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都覺得很奇怪,為甚麼我會喜歡上推理小說。
嗯…硬要說個原因的話,
就是推理小說總是充滿驚喜。
言情小說看多了,
就會知道它的公式,
往往一個鏡頭、一個畫面,你就能猜得出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
就像預言般的知道之後的情節,不是很無趣嗎?
而推理小說,單是殺人手法、如何製做密室、不在場證據,
這些千變萬化的事情,往往使人著迷不已。
而且,事實的真相總是出乎意料之外。

就拿西澤保彥的書來說,
看了他四本作品,我就被他騙了四次囧
總愛在故事結尾之前來個大逆轉的他,
這次也不例外,所以我又一次被真相shot住了……

其實從第一章開頭,
作者就為真相埋下了伏筆,
一點一點的把真相巧妙的融入主角生活的細節上,
讓我們從字裡行間發覺之中的怪異之處。
但這些連主角都會略過的細節,我那會留意啊…(←藉口!?)

御子神衛,是正處於十一歲的男孩,
某天突然被帶到去佇立在荒野當中的『學校』,
同樣被帶進這所『學校』中的學生一共六名,
究竟這『學校』是幹甚麼的?
為甚麼他們會被帶到這裡來?
目的何在?

這次的主角是一個只有11歲的小孩子,
由於故事背景是『學校』,
所以書中大半是寫這幾個十一、二歲的孩子在『學校』裡的生活,
我實在搞不懂這群11,2歲的孩子能做甚麼事情,
這次的書難道只是看孩子們在『學校』的推理秀嗎?
這是當然不可能的,
某天,校長宣佈有一名新生加入之時,
某個邪惡的東西被喚醒了……

「假設不只是學校,全日本的人都說郵筒是綠色的。至此至終都相信郵筒是紅色的只有阿衛一個人。那麼,你怎麼辦?站在阿衛的立場來看,你認為揚言郵筒是綠色的人們的腦袋有問題。是這麼的,對不對?可是,在所有人都說郵筒是綠色的世界裡,那就變成腦袋有問題的是阿衛了。」《節錄自P.61》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