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江小綠 - 我的檢察官先生  

 

我的檢察官先生
作者:江小綠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出版名:《我的喬安琛先生》)
全文字數:317,00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358061
內容簡介:
初壹和喬安琛在一次相親中認識。

結婚以後,檢察官先生很忙,每日早出晚歸,初壹卻是個宅女,兩人相處時間寥寥。
除了夜間正常的夫妻生活,他們就像是活在一個屋簷下的同居舍友一樣。

喬安琛一直覺得這段婚姻很正常,直到他準備和初壹要一個小孩時——

嬌小的女生坐在床上,穿著淡粉色睡衣,眼睛睜得很大,神色鄭重,仰著臉義正言辭。

“我們兩個之間沒有任何共通點。從來沒有一起出去約過會,沒有見過彼此的同事朋友,更加沒有像普通夫妻一樣相處生活。”

“由此可見,我們的婚姻已經岌岌可危了!”

喬安琛:“……”

低情商X戀愛腦
大長腿帥破天際高智商檢察官X二次元漫畫家冒失少女

本文又名《我該拿我那個低情商的丈夫怎麼辦》《如何跟自己的妻子談戀愛》《是我有問題還是這個世界有問題》

 

 

閱讀心得:
  婚姻中總是免不了遇到各種麻煩和考驗,但是沒關係,只要試著去解決和溝通,都會過去的。
  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結婚,誰也沒有好過誰。

初壹和喬安琛是相親結婚的,雖然兩人認識的時間就只有一個多月,見面的次數也不超過十次,但初壹還是選擇嫁給他了。毫無疑問的喬安琛是一個完美的丈夫人選,外貌身材俱佳,事業方面年僅二十八歲便當上了檢察官,感情上猶如白紙一張,沒交往過任何女朋友,而且以他的過份正直的性格,未來也絕不會做出婚內出軌的事。喬安琛甚麼都好,但卻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毫無浪漫情趣,簡單來說就是個宇宙級直男XD初壹感冒了向喬安琛撒嬌,得到的回覆卻是多喝水;七夕到了,他帶她吃的情人節大餐卻是路邊小店的湘菜館,原因是他覺得便宜好吃,平常工作結束後也會和同事一起在那聚餐;和初壹一起去公園看節日煙花,喬安琛會吐糟為甚麼大家都這麼閒,要擠在一起看煙花;兩人一起看愛情電影,初壹被劇情感動到哭,喬安琛卻在旁邊睡著了XD

雖然初壹在行為舉止上是有點幼稚,但不會讓人很反感。小說初期時她每次被喬安琛氣到都會選擇自我消化,而不是抓住一些小毛病就和喬安琛鬧起來。由於初壹的職業是漫畫家,她擁有比喬安琛更多的空閒時間,為免讓自己閒下來的時候胡思亂想,初壹還報讀了課程好讓自己也忙碌起來,免得一想到喬安琛就生氣,可以說兩人剛結婚那時候生活還是很和諧的,但脾氣再好的人也會有受不了的一天,初壹的不滿一點點的累積,最終忍不住向喬安琛爆發了,值得欣慰的是面對突然爆發的初壹,喬安琛並沒覺得她矯情或是太敏感之類,而是開始認真檢討自己過去的行徑,那些初壹覺得不滿的事情,他都努力作出改變,例如初壹嫌他不夠浪漫,他就笨拙的學著明星夫妻真人秀的那些秀恩愛方式去哄她,天知道他平常連一句“喜歡”也羞於表達XD又例如和過去案件的相關人士(女)見面引起了初壹的不安,因為她看出對方對喬安琛的心思,自此之後喬安琛任何聚會包括下班後和同事吃飯都會預先向初壹備案。我覺得喬安琛最難得的地方是,他不是那種把人哄回來後就回復過去態度的人,相反他的學習能力與態度都極好,只要被初壹說過,他就絕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其實初壹和喬安琛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初壹自由散漫,喬安琛嚴謹自律,兩人的生活觀也不一樣,初壹覺得工作之餘要享受生活,喬安琛卻認為浪費時間,但兩人都願意在這段婚姻裡為對方作出改變、互相磨合,逐漸找到了讓自己和對方都感到舒服的理想模式。

雖然小說裡大部份時候都在寫生活化的劇情,讀起來偶然會覺得平淡了點,但我覺得算是一篇甜度適中、合格的婚戀文,對這類題材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作者其他作品:《煙火熱戀》《寵粉》《冬天請與我戀愛》《私藏》

題材分類標籤 相親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