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zciTTgy1fviitgdwiqj30go0ncmzu.jpg  

 

無限求生
作者:輕雲淡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54,15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649689
內容簡介:
【禁止任何形式轉載及搬文,喜歡請支持正版】
“無限求生”上線兩個月,榮獲“史上最難遊戲”稱號
玩家以各種姿勢撲,各種姿勢跪,被虐的快要哭出來
但,遊戲虐我千百遍,我待遊戲如初戀
眾人發誓,終有一天要碾壓副本,一雪前恥!
後來,一個名叫雲落的姑娘做到了

【無限流+全息網遊+鬼魂精怪。畫風萌萌噠,不恐怖】
【1V1,雙潔黨,蘇爽不虐】

 

 

閱讀心得:
2019年看的第一篇小說,寫心得前忍不住想吐槽一下,在讀《無限求生》期間我的心情一直處於非常微妙的狀態,問題不是出在劇情本身,而是因為我和男主角同姓,如果小說裡是用連名帶姓的方式稱呼男主的話我倒覺得沒甚麼,但男主在遊戲裡卻直接用了姓氏作為ID,剛好日常生活裡別人都是這樣稱呼我的,所以就撞名了。現在我稍微有點能理解那些主角看小說時看到有角色姓名與自己相同的心情了XD

話題轉回劇情本身,女主角雲落父母早亡,平常靠著勤工儉學和獎學金養活自己,生活過得非常拮据。她在網吧上網(※窮得買不起電腦)找兼職的途中聽到別人說目前大熱的“無限求生”難度極高,通關後獲得的道具賣出去的話能抵她幾個月的生活費後,便開始玩起“無限求生”這款遊戲,遊戲分為簡單、普通、困難三種難度,副本為多人模式,每個副本系統都會隨機分配3-8名玩家,然後按照玩家完成任務的狀態評價A、B、C三個等級,並有一定機率從副本BOSS手裡獲得未綁定的道具。雲落進入第一個簡單副本的時候遇到了另一位玩家司徒景,對方看中雲落的實力,表示雲落若能得到通關道具的話願意以高出市價兩成的價錢收購,自此雲落更是完全投入遊戲當中。

作者的“無限”系列第四作,雖然這次的題材比過去看過的三篇作品還要豐富,也看得出作者有用心搜集各種資料,然而我對這篇的評價一般。倒不是因為大部份讀者提及的配角水平偏低突顯女主高智商這個問題,而是每個副本的篇幅都太短,總是在我還沒來得及融入劇情女主就突然通關然後又進入另一個副本,結局的副本也沒給我一種“放大招”的爽快感。另外,儘管簡介有寫1V1,事實上小說裡沒感情線,男女主角在遊戲裡的對話永遠是「我找到XXX道具,要嗎?」、「XXX元賣不賣?」之類。雖然在結局裡暗示男主似乎對女主有意思,然而正文裡兩人真的只是金主與供應商的關係。還有我覺得比較可惜的設定是副本裡雖然有各種各樣的道具,然而大部份道具的效用只有“防禦X點傷害”而已,感覺沒甚麼特色。

P.S.個人比較喜歡的副本是“人偶娃娃”、“迷宮”“游輪”。

 

作者其他作品:《神棍進化史》《海鮮盛宴》《[RM]無限綜藝》《無限生存游戲》《異界領主生活》《無限建城》《無限破產危機》 《末日領主》 《進化遊戲》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