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EXF2jpzkIbPM3.jpg

白月光替身的職業素養
作者:公子聞箏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35,573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588181
內容簡介:
【文案梗寫於2018.10.29,後修改於2019.10.31】
從剛畢業的965,到後來的996,直到現在的007,宋安寧的工資從月入3000漲到30000,再到現在的300000。
不要問她累不累,只要給錢,公司就是她的家,老闆就是她的親人,她愛工作,她要與公司共存亡!

直到有一天,宋安寧猝死在工作崗位上,穿越成替身文裏下場淒涼的白月光替身。

宋安寧:“替身?可以,有工資嗎?一個月多少?工作時間怎麼算?加班有加班費嗎?工作內容是什麼?出差多嗎?”
“年薪百萬,不需要你做什麼,只需要聽話。”
“好的先生,我脾氣好不黏人,工作賣力有上進心,您喜歡我說話我就是話癆,不喜歡我說話我就是雕塑,無論是穿衣風格還是言行舉止我都能滿足您的特殊嗜好,給您完美替身的極致體驗,讓您有種白月光還活著的感覺!”

打工時,她是最優秀的打工人。
當替身,她也是最敬業的替身!

懷著愉悅的心情,宋安寧將準備好的替身合約放大佬面前。
“職業不分高低貴賤,每一份工作都該得到相應的報酬,給您的心上人當替身,陪吃陪玩不陪.睡,年薪百萬,期限兩年,朝九晚五,節假日加班工資翻倍,麻煩簽字謝謝。”

大佬們:“只要你聽話,除了感情,我什麼都可以給你。”
宋安寧:“感情?感情是什麼,能吃嗎?”

可漸漸的,宋安寧發現,那些原本只想和她談錢的大佬們想和她談感情了。
宋安寧:“別呀大佬,談感情傷錢。”

* 男主正式出場會提前告訴大家,沒說,就是還沒出場
* 微博@晉江公子聞箏
* 文案梗寫於2018.10.29,後修改於2019.10.31,任何對梗有既視感的小可愛請先比對時間再來發言,不要讓彼此發生任何不愉快的口角,也不要在我的文下提別的文,更不要在別的文下提我的文,這很不禮貌謝謝。

 

閱讀心得:
宋安寧猝死在工作崗位後穿成了小說裡的白月光替身,綁定她的系統表示由於之前的穿越者不幹跑路了,只要宋安寧能幫忙完成兩年替身任務的話,便可以在這個世界享受未來八十年的美好生活。兩年能換八十年,宋安寧當然同意了,而且那些鍾情於白月光的男人都在為白月光守身如玉,她也不用出賣色相,幹脆利用這段當替身的時間賺夠退休生活的錢……

我挺喜歡女主這種人間清醒打工人設定,從頭到尾她都沒有對那些男人投入過任何感情,因此不會因為他們的雙標而傷心,也不會因為他們的改變而動搖。收多少錢便做多少工作,無論前一刻有多深情,一到下班時間便能馬上出戲,反而是那些喜歡白月光的男人開始逐漸淪陷這種幻想與真實的迷失感之間。雖然男主們多少對女主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好感,但沒有發生我期待的修羅場劇情(喂XD)不過也是啦,直到小說結尾女主和他們只相處了一兩個月而已,女主的魅力還沒大到讓他們非她不可的地步。

小說裡有個劇情安排很有意思,大難不死的白月光歸來後見見她的老朋友們,但是他們都把她當成女主,而且為她繼續扮演白月光和他們相處感到痛苦,希望她能回復真我……這段挺諷刺的,當深愛的人站在面前卻認不出來,反而要求對方扮演成女主XD順便一提,這本的白月光人很好,不會因為替身的事去為難女主。

這本前面的劇情我覺得挺有趣的,但越到後面就越一般,各方面都有寫,但各方面都沒有很完整的感覺。感情線也沒甚麼意思,雖然能隱約發現男主喜歡女主,結局卻直接求婚實在有點倉促呢。不過我在寫這篇心得時作者還沒掛上完結的牌子,可能以後會寫番外篇交代後續及細節吧。
 

題材分類標籤 替身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