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jpg

 

請對魔法少女尊敬一點
作者:阮青鴿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37,621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143802
內容簡介:
木綿,一個社畜,淩晨下班路上突然被一隻魔法世界的光球選中,成為魔法少女。
新手魔法少女木綿有些激動:“我可以瞬移回出租屋的床上嗎?”
光球:“瞬移不行,但你可以旋轉變身,拿著法杖飛回去。”
木綿看向四面八方的監控攝像頭,陷入沉默:“……”
魔法少女,屁用沒有。

當然也不是完全沒用,幾天後,光球告訴她,有野生修真者為禍人間,她作為魔法少女需要把他繩之以法。
木綿一邊接過修真者名冊,一邊問:“那個人是誰?叫什麼名字?”
西塔:“他叫李斐。”
木綿想要翻開名冊的手頓住了。
李斐?
跟她前男友同名。

西塔沒有察覺出她的異狀,繼續介紹:“南方大學電腦專業23級,本市戶口,現年二十五歲,身高一米八五,體重七十三千克,迪奧十——”
木綿脫口而出:“……夠了。”
西塔詫異地看她:“您怎麼了?”
木綿尷尬地說:“……沒什麼,不用說了。我已經知道他是誰了。”


自我拉扯型龍傲天男主vs魔法社畜少女,破鏡重圓HE,沙雕。內核是情侶磨合和如何表達愛。

閱讀心得:
當魔法少女需要門檻嗎?
或許,也不需要。
能把一個蘋果變成兩個蘋果是魔法少女,把一棵枯樹變成一棵開滿花的樹是魔法少女,那麼,竭力地把原本灰暗的人生變得多姿多彩,把崎嶇怪異的世界變得稍微好了一點的人,不也是魔法少女嗎?
她稱之為現實主義魔法少女,或者寫實向魔法少女,雖然和浪漫主義魔法少女不一樣,但也還是魔法少女嘛。

難得遇到一本喜歡的作品,所以決定先寫這本的心得XD故事的設定是每隔一段時間,不同世界之間會產生輕微碰撞,雖然這些碰撞並不會影響世界的正常運轉,但偶爾會出現人類從其他世界獲得異能的案例,而女主木綿因魔法世界與現世交際之時覺醒了異能,被選為魔法少女。儘管已經是二十多歲的年紀,但試問誰年少時沒有一顆中二心呢,因此木綿愉快地答應了,只是沒想到做魔法少女還需要念咒語變身,這段劇情超級有趣↓↓↓


  “請跟我默念:偉大的日月群星在上,我,木綿,從今日起成為魔法少女,愛與夢想會指引我的道路,熱情與正義會支持我一路前行!變身!”
  前面的臺詞木綿都很順地跟著念下來了,但到了“變身”這裏,她結巴了。
  “變,變身?”
  敲,她都忘了,過去的動畫裏還有這一幕。
  隨著她的結巴發言,她的身體仿佛不受控制,自動站直了,電動車“磅”的一聲摔到另一邊,她的手也忍不住地抬了起來,在眼前剪刀手上下比劃,同時,世界旋轉起來。
  哦豁,不是世界在旋轉,是她在旋轉。
  最後,站穩腳步的木綿發現,一切全變了。
  她的頭髮從馬尾變成了繁瑣的編發,身上的衣服也從寬大的襯衫牛仔褲變成了粉色的及膝蕾絲公主紗裙,腰上還綁著一個比她人還寬的大蝴蝶結。
  這幅裝扮,說實話,除了高一那年文藝匯演被團支書逼著穿的那一次,她這輩子碰都沒碰過。
  習慣了T恤長褲的木綿小心翼翼地縮了脖子,左顧右盼。好的,剛好這段時間橋上除了她沒有第二個人,暫時沒人看見她——
  不。
  有人注意到她了。
  橋對面,一個騎著三輪小吃車的中年女性迎面而來,一邊騎車,一邊偏著頭眯著眼看木綿,路過她之後還有回頭再看兩眼,滿眼都是三個字:“好怪哦”。
  木綿:“……”
  她的尷尬癌在一瞬間飛速到達了晚期。


當然作為一名愛與正義化身的魔法少女,木綿也有屬於自己的任務,她的職責是監測其他因世界碰撞而覺醒異能的野生修真者,若出現濫用異能造成他人傷亡的行為,便剝奪他們的能力。這時候市內出現了一具被燒焦的男性屍體,明顯是火系修真者做的,而木綿的前男友李斐剛好就是火系修真者,因此這對分別三年的情侶再次產生了交集。

簡介上男主的人設是“自我拉扯型龍傲天”,我還以為他的性格是“莫欺少年窮”的霸氣狂傲型,沒想到居然是個嘴笨的社恐,莫名有種反差感欸。小時候在孤兒院的經歷讓男主失去了表達和愛人的能力,其實他非常喜歡女主卻不知如何表達,最終因長期溝通不善女主向他提出了分手。兩人重逢後男主有努力作出改變,經過諸多磨合後才重新走在一起。男主最可愛的地方是他的酒量超差,而且會酒後吐真言,有次喝酒後向女主坦白了很多事情,並表示希望複合,本來女主都有點感動想答應了,結果男主不讓她答應,因為他知道自己第二天醒來後又會變回那個把所有事都收在心底的人,所以他要求女主等他那天變坦率了才答應復合,並親自錄下視頻為證XD

總結的說,這本小說各方面我都挺喜歡的,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題材分類標籤 久別重逢   分手復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