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175350.jpg

嬌寵文裡的正妻
作者:獨戀一枝花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60,55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859583
內容簡介:
安平侯府女才貌雙全,正是待嫁的年紀。
媒婆撫掌:哎呦,煜爺好,英明神武,俊朗不凡!
姜瑤:哦,他有個外室,冰肌玉骨。
那裴將軍,驍勇善戰,戰功赫赫!
姜瑤:哦,他的通房又軟又媚。
不然周侍郎總行了吧,鳳表龍姿,朝中新貴。
姜瑤:他的丫鬟心思細膩,我見猶憐!

眾媒婆:淦,男人不都三妻四妾,你嫁過去是正室,不妨礙的
姜瑤沉痛臉:問題他們都會把小三扶正!
安平侯夫妻絕望了:那你想怎麼辦?
姜瑤……不如進宮?
姜瑤穿越了,穿到一個小三文裏,瞬間什麼身份貴重、名正言順全成了要被踩在腳下的泥,她開始還很樂觀,覺得避開這個坑就好。
後來她絕望了,TMD這個作者寫的是系列文,周圍全是等著上位的小三!


閱讀心得:
姜瑤穿成了小妾上位文裡的正妻,按照原小說的劇情原主對家境清貧的新科狀元一見鍾情後,讓父親求皇帝賜婚,然而她婚後的生活並不幸福,狀元只是看中她家的權勢,他鍾情的是冰肌魅骨的妾室。當狀元成為了權傾一方的首輔後便廢掉了原主,將小妾扶為正室。姜瑤穿過來的第一天便是姜父去皇宮找皇帝賜婚,她立馬叫人把姜父喊了回來,原以為危機就此解除,結果姜瑤發現自己原來不只穿了一本小說,而是作者用同樣時間背景寫的系列文,最讓人無語的是這位作者非常喜歡寫各類丫環、通房、外室、側妃逆襲上位的題材,因此出現在姜瑤身邊比較優秀的男性全是渣男潛力股XD

唯一的例外只有坐在龍椅上的年輕皇帝蕭協,蕭協是某本系列文中的背景板角色,在那本小說裡他將會在三年多後突然暴斃,而他的弟弟會登上皇位。雖然傳聞中的蕭協是一個獨斷專行、荒淫好色、寡廉鮮恥的暴君,但真正接觸後姜瑤發現其實他討厭和任何人有身體接觸,而且不知道為甚麼他突然就纏上了姜瑤,三不五時夜闖她的閨房蓋棉被睡覺,還會要求姜瑤給他講睡前故事XD姜瑤深知蕭協對她沒有男女之情,單純把她當成可以一起哄他睡覺的工具人,卻沒想到有一天蕭協興起了把她封為貴妃的打算……

這本小說和我期待的有點出入,我本來以為這樣的內容簡介和故事設定,作者肯定會一邊手撕各路渣男,一邊玩很多有趣的反套路,然而關於女主原身的故事僅花了五章的時間狀元便下線了,接著解決完閨蜜擔當惡毒女配的外室文後,故事發展方向和普通的穿越文沒太多區別,例如女主傳授竹鹽的製作方法、向軍方透露優良馬匹配種的改良方案等等,但這些劇情我都不是太感興趣呢,最後二十章左右開始跳著章節看劇情,其實小說不難看,該圓的地方作者也有交代清楚,只是後面真的沒有我特別想看的劇情。

男主是真‧瘋批,儘管劇情裡沒有詳細說明,綜合上下文的線索也大概能猜出他度過了一個怎樣的童年,又為甚麼會殺父弑兄。感情線有一點點突兀,雖然我知道男主會對女主感興趣的原因,但感覺沒幾章的功夫就發展到想冊封她為妃子,兩人感情升溫的劇情恰好是最後的三分一,因此沒有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總結的說,小說還可以但沒有特別喜歡,而且文中某些邏輯和劇情安排挺奇怪的。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