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ebf3cftw1eh7xr3pbq6j20ft0m5wfm (1).jpg  

 

男人使用手冊
出版名:終於等到你
電影名稱:喜歡你(2017)金城武、周冬雨主演
電視劇名稱:我,喜歡你(2020)林雨申、趙露思主演
作者:藍白色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電影改編+電視劇改編
全文字數:278,51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35202
內容簡介:
有人說這是一個爆笑無碼的愛情故事。其實……不全是。
有人說這是一個女漢子華麗逆襲的故事。其實……不全是。
有人說這是一個“高冷”男最終變身忠犬男友的故事。其實……也不全是。

 

 

閱讀心得:
稍微有點荒誕夢幻的愛情故事。顧勝男在飯店擔任主廚,平常不修邊幅、迷糊邋遢,旁人都不把她當女生看待,而勝男也對愛情沒興趣,滿腦子都只有美食與菜譜;路晉負責顧勝男所在的飯店的收購事項,為人自私自大、毒舌龜毛,對料理的要求超高,一份鵝肝醬煎鮮貝不滿意會退掉讓廚房重做二十多次,但是顧勝男的料理卻意外地符合他的胃口。雖然路晉極度厭惡這個每次一碰面就會為他帶來霉運的顧勝男,但卻捨不得她做的料理,就這樣吃著吃著,路晉發現不僅是他的胃,好像連同他的心都被顧勝男征服了……

我覺得劇情比較荒誕的地方是一開始路晉覺得顧勝男是自己的克星,一碰上就沒好事,所以讓她帶上警報器,一旦她出現在他方圓五百米的地方就會自動響起。後來兩人不小心接吻之後,倒霉的人就變成了顧勝男,她認為只要再吻路晉一次霉運就會回到對方身上,所以一直想方設法的強吻路晉www雖然這樣的設定很有趣,但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劇情發展有點凌亂,但總體來說還可以。會突然把這篇小說找出來看是因為最近看到了它的改篇電影的預告,覺得還滿有意思的就對原著產生興趣了。電影由金城武與新晉金馬影后周冬雨主演,我覺得周冬雨這個演員很有趣,每次看到她的搭檔都會有種“甚麼鬼?”的感覺,但結果卻意外的好,就像這次與金城武的合作,硬是讓我看出了大叔與蘿莉的CP感,所以盡管原著小說不合我口味,但我還滿期待電影版的。

最後附上劇照與預告片:

006ImvYOly1fdsk7c5ydqj30qe0hlwqr.jpg

006ImvYOly1fdsk7cez8aj30qe0hl4b8.jpg

006ImvYOly1fdkcees9kvj31jk0xi4qq.jpg  

 

 

 

主題曲---陳綺貞《我喜歡你時的內心活動》

 

題材分類標籤 美食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