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我要成仙 - 天空一聲巨響,路人甲閃亮登場!

天空一聲巨響,路人甲閃亮登場!
作者:我要成仙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64,197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275101
內容簡介:
李昕穿书了。
還是穿到《霸道校草俏校花》這本古早狗血造作的校園文裡。
她不是女主,也不是女配,而是極品女三身後的小跟班,俗稱路人甲乙丙丁。
她堂堂一個奢侈品銷售總監怎麼可能給小屁孩當跟班?!
女三:可惡,那個女人又在勾引唐哥哥,你去給我把她輪胎紮破!
李昕[冷漠臉]:我放學要去打工,沒空。
女三皺皺眉:打什麼破工,我讓管家把奶茶店買下送給你。
李昕[微笑臉]:好的!大小姐!您看紮前胎還是紮後胎?

學校游泳課,女主男主嬉戲打鬧四周冒粉紅泡泡。
女三咬牙切齒:“你去把水放幹!”
李昕[嚴肅臉]:被老師發現會影響我升學保送。
女三[冷眼]:我爸爸在國外資助了多所大學,你想去哪一家都沒問題。
李昕:好的大小姐,我這就去關閥門!
高考完畢,李昕看著自己名下三套市中心房產和數之不盡的名牌包包深有感慨。
誰說這是極品女配?大小姐只是任性了點,她壞不壞我還能不知道嗎?!


閱讀指南:
1、原著劇情古早,女主是個利己主義的打工人!
2、男主是唐廷。

閱讀心得:
成績很好但個人比較無感的一本。

社畜女主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穿進了非主流時期看過的校園文裡的路人甲。原身的父親早逝,母親為拉扯孩子長大改嫁了,然而繼父不僅是爛醉鬼,還喜歡家暴,甚至對逐漸長得亭亭玉立的原身起了歪念頭,可以稱得上地獄開局。唯一比較幸運的是原身是惡毒女配的幾個小跟班之一,女配雖然是個刁蠻任性的千金大小姐,但對身邊的小伙伴都挺照顧的,平常隨手甩出來的小恩小惠都夠別人大半年的生活費,本不想牽扯進原著劇情的女主只好“迫於無奈”繼續留在大小姐身邊做跟班。女主本來對大小姐只是出於利用心態(想多搞點錢),可相處下來逐漸意識到大小姐是個心思單純的善良孩子,因此想幫她擺脫戀愛腦人設,脫離原著劇情。

小說主要分為校園篇和職場篇,前面的部份會比較好玩,女主作為大小姐的跟班基本不能拒絕對方的任何要求,但她會陽奉陰違地在合理範圍內完成任務,例如大小姐讓她紮破原女主的輪胎,女主紮了同時會留下修輪胎的錢XD也因為這件事辦得不錯,大小姐遵守承諾送了她一間奶茶店,然後非常有生意頭腦的女主利用原文男主的主角光環飛速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後又陸續給大小姐辦好了幾件事,逐漸提升自己在大小姐心裡的地位。大小姐的父親知道女主的存在後十分欣賞女主的野心和能力。他一直很擔心自家被寵壞的單純大小姐,會在他去世後被公司裡的老骨頭們欺負,有心栽培女主成為公司的管理層,一心往上爬的女主自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所以女主在高考結束的暑假便去大小姐家的公司實習了,自此故事開始進入職場篇。

職場篇的劇情個人不太喜歡,稍微有點偏離原本的方向了,女主從一個有點生意頭腦的女高中生搖身一變成為了職場老油條(雖然她穿越前就是個社畜啦),輕鬆應對職場上各種難搞的人事物,即使在惡臭的酒場文化上也能從容自若,然後在大小姐父親與男主的幫助下徹底解決了公司的潛在危機。整個過程順利得有點無聊呢,還有我很想吐槽的是女主真的很愛用錄音筆解決問題,雖然作者回覆別人評論說是因為三次元工作時曾吃過虧,體驗到錄音筆的重要性。可在小說裡翻來覆去用那幾招不悶嗎……

另外感情線寫得也不太行,我完全GET不到男主和男配喜歡女主的點在哪裡,整本小說給我的感覺是——作者死死壓著自己想寫百合的欲望硬生生把它寫成BG,比起正文沒登場幾次的背景板男主,明顯是女主X大小姐的閨蜜線更好嗑XD例如大小姐喜歡粉紅色,女主有錢以後就給她訂造一個粉鑽皇冠,因為她覺得大小姐就是公主,公主戴皇冠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明明嗜財如命,大小姐想給她買皇冠的錢還不肯收呢。還有女主熱衷於工作的其中一個動力是,希望能多賺點錢讓大小姐無後顧之憂地買買買。我有點懷疑若要女主在男主和大小姐二選一的話,女主會毫不猶豫選擇大小姐XD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