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e0414gy1fegd6lsv9cj20bh0gcwkx.jpg  

 

老婆,跟我回家吧
作者:酒小七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閃婚》)+繁體中文出版(《初次見面,我們閃婚吧!》)
全文字數:239,080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678051
內容簡介:
江離:“官小姐,我們來談一談房事的問題。”
我:“房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江離:“很好,那麼,我們談一談咱倆的婚事吧。”
我:“……”

我和江離認識的第一天就領了結婚證。大家都是為了結婚而結婚,沒有什麼不良目的。
死黨盒子責怪我太把婚姻當兒戲了……其實,婚姻於我來說,本來就是兒戲。

後來有一天,我發現我對江離的感情已經不再單純。於是我對他說:“咱倆離婚吧。”
江離:“為什麼?”
我:“因為我不想沉淪了。”
江離:“不行,你必須沉淪。”
我:“為什麼?”
江離:“因為我已經沉淪了!”

 

 

閱讀心得:
四年前,結婚前夕前男友與閨蜜的雙重背叛,讓官小宴不敢再談戀愛,但在母親的嘮叨下,官小宴還是成為了相親大軍的一員,江離是她眾多相親對象之一,在得知對方是GAY以後,官小宴毫不猶豫地和他領證了,反正自己不再期待愛情與婚姻,只要能讓母親安心的話,和GAY結婚又何妨?雖然江離毒舌又難搞,但意外地卻有溫柔的一面,在江離的鼓勵幫助下,官小宴逐漸放下了上一段感情帶來的傷害,開始正視身邊人的存在並對江離產生好感,然而江離的性取向注定兩人無法在一起,最後官小宴決定在徹底沉淪之前抽身離開……

在整理要送去參加舊書交換活動的書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有買過這本XD酒小七的作品評價向來不錯,不過大概因為這作品是在2010年期間連載的,就目前的眼光來看充滿年代感,不管是故事大綱還是女主設定都不是現在的我會喜歡的類型。還有看了這本書以後才發現,現在的我不喜歡以“第一人稱”角度來寫的言情小說呢(推理小說倒是沒關係),因為“第一人稱”的主角是個遲鈍的笨蛋的話,會讓讀者看得很痛苦,在沒有其他視角補充的情況下,你根本搞不懂男主是從何時開始動心,男二又是出於甚麼原因對女主產生興趣,大部份劇情看起來都非常莫名其妙。而且要說甜的話,其實也沒有很甜,因為女主直到劇情最後四分之一才意識到自己是喜歡男主的。

總結的說,雖然現在的我不喜歡這本書,但搞不好當年的我會看得很愉快。

P.S.作者專欄裡有標註這本書有簽約繁體中文出版,但我搜不到相關訊息呢,不知是沒有出版,還是繁體中文出版時作者名和書名都改了。

題材分類標籤 相親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