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耿燦燦 - 皇兄

皇兄
作者:耿燦燦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58,924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514864
內容簡介:
【正文完結,修文版以晉江正版為准。煩請支持正版,謝謝。】
【高亮:男主病嬌強勢!!不吃的不要誤點!!】
新帝登基,大開殺戒,小善的第四個未婚夫不幸淪為階下囚。
為救未婚夫,小善不顧公主之儀,跪在恩華殿苦苦哀求,求了不知多少遍,那人終是出現,白玉冕冠,玄衣纁裳,款款停在她跟前。
天子之威,令人生畏。
小善抓住皇帝的袍角:“陛……”
皇帝眼眸深沉,“你喚朕什麼?”
少女濃重的鼻音改口喚:“皇……皇兄。”
皇帝攫住她下巴,修長冰冷的手撫上她臉:“不是皇兄,而是夫君,朕的皇后。”
*
幼年那場春宴過後,小善才知道原來自己不是公主,被她視為奴隸的那個人,才是真正的龍種。
真相大白後,父皇仍然寵愛她,小奴隸成了她的六皇兄。
一切還和從前一樣,直到她長大成人死了三個未婚夫,六皇兄深夜立在她榻邊,溫潤如玉,優雅把玩手裏帶血的匕首:“小善你總是識人不清,叫為兄甚是辛苦。”
*
“朕說過,總有一天,小善的嘴,只能喚朕的名字,小善的眼淚,也只能為朕而流。誰若敢先朕一步走進小善的心裏,朕便將那人碎屍萬段。”
*
男主狼心狗肺王八蛋,唯一人性發光點是專情

1.男女主沒有血緣關係。
2.男主病嬌強勢,雷者勿入
3.架空唐勿考據,側重架空架空架空,小說虛構而成,並非現實,望周知

閱讀心得:
這本的故事簡介挺吸引的,身份逆轉後的強取豪奪、偽血緣關係的禁忌戀,再加上病嬌強勢男主X天真善良的團寵小公主這種老土設定我超愛(*´艸`*)男主是一個天生情感缺失的怪物,這世間唯獨女主能讓他體味到正常人的七情六欲。兩人初遇時男主還只是一個卑賤的虎奴,為了換取賞錢給養母治病,跪求貴人們鞭打他,可被路過的女主中途阻止一文未得,於是女主便把玉步搖送給他作為賠償。從那時候開始男主便對女主有了覬覦之心,費盡心機成為了她的隨奴,然而沒想到在跟隨女主入宮後卻意外發現了自己的真實身份──被偷龍轉鳯的六皇子。女主雖然只是假公主,聖人十多年的寵愛卻不是假的,因此事後仍能保留公主的身份,一切榮華富貴如往日,唯一的區別只是多了一個哥哥。儘管沒有任何血緣關係,可按照倫理而言,兩人是無法在一起的,不過男主才不在乎這些,為了讓女主只能留在他身邊,開始一步步謀劃帝位。

看前面四十章時我以為會給這本打高分,可是後面越看越微妙,最後結論是個人不推。首先是小說的前期舖陳超‧級‧長,男主二十多章恢復身份,直到小說最後五章才出現簡介裡的名場面,比起感情線的發展,劇情更聚焦於皇權鬥爭,中間的一百多章裡關於感情的描述大概只佔了30%左右。

女主的態度也非常模稜兩可,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越看越不喜歡的女主呢。女主無疑是善良的,她不會因男主的卑賤而看輕他,也會對智力低下的兄長多加照顧,但她也有像小孩子般自私的一面,出於本能會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例如我以為她和男主的關係已經是板上釘釘(※三壘了),可當童年喜歡過的表哥成為她第四任未婚夫後立即見異思遷,開始期待和他的婚後生活,男主找太上皇賜婚也寧死不從,還打算如果男主要傷害表哥的話,便一哭二鬧三上吊。

硬要說她有多喜歡表哥吧,其實也沒有。因為當男主登上皇位後把表哥一家打入大牢,她的第一反應是覺得男主登基後她可以在長安城隨心所欲百無禁忌,第二反應是暢想成為鎮國長公主後男主會給她多少封地,最後才想起自家未婚夫在大牢裡……於是急忙去皇宮找男主求情,結果被沒有眼識的宦官以男主在商議政事為由攔在門外,頓時委屈得跪在地上哭起來,心裡暗罵男主當皇帝後翻臉不認人,擺起了架子。Excese me?先翻臉的難道不是你嗎?如果男主是普通病嬌的話,劇情早往虐戀情深的方向走了。可惜男主是一隻毫無原則的黏狗,只要女主願意嫁給他甚麼都好說……其實女主也不算是崩人設,她的人性缺陷在小說中期已經微露端倪↓↓↓


  她是在寵愛中長大,不是在貧苦中長大。就算此一時彼一時,過去聖人對她的疼愛,兄長們對她的愛護,以及一眾親朋好友的憐惜,做不得假。
  她會問班哥,你是不是嫌我不知好歹,嫌我胡鬧嬌縱?會問石小侯爺,我吃他的用他的是不是就該萬事以他為先?其實是反諷,她心裏,壓根不覺得就該順著誰。
  誰讓你對我有男女之情?做親人,你對我好,我對你好。可做情人,是你一廂情願,我為何回應你感激你?
  公主的心裏自有一把秤桿,什麼時候是高高在上的公主,什麼時候是溫柔和善的小善,她分得一清二楚。這是一種天性,小孩子純真到極致就是殘酷的天性,不是她自己能控制的。


 

這本我覺得挺可惜的,本來男主的設定有戳中我喜好,尤其是下面這段劇情的心境變化寫得很好,但權謀部份比預期多,感情線的發展也不行,所以不是很喜歡。


  “笨蛋,還不到你伸手的時候。”她用兩個人才能聽到的聲音嗤他,腳下輕點,點中曲調,一個轉肩,繞到他背後。
  像有千萬隻螞蟻從後背爬過,酥酥麻麻,強烈的心慌與錯亂,班哥魂不附體。
  想回頭看她,想永永遠遠看著她。
  班哥喉頭微聳,意識到什麼,拳頭握緊閉上眼試圖抵抗,腦海中那不可告人的欲望卻越來越強烈,終是不受控制,自心底破土而出——
  他要將她綁住藏起來。
  在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他要用最華麗的宮殿做她的歸屬。那裏不點燈燭不燒火爐,她浸在黑暗和寒冷中,只能依靠他。她喚他的名字,日日夜夜喚著他,她所有的一切都為他所有。
  這個人,她生來就和他有緣,她該是他的,本就該是他的。他要將她變成他的,無論怎樣都行,哪怕她破碎,他也要將她變成他一個人的。
  鋪天蓋地的欲望洶湧撲來,幾近將班哥淹沒窒息。耳邊無數聲音叫囂著撕下他的偽裝,它們魅惑他,勸說他——
  “別裝了,去吧,去強迫她,去摧毀她。在她發現你的真面目之前,將她變成和你一樣的人。”
  “變得和你一樣,她才能接受你。”
  “若不能,那就殺了她。”
  班哥喘息聲漸重,內心撕扯快要癲狂。
  忽然耳邊一陣熱風呼過,少女的聲音輕輕響起。
  “伸手給我,傻瓜。”
  他從她的笑容裏清醒過來。
  心跳咚咚作響。
  ——她真美,笑起來更美,世上怎會有這麼美的人。
  ——她沖我笑呢,她可真好,世上再也找不出比她更好的人。
  ——我怎有摧毀她傷害她的想法?我真是個不可饒恕的壞人。
  寶鸞重新牽過班哥的手,圍著他曼步作舞。她的眼神從遠到近,似嗔非嗔掠過他的面龐。
  饒是漠然如他,亦清楚地知道此時此刻攥緊心臟的東西是什麼。是愛慕,是郎君對娘子的喜愛。
  班哥猛地攥緊掌中柔荑。少年懵懂的情欲打敗與生俱來的陰暗,他心中生起獻出性命的衝動。
  他心想:錯了。他不要她變得和他一樣,他也不能讓她的心被染黑哪怕分毫,她該永遠快樂自在,若她被他毀掉,那他就該去死。任何人試圖毀掉這份美好,都該去死。
  少年無處安放的愛慕化作灼灼目光,他無比清楚地聽見自己的心聲。
  ——想她抱我吻我愛我。
  ——可她應該不會吻一個壞人。要更努力地偽裝才行啊。


P.S.或許是部份人的雷點──太子哥哥有輕微BL描述。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