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dexWfgy1fjqrzs87t6j305k07sdhc.jpg  

 

夏葉的中古店
作者:長生千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1,220,83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50021
內容簡介:
夏葉經營著一家只有20多平米的中古店
幾百件中古物將不大的店面堆得滿滿當當
每天或許只有一兩位客人光顧
你問夏葉會不會覺得無聊
其實一點也不
可比隔壁養了一窩哈士奇的寵物店還要熱鬧
因為店裏的每一件中古物都會說話
而且不乏話癆……
******
中古花瓶:我只是易碎品,才不是玻璃心~
中古化妝鏡:聽隔壁說YSL新色唇釉今天專櫃補貨三支!
中古望遠鏡:對樓的小哥哥洗澡忘帶內褲啦!

1.VIP章節按照字數收費!1萬5千字就是5個3千字的價格!
2.1V1,甜甜甜,蘇蘇蘇
3.女主軟萌!軟萌!軟萌!偶爾小壞!男主悶騷腹黑!
4.靈異文,單元故事
5.傻白甜,無文筆,不考究!
6.中古店就是二手店,不是古董店!!

 

 

閱讀心得:
夏葉從小就擁有與物品對話的能力,但是誰都不相信她,學校裡的老師將她當成愛說謊的壞孩子,大姨甚至送她到神經病診所接受治療,自此夏葉不敢再對任何人提起她的能力,長大後的夏葉經營著父母留下來的中古店,除了不時要面對大姨安排的奇葩相親對象以外,生活過得還算安穩,而且店裡的中古物會陪她說話,她也不怕孤單寂寞,直到有天店裡迎來了一個與中古物毫不相襯的客人……

個人還滿喜歡這種“主角利用特殊能力解決一連串事件”的題材,女主的性格雖然軟萌,卻絕不是沒脾氣的人,該回嘴的時候會嗆得別人啞口無言,這兩點我都很滿意,老實說在看前兩個單元故事時我還在考慮看完後是否打上“私心推”的TAGS,不過後來卻放棄了。稍微挑幾個我不太喜歡的地方來說說吧。

其一,幾乎每一單元故事裡都會出現一個奇葩到極點、蠢到無可救藥的角色,以供男女主角打臉用,大多套路是因各種原因對女主不屑,然後被男主報復回去。智商稍微在線的反面角色就只有一兩個,另外還有不少對男主有意思的炮灰女配,但手段都只是局限於當住女主面前勾搭男主的無腦KY而已(扶額)
其二,當男女主角正式交往以後,作者變得非常熱衷於寫各種場合的吻戲,次數多到我簡直懷疑作者是否在湊字數,而且每次看到男主喊女主“寶寶”我就有一種莫名的煩躁感。
其三,替女主安排一個配得上男主的身份沒有問題,但“小金毛”這個單元的劇情及後續真的好扯……

總結的說,這篇小說截止“摩天輪”為止我都看得滿愉快的,但之後的劇情越來越不合我的口味,最後兩個單元我是跳著章節看完的。

題材分類標籤 特殊能力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