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214214.jpg

 

請問你是我老公嗎
作者:一字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06,939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505371
內容簡介:
鐘黎車禍醒來,發現自己失去了一部分記憶。
記得自己結婚了,老公長得超帥巨有錢,但把她當替身,結婚兩年晾在家裡守活寡,白月光一回國,就把她踹了,還想讓她淨身出戶,簡直淒慘。
但想不起來老公長什麼樣。

病房裡站著一個男人,西裝革履,英俊不凡,手裡拿著她的收費單據,腕上一塊表就頂一套房。
——超帥、巨有錢。
鐘黎禮貌詢問:請問你是我老公嗎?
男人神情微妙:現在不是。

OK,那就是了。
鐘黎叉腰開罵:“渣男!還我青春!還我愛情!不分我一半財產,休想讓我成全你和那個小妖精!”
傅聞深:?
-
傅聞深把出院的鐘黎領回家,她發現,這個家裡一點自己的東西都沒有。
這麼迫不及待就想趕走她和小妖精雙宿雙飛?呵!做夢。

鐘黎翹著二郎腿往沙發上一坐:
給我買三十個包,十個Hermes十個LV十個CHANEL,我要每天背一個不重樣。
給我請一個司機,兩個廚師,三個保姆,要三十歲以下年輕帥氣有肌肉的。
再去給我買個大鑽戒,要十克拉以上,結婚兩年連個戒指都沒有,你很窮嗎。

鐘黎給自己安排好了腳踩渣男、幹掉白月光、分走一半財產離婚逍遙快活的虐渣劇本。
每天放肆作妖,狠狠花錢,變著花樣氣氣老公,阻撓他和小妖精情人見面。
劇本進展到一半,她腦子突然好了,記憶恢復了。

她沒有結婚。
傅聞深不是她的渣男“老公”。
是她車禍前剛剛當面拒絕過的聯姻物件。

看看被她使喚穿圍裙給她做飯的男人,想想這三個月的帳單……
鐘黎誠懇道歉:“我現在從你家裡滾出去好嗎?”

傅聞深摘掉圍裙,慢條斯理擦了擦手:“不是讓我還你青春,還你愛情,分你一半財產。鑽戒買好了,傅太太,你要去哪?”

*非常有禮貌的作精vs秋後算帳腹黑系

閱讀心得:
作為鐘家的小公主,鐘黎從小到大都是眾星拱月般的存在,然而一場車禍導致她的記憶出現錯亂,把自己當成了無依無靠、柔弱可欺的小可憐。英俊多金的老公只把她當成白月光的替身,當正主回來後,便急著讓鐘黎淨身出戶。剛跨過鬼門關的鐘黎決定不再軟弱,她才不會輕易讓渣男和小三在一起,離婚前必須先分走渣男的一半財產!與此同時,剛好前來探病的傅聞深被她當成了那個渣男老公XDD

輕鬆的小甜文,雖然一開始女主給人的感覺太作(吃葡萄還要別人剝皮),但能逐漸感受到她的魅力點。比較好玩的是,失憶後的女主會自動修補所有新人設中不合理的地方:
虛假記憶中冷漠的爺爺奶奶其實超級寵她→肯定是看她嫁入豪門才故意討好她;
身份卑微但朋友圈裡全是各種高級展覽聚會時尚秀→為了融入渣男的圈子努力營造的假象;
結婚兩年男主家裡完全沒她存在過的痕跡→白月光一回來渣男把她的東西全扔了;

女主身邊的親朋好友以及男主本來想低調些,等她有朝一日恢復記憶的話也不致於太丟臉,結果女主為了拆散男主和“小三”,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她的存在,導致不明真相的人都以為他倆偷偷結婚了了XD儘管失憶這段時間算是女主人生中的最大黑歷史,但也是男主最美好的時光。其實他暗戀女主很多年了,只是成長經歷讓他習慣把珍愛之物藏在心底不被他人知曉,但他過份沉默不願解釋的個性,也讓有心之人趁機制造誤會,女主以為他有真心喜歡的人才選擇取消婚約。如果女主沒有失憶的話,兩人大概要糾纏好久才能在一起。我覺得男主很好的一點是,雖然他藉機和女主同居培養感情,可當女主想和他發生進一步接觸的時候,他都會停下來,在女主恢復記憶之前頂多KISS而已。

總結來說,不介意女主的作精性格的話可以看看的小甜文。

作者其他作品:《心機灰姑娘》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