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jpg  

 

他的獨寵
作者:明月像餅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11,264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49955
內容簡介:
陸晚晚穿到了一本名為《豪門帝少輕輕愛》的狗血霸總文中。

原書中陸大小姐是個不折不扣的白蓮花,嫌棄男主沈屹沒錢沒勢,逼得他和自己離婚,並且在離婚之後狠狠踩了他一腳。
哪知道甩了沈屹之後,他火速飛黃騰達。

沈屹其人,血腥暴戾,脾氣極差,睚眥必報,記仇狂魔。

穿過來的陸晚晚兢兢業業的討好他,避開了書中一系列的作死行為。
第一次她被男主關起來了。
第二次她還是被男主關起來了!!!

第三回,陸晚晚決定要當個貪慕虛榮做作矯情的白蓮花!
去他媽的討好。
離婚!她要和沈屹離婚。

壞脾氣偏執狂假可憐真大佬沈屹X嬌生慣養的大小姐陸晚晚
甜爽文!
土甜的!!!!!!土甜的!!!!
劃重點:男主女主可以罵,作者本人不讓罵。
總結就是,罵誰都可以就是不能罵我。
微博:我是明月也是餅

 

 

閱讀心得:
看完幾個月後完全忘記劇情系列。為了寫心得重新跑了一遍劇情後,我才終於明白為甚麼我對這書沒印象,因為劇情寫得超‧級‧亂,我是不太清楚作者有沒有貫徹一開始的設定,劇情裡出現前後矛盾的地方真的超多。首先介紹一下故事大綱,在《豪門帝少輕輕愛》裡的原始劇情裡,原主高一時對沈屹一見鍾情,經過一系列的窮追猛打後終於成了沈屹的女朋友,後來大學畢業兩人便結婚了,沈屹從來都是個冷心冷肺的人,會娶原主也不過是覺得娶誰都無所謂,原主也是知道他這性格的,但在結婚之後原主越來越受不了沈屹的冷淡,於是出軌、劈腿、幫著別人盜取沈屹公司的機密文件,終究兩人走到離婚的局面,最後沈屹回到了豪門沈家繼承家業,原主則是遭到沈屹報復導致父親的公司破產,自己也橫死在街頭。陸晚晚第一次穿進小說的時間線是在剛追沈屹那回,她本以為自己只要不像原主那般作死,一心一意對沈屹好的話肯定能有個美好的結局,然而沈屹卻在婚後把她關在家裡不讓外出,一關就是十五年,最後陸晚晚選擇跳樓自殺,然後是第二次穿越,這次陸晚晚回去的時間線是兩人剛交往不久,她每天向沈屹灌輸和諧友愛的觀念,希望能改善他扭曲的性格,結果大學畢業時陸晚晚在拒絕沈屹的求婚後又一次被沈屹關起來,而且還是個沒有窗的地下室,不過陸晚晚還是因不小心在浴室跌了一跤後又第三次穿越了,而且還是穿到兩人結婚的一年後,這次陸晚晚決定走原主的作死路線,因為她覺得橫死街頭總比關在暗無天日的房子裡好。

上面有提到這篇小說前後矛盾的地方很多,我稍微說幾個我比較在意的,例如在第十四章裡原著《豪門帝少輕輕愛》的原女主許星星正式登場,她的身份是陸晚晚的表妹,在陸晚晚與沈屹離婚後她堅持留在沈屹的身邊,陪伴他度過最落魄的時光,後來沈屹回到豪門沈家後兩人正式在一起,然而到了第二十二章開始原文女主竟然換!人!了!新任的原文女主是沈屹好友的表妹,兩人門當戶對,小時候還有過婚約,這位角色一直到結局前夕都有劇份,而之前的許星星像是從來沒存在過似的。我本以為這是作者連載期間對原女主的人設有新的idea才改的,結果我去《他的獨寵》原文看第十四章的劇情完全沒修改過,只存活在這章裡的許星星頭銜依舊是《豪門帝少輕輕愛》原女主[黑人問號臉.jpg]

然後是陸晚晚的性格設定,前面劇情明明說她第一次穿越是競競業業的小心討好沈屹,但看了文裡穿插著的過往片段就會發現並不是這回事,感覺上更像陸晚晚恃著沈屹的寵愛使勁的作天作地,然後第一次穿越的最終陸晚晚被沈屹關了十五年,不是一天、一星期或一個月,是整整十五年,最後甚至還跳樓自殺,但擁有這番經歷的她在第二、三次的穿越依然能毫無陰霾的與沈屹相處,第二次穿越的情節小說裡沒詳細交代就不說了,第三次穿越雖然有寫到陸晚晚有點懼怕沈屹,但也不是那種深入骨髓的恐懼,大部份時間她與沈屹的相處方式與第一次穿越時沒兩樣。然後最讓我不解的是後來陸晚晚對沈屹說因為喜歡他才願意被他關了十五年,但我看小說的時候我真沒覺得她有多喜歡沈屹啊[黑人問號臉.jpg]x2

最後一點是我真的不太喜歡看小說時會出現寫了開端卻沒收拾好的伏筆的情況,無用的角色太多,例如前面提到的許星星、沈屹的母親、沈屹同父同母&異父同母的兩位弟弟之類的,如果這些角色的出現是為了之後的舖陳我還可以接受,但作者就寫了他們與男女主角的大概矛盾之後就沒任何後續了。

總結來說這篇小說雖然不到反推的程度,但我確實不太喜歡,而且有點失望,其實只要刪減了不必要的角色關係網,再修改一下小地方的BUGS,這篇小說還是可以一看的。

 

作者其他作品:《死了也不會放過你》《這個小妾不一般》《嬌妻難逃》《豪門前夫痛哭流涕求我復婚》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