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839s.jpg

才不是金屋藏嬌
作者:長槿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94,770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96818
內容簡介:
傅茵失憶了,只記得上輩子身為傅嬌嬌的記憶。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穿越了,還腿斷了是什麼感覺?
傅嬌嬌痛哭,她真的太倒楣了!
不幸中的萬幸是,她有一個非常俊美的相公,還對她不離不棄。
她相公生的龍章鳳姿,還是當朝首輔,冷清清的面容唯獨見她時柔了眼,喂藥,按摩,念書解悶一天也沒拉下,傅嬌嬌美的找不著北。

正沉溺在溫柔鄉時,一個清瘦的少年踹開了首輔家的大門。
少年眼尾發紅,急切的喊;“阿姐!快跟我走,裴執他囚禁了你,還打斷了你的腿,我一定會讓他付出代價的!”

傅嬌嬌:.....你誰呀?
傅嬌嬌她一個字也不信!
雖然我失憶了,但是我沒傻。
於是她面色不善的讓人將這個騙子仍了出去。

轉身見到那熟悉的高大身影,張開手臂,笑的明媚且依賴:“阿執看,我打跑了騙子。”
裴執隱匿在陰影裏的手抖了下,輕輕應了一聲,然後大步上前,緊緊擁住傅嬌嬌。
大手撫摸著她的秀髮,一連串的誇讚下,是緊縮著的心臟和墜入深淵的靈魂。

嬌嬌對不起,不要離開我。

注:
背景架空!
女主胎穿,失憶後才叫嬌嬌,女主腿不是男主打斷的!本文甜寵!甜寵!
是雙向奔赴的愛情!

閱讀心得:
傅茵胎穿成一本古言甜寵文的炮灰女配,在原文中她和男主霍深是青梅竹馬,後來因故流落教坊司變成了清倌,最終被折辱致死,對傅茵來說這輩子本來就是偷來的,早死晚死都一樣,但她無法接受弟弟在原文裡的結局--因殺了無數皇室中人被行五馬分屍之刑。為了給弟弟爭一個未來,傅茵刻意接近霍深,並且成為了他的未婚妻,希望臨死前能得到氣運之子的承諾,護弟弟的周全。只是大婚在即,傅茵卻遇見了裴執。

裴執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當朝首輔,但幼時他的身份低微,連下人也敢欺辱到他的頭上,自此他厭惡任何女性的碰觸,有一次他在教坊司遭人下藥暗算後強迫了傅茵,他發現自己不討厭和傅茵有肌膚之親,便許諾將她納為小妾。其實以傅茵的身份能成為首輔的小妾已經是高攀了,但傅茵故意說只要正妻之位,裴執便就此作罷,後來知道傅茵從教坊司出來準備嫁給一窮二白空的探花郎,越發不甘心的裴執以升官為利誘讓霍深把傅茵送給他。大婚當天,正當傅茵為離成功只剩下一步之遙感到高興的時候,沒想到把她蓋頭挑開的人卻是裴執……

在這之前我本來在看一本差不多類型的現言,就是那種男主趁女主失憶時騙她兩人其實很恩愛的題材,但作者在描述女主方面的遣詞用字讓我無法忍受,儘管有我偏愛的白切黑偏執男主我也看不下去(※有空會放到棄文區)結果剛決定棄文的時候又發現了這篇古言XD文筆一般,故事結構簡單,劇情全在意料之中,但篇幅不長一下子就啃完了。

雖然男主一開始做出了豪取掠奪的行為,但這本沒有我想像的狗血,原因是包括男主在內的所有人都以為女主愛原文男主愛得要死,事實上女主只把原文男主當成工具人,對他沒有半分好感XD女主需要的只是他身上的氣運,作為這個世界的氣運之子原文男主的誓言具有極強的約束力,只要他發誓要保護弟弟的話,那麼即使他的氣運被減半世界法則也會讓這個誓言成立。其實女主本來都決定在一切結束以後嘗試和男主培養感情,但她後來為了救原文男主身受重傷而陷入昏迷,醒來後失去了所有記憶,並在日夜相處的時光裡逐漸愛上了男主,男主感到幸福的同時也非常不安,因為在他看來女主為了救原文男主可以連命都不要,假若有一天她恢復記憶就會重投別人懷抱……反正我每次看到這種男主自我掙扎的劇情就很開心XD

總結的說,書荒時又不想看長篇的話可以試試。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