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佛系太子妃(重生)
作者:半袖妖妖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37,11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66907
內容簡介:
她本是權臣之女,遺留民間。

穿越女故意占了她的身份,與她命運錯位,搶走了屬於她的一切,家破人亡之際,顧明珠重生了。

彼時她才被當個小客人接到府上,親眼看著穿越女正倚了她娘懷裡,對著自己笑,說好妹妹以後什麼都分你一半。真是笑話,本就是她的東西,今生,她全部都要討回來,等到那時候,她就能信佛了。某太子:不用那麼麻煩,做太子妃,天下都是你的。佔有欲極強的霸道皇子強寵之文,重生女對白蓮花穿越女的鞭撻,爽文,甜文。

 


閱讀心得:
比起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恨纏綿,這篇小說讓我留下印象的反而是那些我至今我仍無法理解的劇情設定。先介紹一下故事大綱,女主明珠本是大奸臣顧輕舟的女兒,當年因地方動亂,顧輕舟將年幼的她托付給奶娘王氏帶回老家養幾年,王氏覺得幼兒沒有記憶而且長得快,顧輕舟鐵定認不出親兒的模樣,便打算讓自己年紀相仿的女兒相宜取而代之,王氏的計劃非常成功,相宜成了顧家的千金大小姐享盡榮華富貴,而明珠則一直留在鄉下生活。到了明珠差不多十歲的時候,王氏藉口去京城探親自此音訊全無,後來明珠與養父前往京城顧家尋找王氏的下落,卻被顧相宜打發走了,正當明珠為前路迷茫之際,她與衛謹重逢了,衛謹是當朝的三皇子,之前遭到敵人暗算命懸一線,是明珠與養父救了他的命,作為報答衛謹將兩人接到王府居住,這一住就是十年。十年間衛謹對明珠可說是嬌寵萬分,雖然明珠沒有任何名份,但衛謹除她之外也沒別的女人,明珠本以為自己會就這樣和衛謹一輩子過下去,結果卻被突然告知她才是顧輕舟的女兒,太子衛珩忌憚衛謹的存在,以顧家所有人的性命脅迫明珠配合東宫的眼線證實衛謹造反,明珠不願受到衛珩的威脅,又聽聞顧夫人為了不成為顧輕舟的累贅,選擇放火燒掉整個顧家,便抱著必死的決心拉著穿越女顧相宜一起葬身火海,沒想到結果卻重生回到十年前……

重生後女主去顧家揭穿穿越女的真面目這段劇情寫得很爽快,顧夫人一看到女主就覺得她才是自己的女兒,立即對穿越女的態度非常冷淡,完全沒有那種“我疼愛了這麼多年的孩子居然不是親生的”的糾結情緒,是我看過的同類型題材裡比較少有的,短短幾章女主便恢復身份。前面有提到小說裡某些劇情我無法理解,寫心得時去原文評論區看了一圈發現大家和我有同樣的疑問──女主你重生後認親歸認親,也不用抛棄男主吧?前世女主儘管沒有名份,但她被男主嬌寵了十年是事實,要說前世是因為她身份低微而無法成為王妃,那重生後身份配得上了吧,結果女主重生回到救了男主的那天第一時間撇清兩人的關係,女主給我的感覺就是有父母以後男主就沒用處了,稍微有點糟糕。在我對這小說的淺薄記憶裡,男主好像從沒做過對不起女主的事情吧,而且前世顧家的遭遇也不是他造成的,女主為甚麼要這樣對他?還有穿越女的設定很乾,在全篇小說裡的作用不是很大,而且她的結局也很莫名其妙,說甚麼因為她是穿越女所以不能死,一死的話這個世界就會重啟,所以男主就真的留她一命了(扶額)

我是不太清楚作者有沒有改過故事大綱,但感覺上結局篇與前文很不搭。

 

作者其他作品:《在霸總的世界一穿而過》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