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9R2FSly1fpbgv7wxe9j30b40fk7wu.jpg  

 

侯爺的打臉日常
作者:西瓜尼姑(吟雪)
狀態:已完結+繁體中文出版(出版名:《娘子坑夫不手軟》)
全文字數:536,925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13011
內容簡介:
鐘延光清醒之後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娶妻了???
妻子長相美豔不說,且行事並不端莊順婉。
簡直完全不符合他的審!美!

然而日常卻是…
蘇綠檀:夫君,以前你都會給我寫情詩…
鐘延光:不可能!我怎麼可能會寫……臥槽??字跡好眼熟!!!
外面下雪的時候。
蘇綠檀:夫君,以前都是你抱我回屋的…
鐘延光:我怎麼可能會公然抱女人……臥槽???為什麼腿不聽使喚了!!!

一句話簡介:勾引失憶夫君的日常~
人設:心機戲精女x高冷悶騷口嫌體直男

 

 

閱讀心得:
蘇綠檀與鐘延光是一對表面夫妻,雖然人前恩愛,但成婚半年卻仍然沒有圓房。後來鐘延光出外打仗中了蠱毒,醒來後竟然忘記了與蘇綠檀相關的所有事情。其實鐘延光會娶蘇綠檀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哄鐘家太夫人開心,蘇綠檀一直覺得若太夫人去世以後,自己極有可能被趕出鐘家成為下堂妻。因此蘇綠檀想趁鐘延光失憶期間與他培養感情,最好是能將他拐上床,然後生下子嗣穩固自己在鐘家的地位。

比想像中有趣的作品,男主是個宇宙級直男,多年來從不近女色。曾有美豔丫鬟裸身爬上他的床,他也能淡定的讓人將她拖走賣去窯子裏。公主扭傷腳踝急需正骨,也被他以“男女授受不親”拒絕了。但是男主在面對女主的勾引挑逗時卻會臉紅耳赤,雖然覺得女主的行為舉止過於大膽,不合禮數,但又會暗暗期待著她的下一步舉動XD其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劇情是女主為了學習勾引男主的招數,女扮男裝的走進書店裡買豔本,男主看到她鬼鬼崇崇的樣子也跟在她身後買了一本,說是為了見招拆招而買的,不過當女主沒有按書中情節去做的時候,他反而會變得非常慌張XD而且豔本的內容還一直穿插到故事結尾部份XD

女主雖然有點小心機,但是人格魅力極高,大部份與女主接觸過的人都樂於與她交好,當然情敵除外。女主是個不會讓自己受委屈的人,即便是被公主找麻煩,也能將對方懟得啞口無言,唯一讓女主感到挫敗的是男主一直不上鈎,不過她沒有氣餒,反而屢敗屢戰,最終成功讓男主愛上自己。

這篇小說我看得還滿開心的,基本上沒甚麼虐梗,其實早在成婚之前男主就喜歡上女主了,所以後來他恢復記憶也沒有被女主欺騙的羞惱感,當然某程度的懲罰還是必須的XD這篇稍微讓我不滿意的地方是最後的宮廷鬥爭的劇情不是很好看,還有男主在愛上女主前的糾結劇情拖得太長以外,其他地方沒甚麼大問題了。

題材分類標籤 失憶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