至上!為女王獻上膝蓋01
作者:一路煩花
繪者:Tefco
出版社:三日月書版
出版日期:2021/03/31

內容簡介:
★無人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百變霸氣女王登場!
★點閱次數超過30,000,000次,新銳人氣作家一路煩花獻上又燃又甜的爽快「動作片」。
★遊戲《戀與製作人》、《sdorica》、《陰陽師百聞牌》人氣繪師Tefco重磅登場!
★腹黑慵懶超有錢醫生╳高嶺之花神祕少女,強強配對,聯手痛快反擊──
說我是學渣?啪啪啪,看我怎麼打臉!

秦苒,高三失蹤休學一年,
被親生母親接到雲城一中就讀。
學校主任拒絕她入學,秦苒:「沒關係,我有校長的推薦信。」
老師笑她:「真是老鼠屎!」,秦苒翻手拿出原文書,驚得老師瞪大眼。
她轉身走進銀行,拿出VIP卡,嚇得行員直發抖:「我請經理接待您!」
小混混在校門口堵人,見到她尊敬地稱呼一聲:「苒姊!」

隔天,她卻來到校醫室:「我缺錢,要來打工。」
校醫程雋:「好。」
這位美少女好像很可憐,今後由我雋爺來罩妳。
日後,秦苒的祕密身分被一一扒出來──
程雋:我未來的老婆……好像比我厲害怎麼辦?(在線等,急!)

閱讀心得:
非常開心這次收到了三日月書版的邀請分享閱讀心得,也感謝出版社特地把書寄來澳門 (´▽`ʃ♡ƪ) 這本小說的類型是我平常比較少接觸的類型,所以覺得滿新鮮的,而且女主秦苒的人設也很有特點,表面上是一個不學無術的混混,成績倒數第一不說,打架鬥毆更是不計其數。然而事實上秦苒卻是不折不扣的天才,她八歲便自學完高中課程,九歲組裝了人生的第一台電腦,並用自己的編碼攻克了一個駭客網站,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隱藏的馬甲和隱藏技能,光是第一卷提到的就有:
-    當代駭客教父「Q」
-    一二九偵探社No.1「孤狼」
-    擁有讓殿堂級音樂大師也想收之為徒的小提琴天賦

秦苒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她的行為處事總是在我的預料之外,例如在被親生母親接到雲城林家後,以她的能力明明可以輕易在林家擁有一席位,儘管親生妹妹是綠茶,但繼父和繼兄意外地是品行都不錯的人,母親雖然死要臉子但只要知道秦苒的才能肯定會另眼相看。可秦苒偏偏任旁人誤會她是一個無可救藥的爛人,一開始我沒太搞懂秦苒的用意,但看完第一冊後稍微有點明白了,秦苒根本不在乎別人對她的看法,只要不觸及她的底線,即使被人如何惡意造謠也無所謂,反正秦苒在乎的那些人不會因為外界的言論而對她有所改變。

自七歲那年父母離婚各組新家庭卻誰也不願帶秦苒走,並把她扔給外婆陳淑蘭撫養開始,父母就被秦苒劃分到「比較熟悉的陌生人」類別,她不屑從他們身上獲得甚麼,也不耐煩和他們有過多的交集,要不是外婆的要求她甚至不會來到雲城。

不過這些只是我看完第一冊以後的想法,按照原作的篇幅,後面應該還會推出很多本續集,目前第一冊裡秦苒還只是一個普通的學渣,各項設定還處於舖陳的階段,讓人期待的打臉環節還比較少。另外,男主雖然早在第一章登場,兩人也有了交集,但感情線還沒正式展開,我還滿好奇之後的發展,尤其是秦苒到底有多少個馬甲XD


相關心得:02 03 04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