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括來說這次整理的同人並沒哪篇讓我特別喜歡的,應該說喜歡的那幾篇都還沒完結或是我還沒去補完全文吧!下次整理武俠&影視同人5的時候質量應該會比較好。另外這次也把QY同人分類到這裡了,因為現在寫QY同人的人很少,棄坑率也很高,兩年多時間都沒能整理出15篇來>___<
P.S.下一篇同人整理沒意外的話會是綜漫&其他類別

※ 所有評論僅以我的個人喜好而寫,也不能作為文章好壞的標準,遇到喜歡的請不要大意的去看吧.
※ 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小說可能會出現更名,鎖文,鎖章節的情況.
※ 長期跪求各類好看的BG同人文,只要男主不是渣男就可以了= =

傳送門


武俠&影視同人整理:1 2 3 5
HP同人整理:1 2
瓊瑤同人整理:一簾幽夢 新月格格 還珠格格 綜瓊瑤


 

 

1
[綜]廠督大人驚呆了
作者:天街涼茶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32767
內容簡介:
一朝重生,昔日榮國府大丫鬟成了廠督府裏的一個粗使丫鬟
兩世為奴,金鴛鴦仍是渴盼自由,願早日脫了奴籍
將來尋個好人家嫁了,也算圓滿
女主角是紅樓夢裏老太太跟前的大丫鬟金鴛鴦,男主角是重生的廠花,前世真太監,這世偽太監!《廠督》將於12月2號週二入v,屆時三更╭(╯3╰)╮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某茶~
閱讀心得:
電影《龍門飛甲》反派BOSS雨化田X四大名著《紅樓夢》賈府大丫鬟金鴛鴦,兩部作品我都沒怎麼看過,所以也不知道有沒有貼合原著。純粹覺得作者將人物刻劃得很不錯,整篇文看下來很通順,沒有大BUG。
有點可惜的地方是這篇文一點也不甜,但仔細想想雨化田這樣的男主又怎麼可能甜得起來呢= =正如前面所說金鴛鴦是賈府的大丫環,從小就被按照世家婢僕的規格去調教,而且作為賈老夫人身邊的大丫鬟,她自然是懂得怎去討主人的歡心。但是金鴛鴦卻忘記了她穿越後的身份不過是郷間的粗鄙丫頭,不可能懂得這些東西,如此奇怪的金鴛鴦不禁讓雨化田懷疑,所以將她放在身邊觀察。而且還多次想找機會殺了她。
還有我看完整篇文都沒能發現雨化田有多少喜歡鴛鴦的跡象,重生後的雨化田因知道許多宮廷隱密避過那一刀,這一世的他想留下血脈,被皇帝賜婚於他的金鴛鴦顯然是最佳的選擇。
在鴛鴦懷孕後雨化田對待她的態度變好了點,但也不過是衝著她肚裡的孩子。總覺得雨化田和金鴛鴦兩人最終能在一起並不是相愛,不過是雙方都渴望有個平淡的家庭,而剛巧對方在身邊而已。

 

 

 

2
花滿樓,你真的是花滿樓嗎
作者:安若羽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184069
內容簡介:
女主穿成司空摘星的姐姐,與逐漸黑化的花滿樓你追我跑,順便養養包子的事情。本文狗血。不虐,和結局。花滿樓稍有腹黑,拍磚請輕。未完整看過原著,考據黨求放過
閱讀心得:
全文接近八萬字完結,看了作者專欄發現這似乎是作者的第一篇小說,作為新人能把一個完整的故事寫出來已經很不錯了(雖然風格很像台言),所以就不吐槽人設及劇情bugs的地方.
不過有兩件事必須提一下,其一,作者能好好分段嗎?一大段文字黏在一塊讓我看得很辛苦,最後我是要將全文複製到microsft word,然後用取代功能將『"』這個符號後自動隔一行才讓我稍微看得舒心一點…
其二,我並沒有看過陸小鳳原著,對它的劇情瞭解來源於各式各樣的同人文,然後我看到基本上花滿樓CP的同人文,在兩人確立關係後,女主都會稱呼花滿樓做”七童”.所以看到這篇女主從頭到尾都叫花滿樓為”滿樓”時我覺得好奇怪!!!於是同樣用word的取代功能將”滿樓”改成”七童”.

 

3
葡萄滿架花滿樓(陸小鳳傳奇同人)
作者:璃玖無我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204712
內容簡介:
本故事描述的就是一個一直在花滿樓背後當背後靈的牛皮糖丫環積極向上的奮鬥史,大概吧?
花滿樓,一個住在種滿鮮花小樓的江南花家七少爺,也是一位名符其實的翩翩貴公子。
我叫花滿樓,鮮花滿樓的花滿樓,是個讓自己活得很開心的瞎子。
葉葡萄,一個來自未來現在隸屬花家七少爺小樓裏面的小丫環,一個專門不見人的粗使丫環。
我叫葉葡萄,葡萄美酒夜光杯的葡萄,最想去西域,因為那裏有最甜的葡萄。
葉葡萄在小樓的院子裏種了葡萄,等到葡萄結果的時候,掛了葡萄滿架。
花滿樓在小樓之上種滿了鮮花,等到花開的時候,就會鮮花滿樓。
所以,這座小樓,正好是葡萄滿架花滿樓。
葉葡萄吃野葡萄,
葉葡萄種野葡萄,
葡萄架上果滿架,
又摘葡萄釀美酒。
---種葡萄的葉葡萄丫環
鮮花滿樓花滿樓,
滿樓鮮花滿樓栽。
花開花謝花自憐,
樓上樓下又重樓。
---住小樓種花的花滿樓少爺
以上是作者這個無良廢柴寫得無良無內涵打油詩,請無視。
文案暫時就醬了,不排除日後無良廢柴再上來修改修改撒,各位看官,請啊!
本文主線走電影+原著小說。
閱讀心得:
發現陸小鳳的同人文只要男主角是花滿樓的話,十篇裡有七篇都能讓我感到滿意,可能是因為花滿樓這男人太討人喜歡了,簡直是男神級別(心)
這篇文筆還算暢順,劇情舖陳可以,沒甚麼值得挑刺的地方.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篇的花滿樓超級遲鈍,女主陪伴在他身邊三年時間,其他同人裡的他兒子都能出來打醬油了,他還在思考自己對女主的感情= =


4
[綜影視]女人,你哪裡逃
作者:葉逐月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964550
內容簡介:
閱讀心得:
作者的腦洞超大,將各種不可能或不太相配的男女組合在一起,例如《射雕》的歐陽克X《仙劍三》的龍葵、《倚天》的宋青書X《大唐雙龍傳》的婠婠、《哈利波特》的V大X《仙劍三》的紫萱等等,每對CP大概就5~10章的篇幅,可以當成短篇小說來啃,我是隨意挑了幾篇我感興趣的CP來看,所以在這裡就不寫截止X章了,不過這位作者很熱愛神展開呢,我完全無法理解為甚麼要將尹智厚X崔芯愛這對CP寫成哪樣子囧

 

5
良母養成系統
作者:墨軒文心
狀態:連載中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46110
內容簡介:
宋青書:我娘是世界上最溫柔的人了
楊康:我娘是世界上最善良的人了
李莫愁:我娘是世界上最會教導孩子的人了。
何紅藥:我娘是世界上武功最好的人了
白素貞:我娘讓我積累功德,她最應該成仙了
安達心:我娘親是我今生最親近的人
龍葵:母后在鎖妖塔中陪著我,是我最信任的人了
紅葵:……【她是個好人】
夏紫薇:我娘才是最厲害的人
傅紅雪:母親是最難懂的人
綠萍:媽媽是一個很堅強的人
紫菱:媽媽是我最尊敬的一個人
宮九:娘是我心裏最重要的人
東方柏【東方不敗】:娘是我這輩子最應該保護的人
易霄:其實我就是他們的娘
閱讀心得:
假設反派們有一個好母親的話對原劇情有甚麼影響呢?另外這位作者還滿厲害的,到我寫這篇心得為止已經寫了近八百章,字數達一百多萬字,不過每個單元篇幅都不會太長,各位可以將它當成短篇小說集,我也是隨便挑了幾篇我比較有興趣的單元來看啦~

 

6
[福爾摩斯]龍套乙
作者:聲聲笙
狀態:連載中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529657
內容簡介:
總之,作者綜的是福爾摩斯——包括卷福版,蘿蔔頭版和原著版(太老的電視劇看著不舒服,算了)
作為一隻龍套,如何使自己發揮出最大的作用,這是一個十分嚴肅的問題(笑)
女主文,男主已定,來往於三個福爾摩斯世界跑龍套
向我開炮(づ ̄3 ̄)づ╭?~
最後,本文有些燒腦,並不是正統言情劇,所以,你們懂得- -我就不說的太露骨了,畢竟內容標籤第一個就是懸疑推理- -
閱讀心得:(截止40章)
為了活下去女主與系統進行了交易──記錄福爾摩斯們的一生,女主在每一個世界都有不同的身份,在卷福版裡她是與華生有幾面之緣的心理醫生、在唐尼版是瑪莉的閨蜜好友、在原著版裡則是向福爾摩斯尋求幫助的女士A,雖然每個世界的女主都只是龍套角色,但系統卻要求她至少參與福爾摩斯們十分之一的人生,於是龍套女主便開始想盡辦法靠近他們……小說一開始女主總是在無預兆的情況下來回三個福爾摩期世界之間,讓劇情顯得有點混亂,但後來有改善,劇情算是漸入佳境吧!不過我看了40章還沒開始發展感情線,所以會到完結後再補文。

 

7
[綜]樓下那個女漢子
作者:下限君一路走好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219274
內容簡介:
老娘我修得了馬桶換得了燈泡扛得了煤氣罐整得了天花板……樓上那個男妹子泥垢了!什麼時候找人來修你家漏水的馬桶!你不上我上了!
#一個馬桶引發的血(J)案(Q)#
#樓下那個武力值滿點女漢子家務全能#
#樓上那個高智商天才男妹子怕鬼怕黑不會用筷子#
就算擁有三個博士學位兩個碩士學位,作為一位高智商的優秀精英,某只茶杯犬覺得自己永遠都搞不懂女漢子這種超出人類行為學認知範圍的生物到底是怎麼誕生的。
比如說樓下的紅領巾女士。
陸小熙:我覺得你應該和我學幾招,包你男妹子一秒變身真漢子,我可是跟著老舅開武館的女人!
細節就都別在意了,我們都知道現實生活中的美帝不可能這麼萌這麼和諧的。
甜寵文而已,對吧?
閱讀心得:
男主是美劇《犯罪心理》的Spencer Reid,戰鬥力為負五,簡單來說路邊的一隻小狗吠一聲都能嚇到他,但憑著他那高達187的智商和犯罪側寫的能力而進入FBI成為特約探員,21歲的時已擁有化學、數學、工程學三個博士學位以及心理學、社會學兩個碩士學位。女主陸小熙則是個正義感超強,體能值爆錶的女漢子,趁美國留學的時候住在Reid的樓下因而結識。
男主超軟萌的,兩人的相處基本都是被小熙完壓,不過我實在看不出來兩人感情發酵的變化以及由於本人沒看過原劇的關係,很多地方沒有看懂呢,所以這篇完食後不太滿足。

 

8
[歌劇魅影同人]歌劇魅影之我心永恆
作者:蘇夏涼生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96373
內容簡介:
Say you'll share with me one love, one lifetime ...
Let me lead you from your solitude ...
Say you need me with you here, beside you ...
anywhere you go, let me go too ...
that's all I ask of u .. (to erik )
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
I see you' I feel you' ...
That is how I know you go on ...
Far across the distance And spaces between us ...
You have come to show you go on ...
Once more you open the door ...
And you're here in my heart .. (to Sheila )
閱讀心得:
因為《男主長得醜》而開始對歌魅同人產生興趣,於是找來了這一篇,這篇的設定是穿越女主本來就十分欣賞魅影,所以穿越後知道魅影會因克裏絲汀而心碎,使勁的挖墻角(誤)= =老實說這篇的克裏絲汀還滿渣的,嫌棄魅影的外貌,毫不留情地傷害他,但知道魅影能為她帶來的地位又開始蠢蠢欲動,總之這篇除了結局有點爛尾之外我還啃得滿愉快的~

 

9
[泰坦尼克號]男主是病嬌
作者:薄荷青青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38084
內容簡介:
電影裏~~苦逼的卡爾是鬥M。人財兩空。
想寫一個不那麼完美的炫酷拽總裁。不知道會不會寫崩。加油吧。
其實我想寫一個犬女和貓男。細心乖巧的萌妹子和霸道自戀自私愛炸毛的貓男主。而且有資本家的唯利是圖本質。但是會和忠犬萌妹子惺惺相惜互相扶持。把最後一點善良都給了我們的女主。這樣的設定多萌啊~~~女主不聖母,也會自私,但是她知恩圖報而且暗戀男主。於是男主一切都是好的~~~星星眼~~~
頭一個文我有個很大的架構,所以一直坑著。但是不會坑。這個文是我想了很久的。希望大家支持。因為不會太長。雖然文筆不太好。也不知道會不會寫崩。但是希望與大家堅持下去~~~
給男配一個完美的結局~~~。
順便推薦一下我的新文,每天都有更的《快穿文愛的輪回戰》有喜歡的梗可以去留言,麼麼噠。
閱讀心得:
前陣子突然對Titanic同人產生興趣,於是隨便搜了幾篇來看。不過每次看到Titanic就會想到黃子華棟篤笑我覺得自己真的沒救了(喂X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這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8gwEYikPsY
不知道這位作者對“病嬌”這個詞存在甚麼誤解,看完整篇文後男主不僅沒有病嬌的跡象而且連“黑化”也稱不上,當然也不是那種“因為生病而身體嬌弱”的設定,雖然整篇文沒有太大問題,但由於名不符實導致我對它的評價不高。

 

10
綜瓊瑤之降龍系統
作者:susan是隻貓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013215
內容簡介:
重活一世,烏拉那拉•雅嫻表示:她絕不再陪那幫子腦殘玩宮鬥了!
可是——
系統君:【摳鼻】沒錯哦親!本系統名為降龍系統,目標攻略人物只有一個!
烏拉那拉•雅嫻:不感興趣!
系統君:【誘惑】有小永璂哦……
於是後來——
令仙子默默的刷著夜香桶,紫薇格格帶著福爾康公公和了親,小燕子愛上了甩針舞……
烏拉那拉•雅嫻:愛新覺羅•弘曆你離我遠點!
乾隆:【寬麵條眼淚】皇后,朕錯了,你就放朕進去吧(┬_┬)
掃雷必看:
①烏拉那拉是古人,重生的,不是穿越……
②男主是乾隆,雖然他不腦殘了……
③可能會將《新月》等亂入……作者腦洞大……
④考據黨滾!本文純架空。另謝絕一切形式的轉載!
閱讀心得:
這篇文的成份有點複雜,連載初期是系統升級流,在雅嫻入宮選秀開始逐漸變成宅鬥&宮鬥文,待乾隆真正愛上雅嫻變身成忠犬後又加入了些許歡樂成份。於是最後我將這篇定義為披著QY同人皮的重生宮鬥虐戀情深文= =
老實說皇后重生、乾隆不渣的梗在QY同人裡已經被寫爛了,而這篇文嶄新的地方是重生後的雅嫻面對乾隆沒有任何感情,即使知道這輩子的乾隆真心愛上自己,也毫不在乎。正如她對已知曉前塵往事的乾隆所說的,她上輩子用了一生的時間想得到他的愛,即使在被廢後的三年間,只要乾隆肯對她說一句軟語,她就能把對他的怨恨化作愛,可惜至死都沒有.所以這輩子的她,不愛他、也不恨他了。因此直到結局乾隆都沒有得到景嫻的愛。
P.S.其實這篇文真正的男主是弘晝?

 

11
[主一簾幽夢]妹妹頑劣
作者:鬼手爪爪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14816
內容簡介:
紫菱:呵,眼淚是我的武器,收放自如什麼的,爾等只能仰望!
綠萍:才華就是本小姐最鋒利的寶劍,不服來戰啊。
楚沛:這群磨人的小妖精小表砸,我王雪琴不是那麼好惹的!
劇情一度崩壞白熱化,只剩下路人女主角仰天長嘯:
——喂,你們把劇本都玩壞了!還有我為什麼又是私生女?
某男順毛:雨珊乖,乖乖過來給我吃。
姐妹鬥法應接不暇,把男人玩弄股掌之間毫無壓力。
當腦殘不再殘,這個世界開始變得兇殘。
主《一簾幽夢》,略有涉及《還珠格格》和《情深深雨濛濛》
順手黑人和崩壞在所難免,宅鬥、商鬥一鍋燉,歡脫輕鬆向1V1,HE
又名《裝乖裝得很胃疼》《主角玩得太歡脫,一不小心就崩壞》《炮灰們的自我修養手冊》
閱讀心得:
女主穿成了一簾幽夢裡沈隨心的女兒雨珊,與原著不同的是,沈隨心並沒有將女兒交給姐姐照顧,而是被費雲舟夫婦收養,雨珊隨養母姓秦。除了雨珊之外,費家還有一個存在感超級低(主要因為沒被NC主角光環照耀著)的哥哥費君澤,他在幼時便知道雨珊不是親妹妹,天生冷情的他直接把她當成空氣的存在,後來慢慢對她上了心才把人追過來。
整篇看完後覺得比較有意思的地方是沈隨心這次並沒有做小三,反而嫁了個好老公,與老公一起佈局虐汪家,還有汪氏姐妹“宅鬥”的部份還滿精彩。另外如果將雪姨版的楚沛寫成主角的話應該很帶感。

 

12
福運康安(還珠同人)
作者:園藝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454725
內容簡介:
穿越到了大清朝,荒唐阿瑪正經娘。
失蹤姑姑成皇后,冷面四爺是靠山。
梅花新月加還珠,你來一個打一雙。
福運康安扯不斷,淡淡如雲靜靜思。
來到崩壞的大清朝,大家都要淡定。
看右上角標籤,架空歷史,考據黨勿究。
福康安的出生日期被作者提前了十幾年,不要奇怪,可能還會有其他人的年紀和正史不同。
閱讀心得:
男主的設定和主線內容並沒有太多驚喜,比較特別的是這文裡的雍正爺沒有死,女主從小被圈養,跟隨雍正爺走偏大江南北,還有紫薇在知道小燕子取其成為格格後,並沒有繼續和五阿哥福爾康等人攪和在一起,因此五阿哥一直以為小燕子是血親的妹妹,覺得自己竟然禽獸不如的愛上親妹,又心甘情願的陷入這種禁忌般的愛情,終於在聽到小燕子被賜婚後受不了黑化並強上了她。
雖然這篇只能說是剛合格的QY同人,但我啃得還滿開心的,因為虐腦殘虐得很給力。(笑)

 

13
一簾幽夢之李舜娟重生
作者:落天驚顏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506903
內容簡介:
李舜娟的美好生活
閱讀心得:
只有短短兩章,但我啃得很滿足。李舜娟重生到青年時代,沒有被汪展鵬的假像迷惑,選擇了與前世截然不同的另一種人生。而沒有勾上李舜娟的汪展鵬後來在法國遇上沈隨心,兩個極品也一拍即合。

 

14
(一簾幽夢)奇妙物語
作者:拓跋哞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58115
內容簡介:
兩篇一簾幽夢的精小短篇,總共四萬字,已完成。
1.《皮囊》
——只有披上別人的皮囊,才能真正瞭解他人的痛苦。
2.《再次破滅的美夢》
——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
PS:附贈一個還珠的小短文…很早以前寫完的,但是忘記放在哪里了。權當做是番外送給大家~
閱讀心得:
作者從《陰陽魔界》以及《世界奇妙物語》得到靈感而成的靈異短評故事,雖然還滿帶感的,但還是有BUGS的存在。

 

15
[一簾幽夢同人]舜娟重生之我要幸福
作者:祉橦
狀態:已完結
原文地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712219
內容簡介:
拿了我的,給我還回來;
吃了我的,給我吐出來。
重生一次,舜娟發誓:“對不起我的人,我一個都不會放過,絕對不會再對NC心軟,只愛值得我愛之人,只對愛我的人付出一切!”
閱讀心得:
作者設定舜娟在經歷過丈夫背叛,綠萍自殺等一系列事件後重生回到十多年前,決心與渣男離婚。這個設定雖平凡,但發揮的空間還滿大的,但是重生前的舜娟的年齡最少是45+吧??但文裡並沒有看到她表現出符合其年齡的成熟姿態,反而像個二十多歲的小女生,舜娟女士你好歹也是經歷過巨變而浴火重生的鳳凰吧。這樣作為又是為甚麼呢……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