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image.jpg

說好的萬年女配呢
作者:女王不在家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249,801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221893
內容簡介:
身為威遠侯府的受寵嫡小姐,顧蔚然的一生本應順遂榮寵,可幼年一場大病死裏逃生後,她知道自己生活在一本書裏,還是那個被一筆帶過早早死了的背景板。
強大的求生欲讓顧蔚然決定去搶女配的活,就是那個“從頭到尾貫穿整本書臨到老還給女主各種找茬卻被瘋狂打臉的惡毒女配”。
禍害遺千年,至少能活一輩子嘛。
顧蔚然兢兢業業扮演著惡毒女配角色,完美地襯托了女主的清純柔弱無辜善良,自己也成功地沒有成為一筆帶過早早夭折的背景板。

註定英年早逝的太子向她求親了,她想到太子妃是一個“守了大幾十年望門寡”的配角,當下拍板,這角色我接了,大幾十年的壽命要定了!

可是一年過去了,太子沒死,娶她進門了。
兩年過去了,太子沒死,登基了。
三年過去了……
當男女主一起跪在她面前高呼皇后千歲的時候,她覺得,這劇情好像有點不對勁……
受了大半本書的氣忍得快要吐血就等著登上後位揚眉吐氣的穿書女主哭了:我也覺得不太對勁……

閱讀心得:
顧蔚然四歲那年被表姐江逸雲推下水後大難不死,這場事故讓她突然明白自己只是一本以江逸雲為主角的小說裡早早夭折的炮灰角色,若要活下去只能通過欺負江逸雲及推動劇情發展才能兌換壽命。自此之後顧蔚然便搶走了惡毒女配的劇本,無病無痛地活到十四歲,來到了故事的起點,顧蔚然繼續兢兢業業地推動男女主角的感情線,但劇情發展的方向卻開始出現偏差……

看過作者的兩本現言我都滿喜歡的,但她的古言真的不太對我的胃口。雖然這本有幾個劇情很有趣,但整體綜合下來非常一般。首先是人設方面,說是行為不合邏輯吧其實也算不上,但好幾個主要角色(※尤其是女主、女配)給我的感覺很降智,男主的形象也很單薄。然後感情線方面這本算是甜寵文吧,甜度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高。男主從小就喜歡女主也很寵她,可女主對男主的感情沒有表現得很明顯,因為她自四歲起唯一的願望就是活下去,其他的事情都不去考慮,會和男主在一起的原因是看中太子妃“守寡幾十年”的人設,以及刷他的好感度能兌換壽命,非常無心無肺,當然後來真的喜歡男主後就捨不得他死了。另外作者還花了不少筆墨去寫女主爹娘的感情線,但就個人觀感沒有起到加分作用。

總結的說,書荒能看但不推。
 

作者其他作品:《隱形的他》《寵后作死日常》《前男友》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