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279fef6502d975.jpg

我在人間擺地攤[美食]
作者:momocha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91,737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179427
內容簡介:
作為一隻不愛修煉只愛下廚的妖怪,葉夭堅信,她在哪兒,食客就會在哪兒,這是宇宙不變的真理。於是她響應地攤經濟的號召,擺了一個簡簡單單的夜宵攤子。
一份炒粉36,一碗綠豆湯20。
食客們:“老闆,你瘋了嗎?不如去搶錢呀!”
“我只吃高級餐廳,一個小地攤,呵,垃圾。”

開攤後——
“驚!居然有人開著千萬豪車來吃一個小地攤!”
“影后也是她家的忠實粉絲。”
“我那天還看到了x國首富!”
對此,葉夭表示,影后算什麼?首富算什麼?我的粉絲遍佈不同物種!

吃過後——
“老闆,求你再賣貴點兒,這樣就沒這麼多人和我搶了!”
“老闆,你家還缺洗碗工嗎?免費的那種,只需要包一頓飯就可以了。”
“老闆,我對你,不是,我對你家的綠豆湯朝思暮想,夜不能寐,病入膏肓。只求能買到一碗慰我相思之苦。”

葉夭:這就不行了?接下來還有明江的小龍蝦、香格里拉的菌子、阿勒泰的羊肉。。。。。。你們說,定多少錢好呢?

閱讀心得:
葉夭是一個廚藝高超的妖怪,她在義大利經營的私房菜館連續兩年被意大利專業美食推薦指南的明星餐廳首選,座上賓客全是富豪名門,在美食愛好者之間都以能吃到葉夭做的菜為榮,曾經米其林也想給她的餐廳頒三星,但被她拒絕了。由於某些原因,葉夭關掉了意大利的餐廳並回到了華國,這次回國葉夭也懶得再經營私房菜館,隨便在一個冷清小巷弄了一家夜宵攤子。葉夭本來只是想小打小鬧,沒想到夜宵攤在食客的口耳相傳下,規模不斷擴大……

最近的心得只要不是剛看完就寫的一般都會被我拖很久,這次補的是一月份看完的書XD我對美食文沒甚麼特別的要求,一般只要把美食寫好就行了,因此這本我覺得合格啦,感情線很少,男主等同背景板,由於女主是長生不老的妖怪,儘管對男主很有好感但一直抗拒他的接近,直到後來男主因意外也變成長生不老後才接受他。

另外,在這裡藉機吐槽一下,也不是針對這本小說,我總覺得近兩年的美食文(尤其是現言)裡面出現的料理經常重覆呢,雖然受歡迎的料理就那麼幾道菜,但偶然我也想看點不一樣的料理,另外我也想看有國際化料理的美食文,如果大家有知道的務必推薦給我>_<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