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033047.jpg

金殿鎖嬌
作者:流兮冉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715,214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229138
內容簡介:
【強取豪奪的我被強取豪奪QAQ】
前世的鶯鶯為了得到太子欽容,使盡手段,落得個又蠢又毒的壞名聲。
當她真的成為太子妃後,才發現那位溫雅謙和的太子並不如她想像的那般溫柔,她後悔了,卻也逃不掉了。
金殿被鎖數年時間,重生的鶯鶯變了。
她變得嬌弱乖巧、惹人喜愛,這一世,她只想避開太子當個好人。
只是她重生的時機不太好,
那一天,她剛好囂張調戲完還是美少年的欽容。

*
 
【前世又蠢又毒的鶯鶯】:美人哥哥你真好看,跟著我,我讓我爹爹哥哥助你登皇位,不然我就讓你一無所有,關入我的小黑屋日日只能愛我。
【重生後膽小乖巧的鶯鶯】:太、太子哥哥我好乖好聽話,不要讓我嫁給你好不好,鶯鶯真的不喜歡你了。


皇城人都再傳,那個囂張惡毒的顧鶯鶯落水後性情大變,一朵食人花變成了軟萌小白兔。
曾被她調戲過、極度厭惡她的公子哥們:……忽然有點喜歡。 
我上輩子犯過最大的錯,就是不應該對太子強取豪奪。
天降懲罰,於是這些事全都反彈到我的身上。
如果上天肯再給我改過自新的機會——
我願意做個好人,遠離欽容。
-------鶯鶯。
  

被拔光刺的嬌軟顏狗太子妃X白切黑的溫柔美人太子哥哥  

【*前排提醒】
1.不洗白,女主前世真又蠢又毒皇城惡霸,殺過人的哦。重生後才改過自新努力行善。
2.女主前生今世都非正常向惡人與好人,內有原因。
3.男主溫柔好脾氣但非好人,又狠又殘忍。

閱讀心得:
最近太忙,補心得的進度慢了下來,這本書我是在八月下旬看的,有些劇情可能記得不太準確,就隨便說說吧。言情小說裡男女主角吵架的橋段經常會出現一句台詞:「你這個人沒有心。」而這本小說的女主鶯鶯確實是一個沒有心的人,準確地說她連人都不是,從她擁有意識開始便沒有軀殼,猶如孤魂野鬼在凡間飄蕩百年以後,她被一個自稱系統的‘神靈’看中,去代替一個剛出生便靈魂消散的女嬰活下去,一直夢想擁有一副屬於自己的軀殼的鶯鶯自然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大概是因為無實體飄蕩百年的關係,成為人類的鶯鶯特別喜歡皮相好看的美人,而且男女不忌,甚至做過將尚書家的小公子關在自己臥房的密室這種混帳事。偏生鶯鶯的身份尊貴,還有一個疼她如親閨女的皇后姑母,旁人即使恨得咬牙切齒也拿她無辦法。其中鶯鶯最喜歡的美人便是太子欽容,為了得到他使盡各種陰私手段,最終成為了欽容的太子妃,但鶯鶯不知道的是她的每一步行動其實都落在欽容的圈套中……

一開始我以為這本小說會是比較輕鬆的蘇爽甜文,但看完全文的感覺反而有點壓抑,可能是作者寫了太多重生後女主每次見到男主都會害怕得瑟瑟發抖的劇情,讓我完全GET不到這本的感情線。男女主角的性格都挺瘋的,先說女主的部份,前世的她是真的做過很多壞事,包括殺死了懷孕中的嫂子,儘管後面有解釋原因,但仔細一想哥哥和嫂子悲劇的源頭不就是因為她的無心無肺嗎?而男主則是一個白切黑的瘋子,他瘋到甚麼程度呢?曾經女主去風月場所玩樂,被男主抓到後他放火把那地方燒了,裡面的人無一生還。還有女主在宮裡多看某個英俊的琴師一眼,他便把人給殺了……然後去原文看了一下目錄的內容提要又回憶起這文的男二也不正常。另外現代版的結局非常突兀。

簡單來說,這是一本男主+女主+男二都不太正常的故事。雖然我偏好病嬌男主,但這次我並沒得到雙倍的快樂,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呢。

作者其他作品:《他的金絲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