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寓.jpg  

 

極品男子公寓
作者: 江山多椒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plugin/indextext.asp?free=100277456&bookid=100135111
內容簡介:
好不容易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卻在開工的第一天慘遭強暴,
失身之後方知自己以為的“理想”工作居然是給人做現代通房丫頭!還是五個大男人共用的通房丫頭!


閱讀心得:
少數讓我覺得劇情比肉更吸引人的一篇.文裡的女主角何樂樂因為童年陰影患上視線恐懼症,只要被超過三人注視著就會呼吸困難,渾身發冷.這樣的她無法應對正常的面試,在好友任翎羽的介紹下成為了深藍公寓的公寓的管理人,沒想到所謂的公寓管理員其實是五位業主共用的"通房丫頭".第一天上班就遭到業主強暴,由於付不起高昂的違約金連辭職也不行.只好堅持三個月的試用期再走人.

一開始在想這女主角是怎麼回事,也太包子了吧?遇到這種情況直接跑路不就行了嗎?對她的起始好感度不高,直到看到她對季節說的「螻蟻之道」,還有知道她曾經歷過甚麼之後大概懂了她的性格是怎麼來的.

 

 

節錄自原文第66章:
“您一定不知道面對別人的欺負,不同的反應會有怎樣的後果。哦,不,剛剛丁小姐叫您‘季董’,您肯定不是董事長,那麽就是董事了,這麽年輕成為董事,您若不是太子爺也一定是太子黨,對嗎?”

季節不置可否,“所以?”

“所以面對別人的欺負,您可以毫不猶豫地頂回去,受到不公平待遇,多得是管道讓您討回公道。您是這個金字塔社會的既得利益者,而我,您眼裏的賤骨頭、天生軟骨頭、自甘下賤、淫蕩好色、虛偽做作的女人,只是您和您同階層夥伴腳下的螻蟻。您知道作為螻蟻時,最重要的是什麽?是盡可能保全自己然後積蓄力量往上爬,而不是為了鬥一時之氣,在其他的螻蟻身上浪費時間和精力,尤其是那些螻蟻還能在一定程度上製造更多麻煩時。”

“像剛剛那種退讓,在您看來是喪失自尊任人踐踏,但卻可以讓我在下次領工資的時候不用再受同樣的刁難。況且她的不滿只是針對做這份工作的人,而不是因為我做了什麽,我根本犯不著生氣。”


 

何樂樂是個矛盾的存在,看似逆來順受,任何人都可以欺負她,傷害她.卻在某人刻意營造的屈辱環境下堅挺成長,八年間遭受各種各樣的歧視,流言蜚語也沒有成為一個憤世嫉俗的人.她的願望很簡單,只要父母和任翎羽開心快樂就好.而她在乎的那些人也有同樣的希望.所以她都會選擇順其自然的方式去面對所有難題,只求不會禍及身邊的人.做"通貨丫頭"?沒關係,反正三個月之後就可以開始新生活,只是沒想到三個月後這五個男人沒有放過她…

我很喜歡作者想表達的東西:口耳相傳的惡意流言,無人願意去發掘的真相,人性的劣根子,誠實者的糖果.都能影射出現今社會的情況,所以這篇文我還是滿推薦的.

P.S.這篇文有個小地方我必須吐槽---為甚麼每次女主的手機響起時作者都要把手機鈴聲一同寫出來,實在有點煩= =

最後再放上一段我覺得超有意思的內文吧~



昨天,當真相一一揭曉時,她的臉上並沒有意外的表情──她知道,她居然知道她是被人陷害的。可即便如此,她還是選擇默默忍受一切。懦弱嗎?面對那些輕易被流言擺佈的愚民,解釋不過是浪費口舌。
“你……難道不恨嗎?”
“……頭上落了鳥糞,你會生氣嗎?”
  
“但陷害你的人不是無意的鳥,而是有意的人。”
聽到他這一句,她卻淺淺的笑了,笑得純淨無害,坦然隨意。“既然知道她是有意,我何必讓她正中下懷。她刻意為我營造了一個屈辱的環境,就是想看我痛苦,看我憤世嫉俗,看我糾結於她陷害我的原因──我為什麽要走她給我規劃的路?”
“……”他無言以對。
“其實也有恨過的,但是那種感覺……”她仍是笑了笑,像是在說什麽開心的事,“太可怕了。”
看到她的笑容,他的心卻仿佛被撕裂,輕輕擁她入懷,不敢想像她經歷了怎樣的掙紮才能換來如今的從容超脫。
  
“我嘗試過收集證據……直到發現‘聽說’這兩字的威力。中國有句古話叫做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為了滿足自己的那點優越感,人們對於傳謠的興趣遠遠大過闢謠或求真。好幾次,我拿出證據,卻換來更惡意的猜測……後來,網路盛行,翎羽勸我在互聯網上揭露真相。呵……”
“……互聯網上從沒有真正的真相。”他明白她的意思。
她點點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立場。媒體關注的是點擊率,只會拼命放大吸引眼球的部分,線民……的確是有很多好心人,可是,一,我並不需要人安慰,二,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況下,沒人幫得了我。今天要不是被你用錢砸開口,又有多少人會單純為了我而站出來?”
  
是的,這就是赤裸裸的人性。他和她一樣清楚,人性最醜惡的部分。
“改變不了自己的處境,我只能努力改變自己的心境。還好,沒想像中那麽難。”事過境遷的雲淡風輕。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