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鐘星星 - 食色佳人

食色佳人
作者:鐘星星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99,477字
原文網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18507
內容簡介:
魚蓧初來沁園春餐廳,懷揣著理想和報負,正準備大展拳腳。
烏龍地發現,她應聘上的只是小小的洗碗工。
也罷,就算是洗碗,她也要做清洗間最靚麗的崽。
很快,眾人就發現,這個新來的姑娘不僅碗洗的乾淨,還會剖黃鱔,殺甲魚,手法嫺熟,刀法淩厲,任何難處理的食材在她手裡都乖乖聽話。
後來更是一手出色的廚藝,在員工內部烹飪比賽上,驚豔全場。
現在洗碗工都來搶主廚飯碗了嗎?  
眾人一邊陶醉在美食的誘惑裡,一邊瑟瑟發抖。
————    
平日裡當甩手掌櫃的餐廳BOSS,最近去餐廳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眾人傳言,大老闆是看上了某個前臺小姑娘。
直到有人在後廚撞見,大老闆摟著廚師長的腰,按在櫥櫃上壁咚。
真相大白。
  
很多年後。
電視臺主持人採訪她:從洗碗工到米其林三星主廚,你是怎麼辦到的?
魚蓧淡笑:每個成功的女主廚背後都有一個嘴刁又毒舌的男人。
某人滿臉自豪:我就是那個男人。


#萬千風情都不及你穿廚師服的美麗#  
艱苦奮鬥阿甘型小廚娘VS 高冷面癱擁有挑剔味覺的餐廳BOSS
現實版中華小當家
勵志文,主事業(手動加粗),副戀愛,慢熱微甜,米其林三星主廚的成長史。


閱讀心得:
女主是北派宮廷菜的傳人,自五歲起她便跟隨爺爺在蘇州鄉下潛心學習廚藝,一學就是十六年,直到學有所成時才被爺爺打發到大城市歷練,於是她來到了蘇州市唯一一家米其林餐廳“沁園春”應聘,結果卻不小心當上了洗碗工。不過女主當洗碗工的日子不算太長,很快便被提拔為後廚幫工,然後又通過餐廳考核逐步晉升,最終成為了米其林三星主廚。

還可以的美食文,之前看過的美食文都是女主自己開店做老闆的,比較少見這種從後廚洗碗工做起XD由於故事背景是蘇菜餐廳,然後女主擅長宮廷菜和魯菜,文裡出現的大部份菜餚我都沒聽說過,所以給我的感覺挺新鮮。個人比較喜歡前面五十章的劇情,員工餐考核、季度內部廚藝切磋大賽以及後面的全國大賽蘇州賽區都寫得不錯,可惜後面有點走下坡,尤其是女主擔任“沁園春”廚師長後有些劇情我甚至快速略讀。

另外,我覺得作者可能不太擅長感情線,寫得有點硬。餐廳老闆X女廚師算是比較王道的設定,嘴刁男主會愛上做菜好吃的女主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但我看不出女主喜歡男主的起點在哪誒。還有曾和女主訂下娃娃親的師兄從國外回來找女主,我本來以為會有不少兩男爭一女的場面,結果女主聽到師兄告白後生氣的摔門離去,單方面和師兄絕交。後來師兄告白被拒想通了認為女主幸福就好,迅速收拾好自己的情感,兩人和好如初。我期待的修羅場沒有出現orz

總結的話,感情線不出彩,但前半劇情寫得還不錯。喜歡美食文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