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原著漫畫的粉絲,
請不要觀看此劇,因為肯定會失望的…
本來滿心期待的我,也…

《神之水滴》開播以來劣評如潮,
收視持續下滑至個位數字,
甚至KAME因此被稱為收視毒藥……

作為一套漫畫改編劇,
這的確可算是失敗之作。
但我覺得把這劇的失敗全歸咎於KAME的話,
那麼他也太冤枉了吧?
我認為一套劇集的成功與否,
並不是單憑演員的能力的,
當然,這也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看了一集之後,總結了一些此劇失敗的地方。
P.S.純粹個人意見,
首先要聲明,
由於我是原作的粉絲,
可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而原作大概只看到第9冊,
如有失言請多多包涵。

一、 角色選得不好!
其實我一直對日本在改編劇選角方面很有意見,
總是選些與角色們毫不相襯的演員擔演,(←就外型而言)
的確,有些人可以用自己的演技彌補不足之處,
《死亡筆記》當初找藤原龍也演時大家一致認為不適合,
但電影出來時,再沒人說他不像夜神月。
《嫌疑犯X的獻身》中,演出石神這個數學宅男(誤)的竟是型男堤真一?
應該不少人擔心他演不出石神的感覺吧?
可是人家堤真一把前額頭髮染白、縮起身子走路,
石神就活生生出現在映幕上。
完全被他的演技征服,看《嫌》時沒少流眼淚。
欸…話題又扯遠了,
現在開始說《神之水滴》,


神咲雫(龜梨和也)
對他的顏無意見(J家人的顏能差麼?)
對他的演技也無意見,
看過他的幾部劇集,覺得他還是不錯的,
那問題出在哪裡?
想了一下,果然還是出自KAME的顏吧……
相較於神咲雫,龜梨和也實在是太帥了點……
不知道怎說明,
看過原著的人大概就明白這之間的問題。
總的來說,KAME的神咲雫在言行舉動中帥得不像原作的神咲雫…



遠峰一青(田邊誠一)
違和感超重!!!!
對於角色而言,年紀好像大了點= =
(田邊誠一的粉絲對不起,我只是與角色比較而言)


紫野原みやび(仲里依紗)
※ 1. 曾和溝端淳平合作過《81DIVER》、
2. 日本動畫劇場版《穿越時空的少女》主役聲優。
女角直接無視過去,
關於理由下面會再說…



土肥ロベール(竹中直人)
我實在搞不懂為甚麼老是找他演外國人???
《交響情人夢》也是這樣,
雖說他的演技很有趣,
可是完全不像啊!!!XN次循環

二、 角色性格上的變動
這角色完全是針對女主角而言,
在漫畫中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女主角紫野原みやび,
儘管沒有神咲雫的天賦,
但豐富的紅酒知識總能幫他不少忙,
她擁有讓人忍不住喜歡上的特質……
可是,
當你看到日劇第一集時,你會忍不住問“這花痴女究竟是誰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關於日劇紫野原みやび……
真是一言難盡,
請看過漫畫後而對日劇版有興趣的人親自去感受一下那份無奈……
題外話:她在《神之水滴》裡的造型還不及《81DIVER》中的女僕裝有愛( ̄ε(# ̄) 



三、 劇本不合理
一直覺得《神之水滴》是部劇情很完整的漫畫,
除了節奏過於冗長外,沒甚麼大毛病的。
所以當日劇版由13支紅酒變成7支,
這是必然的,我並沒有為此驚訝。
可是編劇竟可將一部劇情完整的漫畫改得支離破碎、漏洞百出,
讓人看不出所意。
例如,在第一集中雫被紫野原拖到去某法國餐廳,
發現這餐廳因遠峰青一的第二次評語而面臨倒閉的危機,
兩人決定幫忙,然後鏡頭一轉(誤)就到遠峰青一來臨當天,
最後順利過關的劇情,實在讓我感到無語。
盡管一集只有四十多分鐘時間,
不,第一集還加長了一點的!
也不用給我省略到這個地步吧!( ̄口 ̄╬)




餐廳父女之間的矛盾、
選擇那些酒的原因是甚麼?
神咲雫只不過才剛嚐過紅酒的滋味就懂得如何挑選配合菜色的紅酒嗎?
難道就單憑紫野原的建議?

這些都沒能從日劇中得到答案。
如果沒看過原著的人肯定會一頭霧水吧!?

P.S.儘管說了很多《神之水滴》不好的地方,
但還是有些地方做得不錯,
配樂方面很好聽=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