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eff94698c9f4bfba1339da7fda4b6e3o.jpg  

娛樂圈是我的[重生]
作者:春刀寒
狀態:已完結+簡體中文出版(出版名:《娛樂圈是我的,我是你的》)
全文字數:628,822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4177857
內容簡介:
許摘星的愛豆岑風是娛樂圈冉冉升起的新星
她堅信愛豆的光芒有一天會被所有人看見
可她沒能等到那一天
岑風因抑鬱症在家自殺
直到死後,他所遭遇的不公才被爆料出來

原來他是被收養的孤兒,原來他的生父是殺人犯
原來他再不碰鋼琴是因為小手指是被隊友故意踩斷
原來他被隊內霸凌,得罪高層,導致資源被瓜分
……
原來她捧在手心都怕碎了的寶貝,被人這樣踐踏,遍體鱗傷

半年後許摘星因車禍重生,這一年,她高一
距離岑風自殺,還有十年

我用這十年,為你舖一條康莊大道
所有傷害過你的人,永遠不會出現在你面前
哥哥,這一次,一起走花路吧
——————————
因抑鬱症自殺的岑風,重生到了十年前
重活一世,他終於明白曾經那些希望有多可笑
在未來等待他的,從來都不是鮮花和美好
他撕下偽裝,丟掉人設,只等合約到期遠離這個虛偽的名利場
經紀人:岑風!公司讓你C位出道!
岑風!有個大型綜藝邀請你當常駐嘉賓!
岑風!張導的新戲點名要你演男主角!
岑風!這些頂奢廣告你想接哪一個隨便挑!
岑風:? ? ?
這些資源都他媽哪來的?

我欲乘風,奈何人間多淤泥,你是唯一島嶼

【雙重生,救贖與被救贖,前期主事業】
【生死看淡不想營業的冷漠愛豆X哥哥值得最好的我要把所有資源都給哥哥的大佬粉絲】

——“哥哥”是粉圈粉絲對愛豆的統稱,無血緣
——沒有原型,拒絕代入
——微博@春刀寒

 

 

閱讀心得:
『我們都會變強,然後去保護想要保護的人。』

許摘星出生於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十八歲那年許父被二伯誆騙參與風投失敗後家裡破產了,同時許母被查出食道癌晚期也拿不出錢給她治療,許母病逝後許父也突發腦中風癱瘓在床,本應是天真爛漫的年紀,許摘星卻不得不挑起家裡的重擔。許摘星曾經想過自殺,就在她把刀對準自己心口的瞬間,她看到了對街大廈的LED廣告,一個溫柔的少年對著鏡頭笑著彈鋼琴,他的笑容猶如冬日裡溫暖的陽光照進了許摘星的心,讓她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後來許摘星才知道那個少年是老牌經紀公司中天新推出的男團S-Star的成員之一,岑風。奇怪的是明明岑風的形象與實力俱佳,卻遭到經紀公司的打壓,個人資源極少,參加團隊活動時也沒多少鏡頭,每當有大火的趨勢,總會莫名其妙被限流,或是被各種潑髒水。不過包括許摘星在內的粉絲們並不介意岑風紅不紅,只想默默的守護他,但直到岑風因抑鬱症自殺後她們才明白自己的愛豆曾經歷過甚麼……岑風自殺後的半年,許摘星因交通事故死亡穿越回到十年前,那時候許家還沒破碎,岑風還只是中天的一個小小練習生,許摘星決定將一切扭回正軌……

但許摘星不知道的是,岑風也是穿越回來的,前世岑風見證了娛樂圈名利場的各種黑暗,每當他對試著對這個世界懷有希望的時候,等著他的只會是萬丈深淵,所以重生後岑風認命了,只要不抱期待就不會失望。岑風與中天的十年練習生合約剩下七年,因此他選擇怠慢待工,練習生上課的時間從來都是遲到早退,公司內部的出道選拔也故意表現平庸,如果中天能主動解除合約最好,不行的話等七年後合約期滿再離開也可以,反正他對出道沒興趣,只想以後到偏僻的小城市開一間無人問津的電器維修店。但自從遇見許摘星後,岑風的想法漸漸改變,開始覺得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糟糕,也願意試著重新愛上這個舞臺。

本來應該先把2019年的心得全部補完才開始寫今年的心得,不過難得遇到一本我覺得還不錯的作品所以就先寫這本吧XD話說作者去年的《老婆粉了解一下》真的超紅,不過我對“老婆粉穿成捆綁自家愛豆炒緋聞的女明星”的設定不太感興趣,所以沒有看,但“雙重生+救贖與被救贖”這組合真的是我的萬年愛耶XD前世女主從男主身上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氣,所以重生後想給他舖一條康莊大道,殊不知今生男主視她為黑暗中唯一的一曙光。女主真的超好,在男主還是練習生的時候就暗地裡為他解決各種潛在麻煩,後來還為他建立了一個影視王國,等他出道以後有個靠山無人敢欺負。儘管如此,女主從來不會強迫男主做甚麼,因為對她來說男主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後來男主出道後也支持他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例如話劇、舞台劇。

男女主角的感情線無虐超甜,我本來以為男主這種流量肯定會爆發粉絲大戰,但他的粉絲們都超溫柔,可能是因為比起女友粉、老婆粉、事業粉,男主吸的大部份都是心疼粉和媽粉(※女主本來也是媽粉XDD),她們知道男主的悲慘過去,也知道他曾經想放棄這個舞臺,只要男主願意站在舞臺上不退圈,談戀愛甚麼的都不是事XD

劇情方面也很順,一口氣便讀完整本小說,硬要挑毛病的話,女主的人設太蘇(國際知名時裝設計師+一線影視公司的董事長),女主這兩個身份讓我看文的時候偶然會產生一種“為甚麼她能有時間圍著男主轉”的疑惑XD

總結的說,是一本我覺得可以一看的娛樂圈甜文。

 

作者其他作品:《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長老逼我當天師》

題材分類標籤娛樂圈  雙重生/男主重生 救贖向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