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qreMgy1fd8bref3o5j305k07s74x.jpg  

 

江海共餘生
作者:不披馬甲太銷魂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71,60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712981
內容簡介:
☆ 一直很想寫的大明星VS小編劇題材 ☆
春寒料峭,男人穿著白色襯衫,淺棕色馬甲,再外面罩著一件同色西裝外套。
他斜靠在拱門處,牆角梅花盛開,點點瑰紅,暗香浮動。
盎然無邊的春/色裏,他漫不經心地笑——
“不過是一樽花瓶,你前幾天不是看上了青釉印花瓶嗎,我已經叫人去買了。”
他笑著,眼神看過來時還攜帶著百花的芳香,風流恣意。
☆ ☆ ☆ ☆ ☆ ☆ ☆ ☆ ☆ ☆
遇見你時,天將破曉,一切正好。

 

 

閱讀心得:
顧佳算得上是個小粉紅作家,她的其中一部作品被賣出影視版權後,運氣很好的被大導演看中,而且擔任男主角的是她長久以來的偶像梁青舟,其實少女時期的顧佳曾經見過梁青舟的,那時的她只是個準備中考的中三學生,在圖書館複習的時候遇到了願意教導自己的梁青舟,默默的對他產生了好感。在打聽到對方打算報考國內數一數二的名門學府後,一直鞭策自己用功讀書,但是三年後當她踏入那所大學卻沒有再看見他了,原因是他為了患癌症的母親放棄了升學,到娛樂圈打滾了,後來更成為了影帝。在這以後顧佳的每一本小說裡都有那麼一個角色,他可能不是主角,但卻是按照梁青舟的個性而塑造的。

看過作者寫的幾篇網王同人我都滿喜歡的,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她的原創作品,風格沒甚麼變化,依舊是溫暖平淡的甜文,整篇看完後沒有我特別喜歡的劇情,唯一覺得有意思的是女主寫的小說《他穿越風雪而來》的故事大綱,另外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稍微有點突兀,總體來說沒甚麼大毛病。不過兩者比較下我會更喜歡作者之前的同人小說呢。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