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超級探案女神[系統]
作者:蘇溦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61,047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916769
內容簡介:
離歌是某恐怖小說中的女主角,擁有自主意識的她,卻總是被惡意滿滿的作者推向作死的深坑。
某日再次被作死後,離歌反穿進現實世界,依附在警校女大學生身上,並獲得一個“超級探案系統”。
從此,她眼中的一切變得與眾不同。
系統:【想留在美好的現實世界嗎?那就請努力地破案吧!】
拋屍地點:【罪犯是從公路的南邊來的。】
懸賞令:【罪犯十分鐘前從我身邊經過。】
白骨:【殺死我的人長這樣這樣這樣....】
罪犯:【臉上寫著罪犯兩字......】
食用指南:蘇爽;熱血;正義感爆棚;平行世界架空現代;1V1;HE
謝絕扒榜 背景架空現代!架空現代!架空現代!重說四!
通知:此文明日入V(9月28日),屆時三更奉上,請各位美少女繼續支持,手動比心。
【眾口難調,男主為硬漢人設,說話做事直接了當,不儒雅也不怎麼會說情話,不萌此類男主的美少女慎入。】
【此文主線為女主職業成長,女主狂拽酷炫,男主盡心培養,女強大山不倒。閱文過程若觸雷點,請右上角點叉,揮臂比大心。】

 

 

閱讀心得:
雖然點擊率和文章積分不算太高,但個人來說我真的覺得這是篇非常有趣的作品。離歌是恐怖小說的女主角,自從她有了自主意識後就一直想脫離作死的恐怖小說劇情,例如為了拾回一隻地攤貨耳環跑到凶宅害身邊的朋友全死光,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在又一次被作死以後系統將離歌帶到了現實世界,這個世界雖然沒有鬼魂或凶靈的存在,但卻有各種各樣的變態罪犯,離歌的任務就是逮捕罪犯來換取在現實世界裡的生存日數,一旦她的生存日數歸零以後就必須回到恐怖小說的世界。

當然系統也為離歌的任務提供一定程度的便利,例如離歌能從他人的頭頂或照片上區分『罪犯』與『普通人』,從系統的技能訓練場得到了“力大無窮”、“測謊術”以及“與證物溝通”的能力,另外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每當離歌親自逮捕犯人以後系統會給予離歌一個隨機臨時技能,隨便節錄幾個讓大家感受一下XD


【憤怒的家庭主婦】:此技能收集天下所有家庭主婦的怨恨而成,在此技能的幫助下,即使再軟弱的妻子,也能使丈夫乖乖跪下道歉:老婆我錯了天底下只有你最偉大,以後家務我做孩子我帶爸媽我看!好好好買買買,你要什麼我都買給你。此技能使用次數為一次,維持時間為三十個月。注:此技能只在已結婚的男人身上生效;對處於離婚狀態的男人,則維持時間減半。

【黑幫老大的勇氣】:成就一個黑幫一把手,需要犧牲多少無辜受害者的性命?黑幫老大難道就不怕他殺的人化為鬼報復他嗎?經過本系統仔細研究調查之後,發現黑幫老大們,還真不怕。此技能提取煉化了數百個黑幫老大的勇氣凝成,適合運用於有鬼魂出沒的世界。使用此技能時,只要大喊一聲,“你瞅啥?!”,就能喝退周圍五十米內暗搓搓監視你的鬼魂。注意:此技能尚不成熟,存在弱點,若鬼魂在技能啟動時回答,“瞅你咋滴?!”該技能即會失效。此技能的使用次數為十次,持續時間為一個小時。

【做我的線人吧】:要想成為一個破案無數的神探員警,沒有靠譜的線人可不行。還記得朝陽群眾立下的豐功偉績嗎,無論是習慣於走街串巷的街頭混混,還是整日無所事事,靠打麻將、聊八卦度日的社區大媽大爺,只要能夠提供關於罪犯的有用線索,就都招募過來,加入你的線人隊伍,為你的員警事業添磚加瓦吧!使用此技能時,只要與看中的預備線人握手超過三秒鐘,就能建立彼此之間忠誠、可靠的線人關係。有了靠譜的線人,等於擁有三頭六臂,不要再猶豫,趕緊行動起來吧!

【海納百川的第五只垃圾桶】:什麼都能放,包括時間、精神、思維等無實體物品,容量無限,想放就放。缺點是垃圾桶體積太大,不易攜帶。此技能為臨時技能,使用次數不限,持續時間不限,但一旦使用,宿主必須保證對垃圾桶不離不棄,走哪帶哪。


 

雖然這些技能看似非常奇葩,實際上卻超級實用,例如離歌在兇險的罪惡之島任務時就是靠【憤怒的家庭主婦】讓島上的黑幫老大對她言聽計從www而且由於維持時間長達三十個月,黑幫老大被關進監獄仍然對離歌念念不忘,在牢裡偷偷的編織了一個適合“勤勞肯幹的農村婦女形象氣質”送給她www

案件部份算是比較血腥殘忍吧,但離歌的性格(恐怖小說女主角表示甚麼大風大浪沒看過)以及作者形造的氛圍實在無法讓人覺得太害怕,所以膽子小的讀者也可以試著一看,整體來說我還滿喜歡這篇小說的,稍微讓我有點遺憾的是男主的戲份不太多,一開始登場時還滿讓人討厭的,但在離歌得到讀心術技能之後才發現他是個外表面癱內裡悶騷的男人www

題材分類標籤 懸疑/破案/解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