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c4d73e1ly1flgr24ohkzj20860b4wew.jpg  

 

他的金絲雀
作者:流兮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66,60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61585
內容簡介:
被強迫和一個不喜歡的人在一起是什麼感覺呢?
董慈經歷過後回答:先是排斥無法接受,然後瞭解被他感動,繼而愛上他,最後——再也離不開他。
董慈曾這樣問景容:有人告訴我,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那是不是說,我主動走到你身邊,等哪天你厭倦我了,就會放我離開?
景容聞言怔了一下,漆黑的眸子幽深的凝視著她,瀲灩而妖冶,半響後,他緩緩的勾唇一笑,很是漫不經心地說:或許吧。
然而其實景容沒有告訴她的是:在得到她後,他只會加倍對她好。
畢竟,他好(不)不(擇)容(手)易(段)才將她得到,疼愛還來不及,怎捨得放她離開。
身嬌體弱的清冷小美人x強娶豪奪的霸道偏執狂
清涼系強寵文,前期校園強寵,後期婚後強寵。


11V1甜寵微虐隨時甜甜甜,女主弱弱弱,嬌嬌嬌。
2男主佔有欲超強,偏執又強勢,輕微變態。
3男主很壞,你可以吐槽,但拒絕人參公雞。

 

 

閱讀心得:
在微博看到這篇的幾篇評價都是“晉江難得一見的強娶豪奪題材”,因此有點好奇。開端的劇情其實還滿帶感的,被關在豪宅裡的女主聽說男主要到外國出差後想偷偷逃跑,結果被男主逮到扔回床上OOXX,憤怒得口不擇言的女主對男主說,她這樣與男主外面養的情婦有甚麼分別,情婦們還能有自由她甚麼都沒有。男主也回答說情婦們還會伺候他開心,女主就只會鬧脾氣甚麼的。然後劇情回溯到兩人學生時代孽緣的開始,截到這裡都算是經典套路虐戀情深的框架,不過接下來的劇情走向沒有偏離主題,卻讓我看得有點糟心。

感覺上作者是將所有與“強娶豪奪”有關的梗全都塞進了小說裡面,塞太多的後果就是導致設定前後不一致。就拿上面所說的,第一章裡女主提及了男主有養情婦,男主也沒否認,結果小說看了大半男主除了女主以外一個女人也沒有,那些送上門或是窩邊草的他都一律無視,雖然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不可能有甚麼情婦(男主這種只執著於女主一人的設定不可能對其他女人有興趣)但我以為作者至少會交代一下女主為甚麼會產生這種誤會,然後是女主被關在豪宅裡這點,我以為是獨佔欲太強的男主不許她見其他人才將女主囚禁起來,結果是因為女主生病了而且近一段時間外面不安全,男主才不讓她出門,一般情況下女主都是自由的。

不知道作者是否想表現出女主叛逆不馴、不甘屈服於男主擺佈那一面的性格,導致看小說的時候我覺得她有點煩人,她總是小心翼翼的試探男主的底線,然後在男主可接受的範圍裡一再耍潑,直到踩中男主雷點時才低眉順眼的去討好他。我還滿認同男主對女主的評價──“其實他也想溫柔的對待她的,可董慈就像是只養不熟的刺蝟,他每一次的溫柔都會換來她的尖刺。”雖然男主三觀不正,對付女主的手段也不值得讚許,但我反而有點能理解他,女主的遭遇有一半源於自身的言而無信,例如她接受了陪男主兩年去換取進入精英班的機會,她完全沒想過履行這個約定,而且她本來進不了精英班不是因為男主的阻撓,是她的成績根本沒達標,進了精英班後便對男主能躲就躲,簡直是過橋抽板。還有在面對反派角色們的惡意時,女主只會說逞強的話去激怒對方,除了讓結果更糟糕以外毫無幫助。另外我總覺得角色們的邏輯都是在為劇情服務。

總結來說這是一篇我能看完,但不是很喜歡的小說。

作者其他作品:《金殿鎖嬌》

題材分類標籤 校園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