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川瀾 - 非分之想

 

非分之想
作者:川瀾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547,366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475658
內容簡介:
北城的豪門圈子裡都在議論,姜家找回了失散多年的親生女兒,養女姜時念一夜之間變成最尷尬的存在。

連她定下婚約的未婚夫也有恃無恐,豪車遊艇陪伴真千金,還漫不經心地跟友人打賭:“姜時念馬上就要一無所有了,不敢生氣,她只會來做小伏低,求我別分手。”

姜時念當時就在現場,當眾跟他分得轟轟烈烈,轉頭走進紛揚的大雪裡。
她拖著行李箱渾身冰冷,獨自在空曠的街邊蜷住身體時,一輛車穿過雪霧,在她身邊停下,如同等待捕獵的凶獸。

後排車窗降下來,男人西裝革履,矜貴的眉眼如墨,溫文爾雅地朝她彎唇:“沒地方去了?我剛好急需一位背景乾淨的太太,婚後可以相敬如賓,互不干擾,姜小姐願意幫忙嗎?”

大雪漫天,這位站在北城金字塔頂的先生,有如救贖的神祇,溫和典雅,毫無危險性。

姜時念最無助的這一刻被驚天大餅抑校站直身體,盯著他直白問:“什麼時候領證?

他莞爾:“現在。”

姜時念以為婚姻只是形式,於是拿出戶口本,做了這輩子最瘋狂的決定,鬼使神差上了他的車。
她卻完全沒有看透他溫柔的偽裝底下,到底壓抑了多少年的掠奪和佔有。

也是到後來姜時念才知道,當初她跟別人辦訂婚宴的晚上,這個在婚後對她索求無度的偽君子,究竟怎樣為她撕心裂肺,痛不欲生過。

#不好意思,你未婚妻我好喜歡#
#為了套路到老婆,佔有欲超強大佬偽裝純情記#

TIPS:
1.sc
2.男主多年暗戀成真
3.男主的蓄謀已久文學/很多人的悔不當初文學
4.婚後甜甜甜寵寵寵文

閱讀心得:
剛看完比較燒腦的無限流想找一本無腦甜文放鬆下,以前有看過作者兩本現言還不錯,但不知是我口味清淡了,還是作者文風變了,我覺得這本有點不妙……男女主角高中時是同一個社團的前後輩,那時候男主便對女主一見鍾情,但女主挺怕男主的沒事不會接近他,兩人學生時期連話都說不了幾句。後來男主為了幫女主解決一直霸凌她的惡毒富少,落得右耳殘疾被家族打包到國外自生自滅,不知真相的女主和冒領恩情的男二在一起,直到多年後男主王者歸來,女主已經和男二訂婚了。男主本來覺得只要女主幸福就好,但收養了女主的姜家在找回真千金後意圖踩著她上位,女主的未婚夫為了馴養她也故意和真千金打得火熱,無法忍受心中摯愛的人被傷害的偏執男主決定主動出擊,才有了文案裡的故事開端。

雖然很有咯噔文學的味道,但前面的部份還OK。女主被豪門收養後一直被家人冷待甚至PUA,她在感情上非常謹慎,要不是男二冒領恩情,她甚至不會打開心扉嘗試接受他,所以她對男二失望後也乾脆放棄談戀愛了,男主提出的契約婚姻正合她意(※男主為此要求家人們演戲,例如喜歡和美女親親貼貼的妹妹被迫扮演惡毒女配XD),婚後在男主的耐心引導下逐漸放開身心,最後鼓起勇氣決定再愛一次。

小說截止這裡的劇情還能看,但中段開始男主給我的感覺越來越油。主要是個人喜好的問題,我近兩年看言情的時候只要男主對女主的稱呼是‘寶寶’‘寶貝’之類的,我對男主的好感度會瞬間減二十分(喂)這本的男主喜歡叫女主‘寶寶’也罷了,偏偏他的人設會說一點粵語,小說裡還出現了他用粵語撩女主的場景↓↓↓


  白馬得到指令,但也不能立即收勢,最後快速一躍,讓姜時念在他懷中再一深深動盪,她口中驚呼幾乎咽不下去,綿軟地劇烈碾過他時,她感受到什麼,整個人僵住,唇紅得像要咬破,眼看著快收不住聲,臉頰在這時候被他手掌撫過。
  她被迫轉臉,沈延非低頭籠罩,深吻從開始就沒打算溫和,長驅直入抵進她口中,她舌尖熾燙,像竄過超出了承載的電,頭暈目眩地激亢著,她看不清夜色和馬場,只有面前一雙半合的漆黑眼睛。
  姜時念的氧氣耗空,精神卻被拋到虛無縹緲的高處。
  周圍很多聲音,教練和馴馬員們的呼喝聲最高,人人情緒激動時都講粵語。
  沈延非與她鼻尖輕擦,呼吸熔煉著某根揪扯到頂的韁繩和皮鞭。
  他強制般掌著她後腦,攬過來意猶未盡地接吻,又溫情附耳,淺啄著,也用緩慢標緻的粵語低沉問她:“bb,騎馬是不是很過癮。”


在我熟悉的粵語加成下,殺傷力更大了呢……所以比起“好寵好甜(*´艸`*)”,我的感想更偏向於“不行,被油到了(っ*´Д`)っ”。女主動心後兩人之間的對白越來越肉麻,非常有古早味,我稍微有點受不了,從中段開始越看越快。再截一段讓大家感受一下↓↓↓
  說完幾句,他就要掛了,姜時念一時堵滿情緒,脫口而出,輕輕講了一句撒嬌讓他放鬆的話:“沈延非,好幾天不見,你都不說愛我。”
  螢幕上的男人彎了彎微翹的眼尾,瞳仁深黑,懶倦又過分專注地凝著她,含笑反問:“bb,我愛你這句話,還需要說嗎。”
  姜時念心口出其不意被撞上,泛出洶湧的麻癢緊澀。

老實說這本是我今年看完的第六本小說(←沒按閱讀順序寫心得),加上推理小說的話是第九本,這本的戀愛濃度比前面八本加起來的還要多,所以一下子很容易被膩到了。儘管這本對我來說是能看完不推的程度,但我的評分包含了個人喜好問題,偏執男主愛好者可以忽略我的心得考慮看看。

作者其他作品:《請你摸摸小肚皮》《總裁每天求抱抱》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