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核萄 - 今天巴黎有雨

今天巴黎有雨
作者:核萄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簽約
全文字數:393,442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438531
內容簡介:
“天氣預報說,今天巴黎有雨。”——她和他的相愛暗號
極限拉扯x互相吸引
清醒灑脫女主x溫柔專一貴公子男主

【短文案】
清澤跟梁姿鬧了個脾氣,想讓梁姿對他再好一點。
脾氣是鬧完了,梁姿也不要他了,並打算再找一個。

梁姿:希望清澤以後天天開心,工作順利,婚姻幸福。
清澤:再鬧脾氣,我就是狗。

【長文案】
在朋友們眼裡,梁姿和清澤是兩朵殊途的高嶺之花,倆人早晚得談,也早晚得分。

在一起的那天,巴黎的天空是玫瑰色。
清澤問:“那梁老師願不願意和我試試?”
梁姿踮起腳尖吻上他,“願意。”
分手的那天,清澤語調平靜:
“咱倆這段關係,我拿出了百分之百的誠意,可是,梁姿,你又給了我幾分真心?”

梁姿迎著冷雨打開車門,頭也沒回。

三年後,國內重逢。

“好久不見,梁老師。”
清澤嗓音溫和,眉眼冷淡,是他對待陌生人的一貫態度。
打完招呼,再也沒看梁姿一眼。

後來,梁姿相親認識了一個數學系的男同事。
再後來,男同事跟他的好朋友清澤討論起來,怎麼跟梁老師表白比較好。

清澤臉上笑意淺淺,滿不在乎,轉頭把車開到了梁姿家樓下。

梁姿點點頭,“說完了是吧?那你可以走了,以後別來了。”
清澤好半天都沒出聲。
夜風裡,梁姿聽見了一道低啞的嗓音,還帶著點委屈:
“你怎麼可以不要我啊……”
——
本文純屬虛構,無原型
內容偏日常,慢熱,he
女主不結婚,也不生孩子
部分法語字元在app裡不能正常顯示,為了美觀,用了不帶音符的普通字母代替(但這不正確!)

閱讀心得:
看完美式校園文後想再看點異國戀情題材,所以找到了這本。女主是在巴黎攻讀法國文學的博士生,男主則是劍橋的數學博士。兩人在巴黎的街頭相遇了,初次見面時雙方都有點crush,但又覺得只是街頭的萍水相逢應該沒機會再見面,所以沒有留下聯絡方式(男主後悔到輾轉反側了幾個夜晚XD)後來女主去閨蜜家的聚會時才知道原來男主是閨蜜男朋友的大學同學,男主當然不會再錯過這樣的緣份。不過男主是一個儀式感很強的人,那時候女主要閉關寫論文,男主忙著畢業答辯和接手家裡在巴黎的生意,明明雙方都有那意思,硬是曖昧了四個月沒交往。本來男主完成答辯後想立即去找在葡萄牙旅行的女主告白,但聽到女主說比較喜歡巴黎後,又把告白延後了XD不得不說男主真的很會欸,初次約會時女主有提過喜歡巴黎聖母院的塔樓,他就真的包下了聖母院的塔樓作為告白場地;女主回去青島過年時隨口說了一句家附近的小餐館很好吃,男主還真的安排八千公里外的餐館師傅來巴黎為她做家鄉菜。雖然男主人設和劇情寫得有點不現實的蘇,但有戳中我的點。

小說看到一半時我對男主的印象有點改變,本以為他是霸總熟男,結果他本質上是一隻幼稚小狗狗XD例如男主身高188cm但他的好友190cm,每次見面都要和對方比身高XD兩人吵架時女主發訊息給他沒有回覆,一氣之下說分手,男主嚇得滾到女主面前求原諒。男主的小狗屬性在兩人重逢後更加明顯,明明都32歲了,為甚麼會越來越幼稚(褒義)前面有提過他是個儀式感很強的人,他本來打算做好一切準備工作才去找女主求復合,結果聽到好友打算對女主告白後,半夜三更拿著巴黎兩個房子的合同和鑰匙委委屈屈的求女主別不要他XD誤會女主更喜歡好友後,還哭著要求暪著好友偷偷交往,真的又可憐又可愛。順便一提,之前有說過我挺討厭小說男主叫女主“寶貝”的,難得這位男主喊寶貝的時候沒有油膩感XD


1
  “你答應過我了,”清澤嗓子哽塞, 還是委屈, “你說你不會不要我的。”
  梁姿根本不領情, “我什麼時候說過這個?”
  他將眼淚逼回去,據理力爭道:“咱倆第一次上床的時候你說的。”
  “?那能當真嗎?”
  清澤的眼淚剛收回去一點, 又滲出來了。
  他艱澀地問出這個問題:“你是不是更喜歡, 謝紹?”
  梁姿一言不發地打量著他要哭不哭的表情。
  她點了下頭。
  一滴淚珠隨著她的動作從清澤的眼睛裡滑了出來。
  他微微低著頭,那滴晶瑩的水直接落在了下巴,被他用手背飛快地抹掉了。
  喉結在衣領之上滾了滾,他才開口道:“好, 我知道了。”

2
  “寶貝,”他小心翼翼地詢問,“我能蹭蹭你的脖子嗎?”
  ……
  梁姿真想說不能。
  可清澤的爪子已經蠢蠢欲動了。
  她嫌棄地“嗯”了一聲。
  清澤得到允許,長指勾住梁姿鬆散的毛衣領,往下一扒拉,露出了一片潔白的肌膚。
  他環著她的腰,把腦袋湊上去,頭髮來來回回地磨著她的下巴,沒完沒了。
  梁姿無聲地歎了口氣。
  哼,這只小狗,虧她會談那天還以為他真的不一樣了,是有威嚴的成熟大老闆了。
  “Loch,”梁姿開口道,“公司裡不是挺厲害的嗎?大家都很怕你,說你非常嚴格。”
  清澤無奈地抱怨:“沒辦法,我太年輕了,要是不裝嚴格一點,他們都不聽我的。”
  他說著話,腦袋一刻沒停,在梁姿的脖子上蹭蹭蹭,死命蹭。


兩人會分手倒不是因為男主家人反對或是第三者之類的問題,女主是一個堅定的不婚不育主義者,她談戀愛只為快樂,儘管很愛男主但從沒想過兩人的將來,男主會把她介紹給家人,會帶她參加自己的交友圈,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女主是他的女朋友,可女主方面除了巴黎的朋友外,國內的親朋好友們全都不知道男主的存在。因為女主本就打算博士畢業後便向男主提出分手,不過她也考慮過如果男主同意不結婚生子的話,兩人就這樣一輩子也行。然而在她提出分手之前,男主從朋友口中得知她的想法,覺得女主對待感情不認真才會鬧脾氣的主動提分手,本來他是想等女主認錯再一起討論問題的解決方法,結果女主走得超級乾脆XD

作者本人在巴黎生活過幾年,所以巴黎的場景寫得很好,而且她是按照真實時間線寫的,讓人很有融入感。其中有個劇情我比較印象深刻,女主是一個很理智的人,分手後她一直很平靜,即到有一天看到巴黎聖母院燃燒後,她突然意識到兩人已經分手四個月了,忍不住哭起來。

這本我個人挺喜歡的,男女主角之間的拉扯掌控得很好,雖然有很多日常片段卻不會覺得無聊,另外我覺得作者也挺有儀式感的,未來會有一個2024年的番外,但她會留在明年夏天再寫XD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