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214350.jpg

被太子搶婚之後
作者:明月像餅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380,535字
原文網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98893
內容簡介:
明珠是家中不受寵愛的庶女。
一朝入了太子殿下的眼。
便被送到了他的別院,成了他的外室。
四五年被鎖在小院裏不見天日。

直到有一天。
太子殿下要娶親,毫不猶豫賜她一杯毒酒。
明珠才知道太子殿下並沒有那麼喜歡她。

重生之後。
明珠一心只想逃離冷酷無情的太子殿下。
男人嫌她身份低不能娶她,她說好。
男人見她乖巧懂事,對她多了幾分憐愛,說:“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明珠表面上假裝很感動,結果等到時機一成熟 ,肚子裏揣著崽立馬跑了。
人跑了之後,太子殿下才深刻體會到後悔這兩個字是怎麼寫的。

閱讀心得:
這位作者很擅長寫各種偏執病嬌黑化男主,但看了她好幾本小說,她筆下的男主角我都沒有很喜歡,主要原因是他們都很狗。以這本小說的男主趙識為例,本來明珠已經和鄰居哥哥訂婚了,卻被趙識搶走關在自家別院裡。如果這只是一見鍾情後的強取豪奪我還能接受,關鍵是趙識給我的感覺他只把明珠當成可有可無的玩物,由於未娶太子妃之前不能讓她懷孕,五年間一直灌她喝避子湯,本來身體就不好的明珠避子湯喝多了變得難以受孕,這樣還不夠,趙識即將娶親時還賜了一杯毒酒送她歸西,當然後面的劇情有解釋趙識根本不知道那是毒酒,可他賜酒的原因讓我想翻十萬次白眼o(′益`)o

小說裡一直強調趙識想娶一個身份與他相配的人做太子妃,我本以為他是出於對皇位繼承才作出的考量,後來才發現他的父母居然是《嬌妻難逃》的男女主角,他倆就只有趙識一個兒子(和女兒),也不會在乎自家兒媳的出身。趙識不娶明珠的原因很簡單──他嫌棄明珠的出身(※母親是青樓賣藝不賣身的妓子),連做他的侍妾也不配,所以明珠只能做無名無份的外室……上輩子的明珠不爭不搶,安份守己的做他的外室,重生後想盡方法逃離他身邊,卻被誤會成瞧不上外室的身份,趙識才把她抬成侍妾。其實趙識對明珠是喜歡的,他的底線因為明珠一退再退,但卻不能改變他長久以來的想法,在意識到自己越來越在乎明珠的同時,趙識仍然在準備娶明家的嫡女做側妃,後來明珠死遁才作罷。

提到明珠死遁,趙識誤會明珠死後的做法很有《這個小妾不一般》男二陳闕餘的味道,喪事不給她辦,也不允許下人們為她設牌位給她燒紙錢,他要她死也不得安息,無法投胎轉世。就這樣的一個男人,明珠最後還願意和他在一起真的是奇蹟,不過這好像是作者的特色,我看了好幾本的結局都是女主已經不怎麼喜歡男主,只是覺得還湊合就一起生活。

要說到這本書最慘的還是男二,被男主搶走了未婚妻後又被調任到偏遠地區,好不容易女主死遁後和他重逢,相處了兩年女主也準備接受男二,男主又一次找上了門……目前作者還在更番外篇,不知道她會不會給男二一個像樣的番外呢。

總結的說,個人不推但喜歡這類男主可看。看完這本後想找點篇幅不長的小甜餅呢……

作者其他作品:《死了也不會放過你》《這個小妾不一般》《嬌妻難逃》《他的獨寵》《豪門前夫痛哭流涕求我復婚》

題材分類標籤 追妻火葬場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