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jpg  

 

重生之華麗人生
作者:紫青悠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27876
內容簡介:
前世的她本來擁有一手好牌,卻成為輸得最慘的那個人。
被繼母奪走家產,被異母姐姐當做她走上人生巔峰的墊腳石。
縱觀她的一生,只能用一句話概括——很傻很天真。
重生回到十九歲,當一切都還在手中,偽善的後母和白蓮花姐姐的陰謀才剛剛開始,她要逆轉人生還來得及。
你們要害我,我就讓你們自食其果,你們要搶走我的,我就會將屬於你們的一起搶奪過來。
至於前世那個分明不喜歡她卻利用她的喜歡為他爭名逐利的腹黑渣男突然湊上來,程佳瑤只送他一個字——滾!
爽文,甜寵,不虐女主。
男女主雙處,男主身心乾凈。
本文平行空間經不起考究。

 

閱讀心得:
重生虐渣文,老實說這題材差不多被寫爛了,要玩出新花樣不太容易。這篇《重生之華麗人生》從故事大綱到角色們的關係設定算是同類文的標配(女主前世被小三的女兒/自己的閨蜜聯同愛慕之人害死甚麼的)不過倒是有一兩個讓印象深刻的地方^_^

第一個是重生後的程佳瑤與白蓮花姐姐程研姍之間的第一次戰役,前世的程佳瑤瘋狂的迷戀著渣男魏燁修,當她看到魏燁修和程研姍在一起的時候氣不過推了程研姍一下,沒想到程研姍就這樣摔斷了腿。從那時候開始程佳瑤在學校的名聲開始一落千丈,在與程研姍的“寬宏大量”的對比下,更顯得程佳瑤的“善妒”“嬌蠻任性”。重生後程佳瑤自然知道程研姍並沒有摔斷腿,因此她決定安排了一場大戲,在全校師生們面前揭穿程研姍的真面目。

一般來說揭穿惡毒女配真面目的手段大概都是不知從那裡來的錄音筆/視頻/證人,但程佳瑤卻借用了校園裡公認的物理怪人之口來還原真相───



“我發現這件事中有許多蹊蹺的地方,你們也都知道我平時很喜歡專研物理,所以很多違背了物理學原理的地方我都會提出疑問並加以解決,這件事情也不意外,就這件事情而看,我發現這其中含著很大的違背物理學的問題,下面,我就來給大家一一證實。”

不知道何時,他身後的大螢幕已經切換成了幻燈片,幻燈片上出現了一長排物理公式,能進入湘大的人大多都不是吃素的,一看那公式便知道是滾動摩擦力的計算方法和能量守恆的計算公式。

霍廷那不帶任何感情色彩公事公辦的聲音很快又響起來,“大家也都看到了,這是滾動摩擦的計算方法,當初程佳瑤同學和程研姍同學爭執的地方是在學校後面的花園中,當時有許多同學都看到了,程佳瑤同學推了程研姍同學一把,然後程研姍同學便從花園中唯一一條青石子路上滾到了草地週邊一條乾枯的河道裏,下面我就來證明一下,作為一個正常的成年女子究竟有沒有這麼大的力氣能讓程研姍在那麼長一段草地上克服摩擦力做功。”

當初我測量了一下程研姍同學所滾過的草坪的距離,大家也都知道滑動摩擦的計算公式是重力乘以摩擦係數,經過我多番研究,草坪和人體的摩擦係數大概是這個值。”霍廷有手指指了指幻燈片上某個數位,“接下來的計算就簡單了,假設程研姍同學只有40公斤,那麼,重力乘以摩擦係數算下來是這麼多,而大家也知道滾動摩擦大概是滑動摩擦的六十分之一到四十分之一之間,那麼我們就取最小的值吧,也就是滑動摩擦的六十分之一,然後再乘以距離就是摩擦力所做的功,大家不妨也算一算,看看是不是我給出的這個數值。”

“再根據能量守恆原理,那麼算下來,程佳瑤同學就必需要有這麼大的力氣才能行。”他又指了指一派公式後面的一個數值,“可是我查過多番資料,一個正常的成年女性根本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推力讓另一個成年女性克服摩擦力做這麼大的功,更何況那青石子路和高坎之間還是一個小小的斜坡,若是在再考慮到克服重力所做的功,那比這個數還大。”

他的話音一落下,現場的氣氛瞬間如死寂一般,霍廷這個人雖然性格有點奇葩,但是他在物理上取得的成果是有目共睹的,他的話也非常具有權威性,一時間有不少人在下面議論,而更多的人則用一種帶著深意的目光望向程研姍。

程研姍那臉色已經不能用難看來形容了,霍廷的這一番證明已經非常能說明問題了,她沒想到這個傢伙竟然奇葩到了這個地步!而且他說得有依有據的,她想趁機找出他的漏洞都不能。

而霍廷的話還沒有結束,“所以綜上所述,除非程佳瑤同學有龜派氣功,否則這件事根本就不可能完成!”


 

 

第二個是魏燁修這種自以為情深的渣男設定真的讓我好無語,簡單的來說就是一個欠虐的抖M= =為甚麼會說他是個抖M呢,根據程佳瑤的回憶,前世的程研姍將她當成墊腳石因而在名媛圈裡大放光彩,魏燁修也對她產生興趣,可是程研姍卻以魏燁修是程佳瑤的心上人為理由拒絕了他,然後魏燁修就在大雨之中站在程家門口等了程研姍一晚,希望她回心轉意。重生後的程佳瑤不像前世那般死黏著他,當他真的意識到程佳瑤不再喜歡他的時候,魏燁修就開始瘋狂的對她表達愛意,帶她到母親的故居、親自給她做飯、即使程佳瑤對他態度不好也不介意。所以我覺得魏燁修這個人不過是愛上“得不到”的感覺,越是得不到的人,他越死心塌地。前世程佳瑤之所以不得魏燁修的喜愛,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她自動送上門吧= =

雖然看起來今生的魏燁修對程佳瑤是真心的,但正如程佳瑤對他的了解,魏燁修真正愛的人只有自己。當男主黎瑾瑜對魏燁修說程佳瑤和生意只能選一個,魏燁修就放棄程佳瑤了= =然後以『補償』的名義將程佳瑤綁在身邊,帶她去派對的時候還不忘和其他女人滾床單=A=

除了魏燁修這個角色之外,讓我不太滿意的是女主似乎沒有多愛男主角還有結局爛尾了= =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