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前男友說他拯救世界回來了
作者:深井冰的冰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95,581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312976
內容簡介:
孟輕的前男友是個高冷的bking,人酷話少,有一天,他說他要去拯救世界。
這一去,再也沒有和孟輕聯繫過。
於是孟輕明白,她這是被分手了。

兩年後
孟輕去相親,沒想到,相親對象居然是前男友的表弟,而前男友也一同出席。

狹路相逢
孟輕冷眼看前男友,卻突然看到他頭頂冒出一行字:【如果我說,我剛剛拯救世界回來,她會相信嗎?】
孟輕:“?”

相親物件開始自我介紹:“我叫李越,今年二十五歲,開了一家甜品店。”
孟輕看見前男友頭頂的字幕更換成:【他二百五十歲,是個饕餮,每天就知道吃吃吃。】
這時,餐廳服務員端過來一碟點心。
前男友頭頂:【那個麵團看起來好好吃,但是在輕輕面前吃會掉b格,我要躲起來偷偷吃。】
孟輕:“……”

相親對象:“我會做飯,如果以後我們在一起,你不用做飯。”
前男友繼續端著一張高冷的臉,頭頂卻不停冒字:【呵!雕蟲小技!會為她做飯有什麼了不起?本王還會為她生孩子呢,你會嗎?】
孟輕:“……??”

▼人設:“讀心術”女主 vs 中二bking

閱讀心得:
『奇跡消失前,她都要用力地和陸之舟相愛。』

孟輕和陸之舟本是情侶,但兩年前陸之舟以“要去拯救世界”為由從此消失不見,讓孟輕一直耿耿於懷,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接受父母安排的相親,結果發現消失兩年的陸之舟居然也在現場,而且還是相親對象的表哥。本來孟輕打算無視陸之舟的存在與相親對象專心聊天,沒想到她突然得到了讀心術,能看見陸之舟頭頂上的彈幕,從而得知陸之舟的真實身份是龍王XD

對於孟輕來說陸之舟消失了整整兩年,可在陸之舟的認知裡他在異世界才待了兩天,匆匆忙忙拯救完世界回來後卻發現女友居然要相親,真的超級委屈。雖然與陸之舟無關,但害孟輕傷心難過了就是他的錯,於是才剛拯救完世界的陸之舟開始了他的追妻路,聽說火葬場對追妻有幫助,還經常跑去那裡修煉XDD由於陸之舟的臉蛋完全長在孟輕的審美點上,無論重來多少次仍然會瞬間陷入crush,再加上瞭解陸之舟消失的原因後就徹底原諒他了,兩人很快便復合並回到古河街32號同居了。

另一方面,陸之舟當年走得太匆忙,但為了保護孟輕他留了一些精神力罩在古河街32號整幢樓,裡面的住客受到影響產生變異進化,例如巨大的蚊子怪、長著絡腮胡的人魚、騎著掃帚的小女巫等等,後來孟輕把在古河街32號這些經歷畫成了漫畫大受歡迎,但直到有天她發現了一張紙條……

※※※
前面寫了一堆劇情總結下面才是心得正篇XD涉及核心劇透的部份會隱藏,不介意的話可以反白看看。對這本小說有興趣而不想被劇透的話,我稍作總結:這不是一本傳統意義的甜文,甚至結局會有催淚成份,淚點低的甜文愛好者慎入↓↓↓
小說看到一半的時候我以為是一本腦洞奇怪的輕鬆沙雕奇幻小甜文,結果卻藏著一把大刀QAQ結局我真的哭爆了QAQ上面的劇情總結全是假的,男主不是龍王他的真實身份是殯儀館的館主,女主的爸媽覺得他的工作晦氣不同意兩人在一起,但兩年前女主還是選擇和他領證結婚了,然而結婚半年多後女主患上了阿爾茨海默症,她的記憶開始出現錯亂更嚴重的時候甚至會精神崩潰,為了不耽誤男主的未來,女主向他提出離婚卻遭到拒絕了。

在確診後的一年多裡,女主經歷了反覆崩潰,突然有一天她的記憶倒退到兩年前,她記得男主是她的男朋友,但在她的認知裡這個渣男兩年前說要拯救世界就消失了。由於女主這次崩潰後的精神狀態相對比較穩定,她的親朋好友們決定配合她的記憶創作一套合適的劇本。這也解釋了為甚麼當男女主角重逢後,每次男主都會等女主先開口說話,因為男主需要確定女主的記憶去到哪裡,還記不記得他QAQ古河街32號當然也沒有因精神力變異進化的人類,男主是32號的樓長,租客們知道女主的狀態後都樂意幫忙(甚至演得不亦樂乎XD)

最後想說的是,雖然男女主角會一輩子在一起,女主即使失憶多少次仍然會對男主一見鍾情,但這個HE暗藏著BE色彩。因為男女主角會反覆陷入失憶→戀愛這個循環,對於女主來說可能只是一次次的一見鍾情,但男主要面對的是不知愛人哪天又會失憶忘掉自己,嗚QAQ結局裡我以為女主已經奇蹟康復了,結果又被作者捅了一刀……

作者其他作品:《殺遍娛樂圈》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