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對不起,又是西澤保彥的書(笑)
最近很喜歡看推理小說,
雖然我的推理能力還
MADAMADADANE= =
和以前介紹過的兩本作品一樣,
西澤保彥這本《人格轉移殺人》也是屬於帶有科幻色彩的作品。
西澤保彥是SF推理大師嘛…
(注:SF=科幻,順便一提,
“本格推理小說”指的是在固定場所發生的命案,
例如無人的孤島,因暴風雨而和外界斷絕聯絡的別墅)

 

 

內容簡介:

六個互不相識的男女在速食店碰上突如其來的地震,
六人逃到了速食店內的“避難所”。
沒想到的是這個“避難所”是能將人格交換的實驗設施。
他們的肉體會依照循環不定時的進行交換。
在無法逃離的隔絕空間之中,發生了連續殺人事件。
但奇怪的是,
這六人在進入速食店前還是互不相識,
而且並沒有殺人動機。
究竟凶手是誰?
目的又是甚麼?

 

 

故事一開始,
西澤彥借著艾克洛博士向讀者們解釋這個人格轉移空間的規律和特點,
其中包含了深奧難明的心理學論。
在完全看不懂的情況下,
這本書被我放在一旁不理很久= =
但越看下去,就會覺得越精彩。
這次我又因為一些錯過一些小細節而推理失敗了。

 

 

看了西澤保彥三本作品,大概有點了解他的風格。
讓讀者隨主角的思維去推理,
當推理結束,
大家都以為自己知道真相之時,
最後會來個大逆轉。
主角會把之前所作的推理完全推翻,
真相往往是讀者們意想不到的…
這次也一樣啊…我很沒用的又被騙了>_<

 

 

這本書精彩的地方在於“人格轉移”部份,
“人格轉移”雖然有一定的循環,卻是不定時的。
這一刻你是身材高大的黑人男子,
下一秒你可能會變成身材很辣的英國女人。
在處於這狀況下發生的兇案,
就算知道是“誰”的身體犯案,
卻不知道是“誰”的人格幹的,
這也加大了推理的難度。
如果想看這本書的人,我可以給大家一點點推理上的提示,
如果不想知道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請留意六人在速食店時的對話和人格交換後第一次相遇的狀況。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