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tX4dRly1fqlkaqq3r9j30dw0jg3zs.jpg  

 

這個小妾不一般
作者:明月像餅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26,739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517263
內容簡介:
杜芊芊愛上個冷情的男人,落得個家破人亡的下場。
再次睜開眼,她成了聲名狼藉的揚州瘦馬,被人買去做了妾,還逃跑未遂讓人從半道上逮了回來。
男人看起來文質彬彬,慈眉善目,可吐出來的字眼卻無比銳利。
他淺笑,“再跑腿打斷。”

杜芊芊:小妾也不好當啊!

偽君子真心狠手辣真寵妻貴公子X身嬌體軟嬌小姐
甜寵文,不騙人[狗頭]

*
劃重點:請勿考據、請勿考據、請勿考據。
再劃重點: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沒邏輯沒邏輯沒邏輯。
我們的口號是:甜甜甜,寵寵寵,蘇蘇蘇。

 

 

閱讀心得:
全京城的人都知道陳闕餘非常厭惡自己的妻子杜芊芊,在她死後甚至不願辦喪事,也不肯設墓碑立牌位。這也造成杜芊芊的魂魄無法投胎轉世,只能在人間飄蕩,就這樣過了八年,杜芊芊終於得到了重生的機會,身體的原主沈芊芊是個聲名狼藉的揚州瘦馬,為了榮華富貴,她向京城前來的家世顯赫的公子哥下藥,爬上了他的床,那位公子哥被原主設計後好名聲也敗了,逼於無奈之下只好同意把她帶回京城當小妾。讓杜芊芊沒想到的是買下原主的公子哥竟然就是自己閨蜜好友的堂弟容宣,容宣外表和善卻是個心狠手辣的人,她還是孤魂野鬼的時候,曾親眼見過容宣殺人,手段之兇殘讓她記憶猶新,所以杜芊芊一開始超級怕容宣,但為了得來不易的新生命,只能百般討好他。容宣本來想找機會殺掉膽敢設計自己的沈芊芊,但是自沈芊芊逃跑失敗被逮回來以後整個人變得完全不一樣了,行為舉止像極了一位故人,他感到疑惑的同時也對沈芊芊越來越上心,直到故人忌日那天他才終於確定了枕邊人就是自己暗戀多年的人……

以前看過作者兩篇作品我的評價都不太好,這次感覺上無論是文筆還是人物塑造都進步了很多,劇情舖陳雖然仍有值得改善的地方,讀起來還算不錯的,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篇讀起來不夠甜呢,雖然陰險毒辣的容宣在發現杜芊芊的真實身份後秒變純情小奶狗這設定戳中我的萌點,但他為了達到傷害陳闕餘的目的連心愛之人也算計這點實在讓我覺得有點微妙呢……另外從一些回憶片段能看出當年杜芊芊對陳闕餘愛得轟烈,但是直到結局為止都沒感覺杜芊芊對容宣的感情,好感是有的,卻稱不上愛,感覺上就是“孩子都生了還能怎樣那就順便培養一下感情吧”,就連容宣都覺得杜芊芊對他的愛不及他對她的十分之一。

這篇小說我最在意的角色是陳闕餘,他是繼《重生之步步為營》的白岐之後第二位因性格變態扭曲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看文案與頭幾章劇情的時候以為他只是個在女主死後才發現自己感情的普通渣男,隨著劇情的推進慢慢改變了我的看法。其實連杜芊芊都不知道,陳闕餘對她並非完全的厭惡,他也曾經心動過,但在誤會杜芊芊對自己的追求是賭局以後那一點好感就轉為恨了,恨她只是打賭卻要攪亂他的心緒,所以婚後才會對杜芊芊百般欺負,但是他覺得一輩子就這樣吵吵鬧鬧也不錯,直到後來杜芊芊厭倦了對他的愛求而不得,開口提出和離以後,兩人的關係才降到谷底。有人想下毒毒死杜芊芊這件事陳闕餘是知情的,他默許了,因為他也想杜芊芊死。只要杜芊芊死了她就不會吵著要和離,不會亂他的心緒了。他刻意不為她辦喪事,不為她立碑墓,就是要她成為孤魂野鬼,在奈何橋上等他繼續算帳。陳闕餘一直不知道自己對杜芊芊的感情,他以為他恨她,就算她死了又借屍還魂,這種恨也沒有減少過,卻從來沒想過他是愛她的,所以才會在杜芊芊死後一直讓人打掃她的房間、偷偷保管著她鍾愛的海棠花株、時常抱著她的骨灰罎自言自語,並且把她生下來的兒子教育成才。當陳闕餘發現自己真正心意已經太遲了,杜芊芊永遠不會回到他身邊,最後他放任自己的傷病,短短兩年就病逝了。

『  病入膏肓的他常常做夢,夢裏面有個穿著火紅色衣裳的姑娘,騎馬跟在他的身後,一個勁的喊他,“陳大人、陳大人。”
  少年轉過頭,哼了哼,“你別跟著我。”
  “陳大人,我是有問題想請教你。”
  他不說話,那道聲音卻不見停。
  “陳大人,你喜歡什麼樣的姑娘?漂亮的?懂事的?”
  “陳大人,你覺得我怎麼樣?”
  “陳大人,你別不理我啊。”
  夢中的他渴望去碰那個神采飛揚的女孩,手指戳了上去,整個夢就碎了。
  死之前,他想如果給他一次說話的機會。
  他是不會對杜芊芊說對不起的,更不會懺悔自己的所作所為。
  他只會清清淡淡的說上一句,“當年撒了謊,沒有不喜歡你。”
  只不過,他真的很可憐,年少不知早已對她情根深種而已。』

 

作者其他作品:《死了也不會放過你》《嬌妻難逃》《他的獨寵》 《豪門前夫痛哭流涕求我復婚》 《被太子搶婚之後》

題材分類標籤 姐弟戀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