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135457.jpg

 

位面火鍋店
作者:橙子離
狀態:已完結
全文字數:439,596字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3997795
內容簡介:
鐘悠悠意外綁定了一家破產的位面美食店。
日常靠外賣活著的鐘悠悠:我什麼都不會做啊?
系統:我破產了,所以你也什麼都沒有啊?
鐘悠悠:……

不會做飯怕什麼!萬物皆可火鍋!
捎上火鍋底料,傳送“末世位面”。
結果鐘悠悠連交易規則都來不及說。

我們末世強者為尊!
打啊!砸啊!搶啊!
位面之壁巋然不動。
妄圖霸王餐的末世食客:……
末世火鍋,聞得到,搶不到。
鐘悠悠:有黃金嗎?就一小碗土豆,換嗎?

生意做大,鐘悠悠發愁,火鍋油冷掉的碗,可太難洗了啊!
系統獎勵契約洗碗工一名,推薦指數十顆星!

末世位面水系異能強者易柏,剛用冰錐擊殺了滿地異獸,就被傳進火鍋店裏,締結終身契約。
水系異能,高效節能環保省電,洗碗指數十顆星,沒毛病!
修仙位面灰燼中涅槃的火系毛絨絨小啾啾,控火專精,就職火鍋店。
魔法位面殘缺的小樹人,凝結月華成露入湯,調味專精,紮根火鍋店。

收集了一堆異界生物入店,996純靠外賣活著的社畜表示,做飯什麼的,能有火鍋底料方便嗎?
她還能兌丹藥魔藥撒火鍋湯裏!
位面火鍋,吃了不上火,排毒養顏平心靜氣!

閱讀心得:
剛成為社畜幾個月的鐘悠悠和朋友一起合租公寓,某日凌晨她幫室友取快遞包裹的時候,莫名被“位面美食店”系統強行綁定,成為了新一任店主。位面美食店正如它的名字,是讓宿主穿梭不同位面經營食店,完成任務可用積分換取商城裡的物品,可是前任店主過份沉迷美食,將店內提供給新手的庫存食材消耗一空,無法成功啟動初始交易的美食店因此破產清算,系統陷入破產清算時剛好在鐘悠悠所處的位面,而她是方圓三公里裡推薦指數最高的宿主,所以被迫繼任這間破產的位面美食店,問題是鐘悠悠和大部份年輕人一樣只會煮泡麵,就算她會廚藝店裡也沒有任何食材可以做料理,可以說開局便是地獄級別的難度。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和鐘悠悠一起被位面美食店綁走的還有室友的快遞包裹,裡面裝著的是火鍋底料、真空包裝的淨菜包以及一些急凍毛肚、蝦滑等等……

這本小說的設定還滿好玩的,女主自知毫無廚藝,所以第一個位面選擇了食物貪乏的異獸異能末世位面,因為手裡的食材有限,火鍋底料每次只敢用一點點,賣的食物也是一片片土豆地賣,而且嚴格的系統還規定同一個客人每天只能做三單交易,一開始女主的生意做得很艱難,不過之後生意額達標了,系統也是有獎勵的,例如可以一夜種出食材的花盆、能生產肉製品的酒池肉林盆景,新手套件“永不乾涸的水龍頭”升級後能生產可樂、牛奶。

前兩個位面我看得很開心,不過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就沒幹勁了,最後的現實位面和魔法位面是跳著章節看完的,我也說不上是甚麼問題。另外男主在第一個位面就登場了,感情線是有的,但我覺得兩人在確定關係後男主的存在感變得超薄弱,所以這本的感情線我比較無感。

總體來說,雖然後半的劇情我沒認真看完,但這本的設定還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司徒SZE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